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一大早我们全家就去爬水濂山。
我一进门,就看到一个美景。山绿绿的,还有一条瀑布,从山上往下流。在山边有一座桥还有一个池塘,里面有许多鱼和蝌蚪,我一看,可爱极了。于是我跟着它们跑。它们也好像欢迎我似的,成群结 队地跟着我。我突然有一个念头,想捉一些小蝌蚪回家养。我马上跑到水边,想用手去捉,结果它们被我吓跑了。我把鞋脱了,想拿鞋去捞,结果还是徒劳无功。我定下神来,将目光转向了我手上的矿 泉水瓶,里面还有点水,我把盖子拧开倒掉了水,就开始捉小蝌蚪,第一次我差一点点就捉到了,这些小家伙虽然个头很小,但在水里还是非常灵活的,没办法我最后只能在一个坑里捉到了一只。
我认真地观察了这只小蝌蚪,它小巧玲珑,又黑又圆的脑袋加上一条又黑又短的尾巴,凑成了这只活泼可爱的小蝌蚪。我刚捉到时对它可真是爱不释手,连瓶子都不敢放下呢!
捉完了小蝌蚪,就带着它去玩游船了,我们订了一条四人脚踏船,又全部穿上了救生衣,这可以说是”全副武装呀!“踏上了船。我们分工合作,首先是我跟妈妈踩,我一放上发现我的脚太短了,怎么 也踩不到,我想了一个办法,就是用手撑着栏杆,身体不挨到坐位,吊在半空中,长是够长了,可惜这样太累人了,一会就累得气喘呼呼了,她们可开心的笑我了;然后换姐姐跟大姨踩了,我看到这蓝 蓝的水,不由自主的用手摸了下水面,谁知有一只水蜘蛛爬到了我手上,我大吃一惊,拼命地摇着手臂,终于将这可恶的家伙赶走了。最后我们也心满意足的上了岸。
到了山边,我和妈妈来了个跑步比赛。一开始我跑得慢,不要以为我是真的慢,我要节省力气,到差不多到终点的时候,我一下加快了脚步,一下就超过了妈妈。
到了晚上,爸爸因为工作上的事不能准时回家,要忙到9点或10点才能回来,我舍不得爸爸于是就主动要求送饭去爸爸工作的地方,我拿了一个饭盒装好,邀请姐姐一起踩单车送过去,爸爸见到我的那一 刻很意外也很开心,我也兴高采烈的回家了。
这就是我的五一劳动节,很丰富多彩吧?我觉得过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