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里然后一把火烧掉。 把快乐 每天都翻出来炫耀。
人在寂寞中有三种状态。一是惶惶不安,茫无头绪,百事无心,一心逃出寂寞;二是渐渐习惯于寂寞,安下心来,建立起生活的条理,用
读书
、写作或别的事务来驱逐寂寞;三是寂寞本身成为一片诗意的土壤,一种创造的契机,诱发出关于存在、生命、自我的深邃思考和体验。
傻孩子,别难过,别再难过;别委屈,别不甘心;别逃避,别不接受;开始新的旅程,去遇见新的风景,相信前路不孤单。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
不饱食以终日,不弃功于寸阴。
志士惜日短,愁人知夜长。
用“分”来计算时间的人,比用“时来计算时间的人,时间多五十九倍。
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沉。
我以为世间最可宝贵的就是“今”,最易丧失的也是“今”。因为它最容易丧失,所以更觉得它宝贵。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
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
钉子是敲进去的,时间是挤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