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戚、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我是新娘刘xx的三爷,是老刘家最年长的一位。我本不善言辞,但大家都推举我这个长者在这个大好的日子讲几句话,我也就不推辞了。我想,言辞不在于华丽,而在于表达我们最朴素、最真挚的祝福。
常超和刘勍勍是人民大学的同班同学,两人同年同月同日出生,今天又是这对新人28岁的生日。在茫茫人海中,两个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你们能够相识、相知、相爱,直至成为夫妻,这是上天赐予你们的一种缘分。
常xx、刘xx,你们都是普通家庭的孩子,不是什么官二代、富二代。你们靠着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来到xx读书求学,并且毕业后留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作为长辈,我衷心地祝福你们!希望你们今后工作顺利、事业有成,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人才!
你们的父母都远在异地。从小到大,他们为你们的成长付出了许多辛劳。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或许不能给你更多的帮助,但我相信他们非常地爱你们,父母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希望你们婚后好好孝敬父母,以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作为长辈,我要告诉你们:婚姻不仅意味着爱,更意味着一生的责任,一辈子的承诺。婚姻不只是多彩的童话,更多的时候它需要回归现实,繁琐的家务以及每天的柴米油盐……所以,在未来的岁月里,你们要相互体谅、包容、扶持、鼓励。希望你们互敬、互爱、互谅、互助,无论遇到怎样的风雨,你们永远牵手在一起,心心相印、白头偕老!
最后,代表所有的亲朋好友,衷心地祝福你们永结同心、幸福美满,钟爱一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