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中央一台“开学第一课”。
最令我感动的是佩杰照顾她母亲的故事,佩杰才八岁她的母亲就瘫痪了。她每天都要给母亲喂饭,带母亲出去散步,还要做很多家务。
一个十八岁的小女孩,不仅要学习功课,还要照顾母亲,真是艰辛呀!可她坚持了12年,并且还要继续坚持下去。或许,妈妈的笑就是她最大的幸福吧!
还有一个小男孩的故事也很感人,那个小男孩叫
刘浩,他虽然看不见,但是他非常喜欢音乐。他的妈妈很支持他,就带着刘浩去找老师。但是,找了四十多个老师都被拒绝了。他的妈妈只好带他去琴行偷偷练钢琴。刘浩每天都要弹三个小时。经过三年的努力,他终于可以弹得非常动听了。
刘浩是不幸的,因为他看不见光明。可他又是幸福的,在追求音乐的道路上,他找到了心中的光明。
世上没有绝对的幸福和不幸,要看你怎么去理解。幸福是一种爱,只有不断的去追求幸福,才能真正获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