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中最基本的资料,其中的“行”要涉及交通问题。同学们平日里上学、放学,节假日外出,旅游,除了步行以外,还要骑自行车,乘公共汽车,路程远的还要乘火车、乘船、乘飞机。所以,交通安全问题是我们必须重视的,我们要……。
在学校的“交通知识讲座”上,交警叔叔正顶着炎烈日,苦口婆心地给我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但与此同时构成鲜明比较的是同学们,他们巴不得交警快点讲完,不耐烦地东张西望,叫苦声一片,根本没有心思听讲,因为他们认为交通安全不值一提。不就是骑车吗?我骑“英雄”车都有几年历史了,什么事也没发生呀?不知哪位同学再也忍不住了,一吐为快。
对,那完全是费话连篇嘛,浪费我们‘宝贵’的时间,另一位同学立即赞同着说。
之后,同学们纷纷议论开了。若是以前,我必须会十分赞同他们的看法,可是此刻,我却只想严肃地对他们说一句:那绝不是开玩笑!
学习固然是重要的,但交通安全更重要。那天早上,离上课有十分钟了,我慌忙起床,拿了几块面包,背上书包便往学校赶。一手拿面包,一手骑车,边走边吃,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一样,直往前冲。
马路上人来人往,有匆匆赶去上班的,有去锻炼身体的,也有像我一样慌忙赶去上学的。车辆也是川流不息,在夹杂着车辆马达声,卖早点的小贩们的叱喝声中,我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完全没有心思去理会它们。
来到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突然,一辆摩托车朝我冲来,由于车骑得太快,距离又近,我完全被吓得不知所措,方寸大乱了。眼睁睁地看着冲过去,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骑摩托车的叔叔及时把车头一扭,猛抓刹车,马路上立刻出现了一条又黑又长的“感叹号”。但竟管这样,由于车头失去平衡,已无法控制而“砰”的一声翻倒在地,辛好那位叔叔及时跳下摩托车,要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小同学骑车怎样骑得这么快?生命可不比那几分钟便宜……”我已站在那说不出话了,心里充满了愧疚。
这时,我明白了,父母,教师的嘱咐没有错,交通安全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单纯,它是无时不刻地潜伏在我们的身边,是因为你对它的轻视或疏乎而出现的。仅有重视它,才能避免它。
作为新世纪接班人的我们,是中华民族的期望和未来。保护自我,对于亲人,对于国家,对于民族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我们爱护生命吧!保护自我,重视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