规划与目标的例文4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迎来了龙的年头,同时我也即将踏入新学期的征程。在新的一年要有新一年的规划和努力目标,经过仔细思考与总结我存在的问题,现制定我四年级下册新学期的计划与想法。
首先,在英语方面,是我要克服的大问题。尤其是在开学阶段,要打好基础。在英语课上要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回到家要认真复习,坚持读书,背英语书不能拖,学到哪背到哪。除了在英语课上、家里学习,在课外班也不能马虎,每当上课时,都可以把学校的课本带去,有时间,可以把不会的单词、句子向老师请教,在那儿,有一些学到的知识也可以运用到校园的学习中,除了这些,还要按时完成英语作业。相信经过努力,这学期的英语成绩一定会提高。
其次我要说的就是我要怎样和同学做好团结,怎样让同学们都遵章守纪。第一个问题,我要充分获得同学们的信任,要有诚信,不然是很难得到同学们的认可,还要注意,不要轻易批评不是很调皮的同学,批评顽皮的同学时也要适可而止,在万不得已或是无论怎样教导都无济于事的情况下再向老师反映。第二个问题,在管理课前纪律时,我可以给同学们第一次提醒,第二次提醒,第三次警告,对于屡教不改的同学一定要给他一个下马威,让他们不敢再犯,如果是一群同学不守纪律,那么我会把他们的名字记在本子上,利用下课时间和午休时间督促他们写一篇成长日记。
最后,就是我的自己的一些问题。第一,要加强体育锻炼,锻炼出健康的身体,减少体重,还要争取参加到学校的运动会,现在体育课上认真锻炼,完成好体育老师布置的作业,另外,每天,在家里做六十个仰卧起坐,在周末还要抽出时间到户外锻炼。第二,要有耐心、冷静,在管理一些成绩差的同学时,我的心情都会非常暴躁,对那些同学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这一点,我要向张思琪同学学习,她在管理这类成绩差的同学时,非常耐心,经常会一步一步的教导他们。第三,要经常参加班上组织的活动以及校外的活动,让自己的胆量与自信心得到有所提升,上课时要积极举手答问,学校无论开展什么活动,都要踊跃参加,不怕别人笑话。就像我爸说的:“不敢去尝试就会永远被人笑话,尝试了,就算失败,别人也只能笑你一次”。所以这期我要重点锻炼与培养我的信心、勇气与胆识。
以上便是我新一年的打算、规划。在新的学期里,我一定会努力做到这些,让20成为改变我自己的一年,同时也是我成长的一次重要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