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交通,时时刻刻在交通之间徘徊,也许,一瞬间的疏忽,会给你带来终身的遗憾。因此,为了朋友,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我们应该遵守交通,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当你走出家门走在上学的路上你是否意识到,你已经开始与交通打交道了,因此,我们必须知道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首先,行人须在人行通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靠右边行走;穿越马路须走斑马线;过马路时,要先看左后看右,注意车辆来往,不能追逐,奔跑;有人行天桥或地道时,最好走人行天桥或地道;不能爬马路边和路中央的护栏、隔离栏,不能在道路上追车、强行拦车。
当我在路上看到“一秒钟车祸,一辈子痛苦”的标语时,我陷入了沉思……
曾经,一辆汽车由于超载以至被滚下那万丈深渊,那轰隆声回响在山谷,可那位年轻的司机却抛弃一切无声无息地走了,走得那样的悲痛。
我国平均每年发生交通事故60万起,死亡10万余人,并且呈增长的趋势。今年1月至10月,全国就发生交通事故426378起,造成87218人死亡,391752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20。2亿元,比去年增加1618人,上升1.9%。在这些令人胆战心惊的数字后面,有多个家庭失去快乐,有多少个亲人痛不欲生,同学们,是时候注意交通安全了!
在一次次悲剧不断重演之时,我们是否有所体会,难道不应该为此而珍惜宝贵的生命吗?也许,他们死不瞑目,在黑暗中,那一声声的悲叹永不停息;也许,他们在告诫我们:应该注意交通安全;也许,他们已深深地领悟到生命的脆弱与顽强;也许,他们已因为自己的做法而后悔。可那又怎样呢?上帝对我们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给了我们一次生命。让我们把这句话深深地扎进心里:珍惜生命,是我们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