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300字:关中民俗博物馆
五彩的焰火给彝族人的火把节增添了无限节日的气氛,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啊!
寒假,我们全家一起去“关中民俗博物馆”参观,怀着对陕西民俗馆的兴趣,一路上我开心快乐极了。
一下车,我就看见大大的七个字“关中民俗博物馆”,高大的建筑很是雄伟,接着,一个导游接待了我们,他先给我们讲了一些博物馆的简介,然后带领我们从正门进入,开始讲解,我看到博物馆的整体建筑都是灰色的墙砖,这说明它年代已经很久了,但它的古色古香还是深深的吸引着我。
步入居民区,左侧是戏楼,戏楼上正好还有关中民戏演出,墙上挂着小红灯笼,只听“哇”的一声大喊,我吓了一跳,导游说:“这是咱们陕西秦腔。”我看到有的人在拉二胡,有的人在弹琵琶,有的人敲鼓,还有的人竟直接拿起板凳开始敲奏,每当一首曲子弹完后,都会迎来热烈的掌声,整个庭院里弥漫着一片欢声笑语,继续往前走,两边就是各类居民的房子,都是砖墙围固,雕刻华丽,前房两边挡墙高耸。进屋两边是下房,有的有中厅的,有的没有就直接后大方,建筑风格讲究,富丽而辉煌,宏伟而美观,这都是明清大家的居民建筑,其中有宦官的,有经商成大财主的,那时,有钱后,修家宅是有身份有身价的象征,这些都是导游一一告诉我们的。
我被它吸引的目光一刻也不想离开,跑过来跑过去,不停的观赏它,眼看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的参观也接近尾声了,但我还是依依不舍,导游说:“你们要详细品味它,可能一天时间也不够。”
我希望时间能像照相机一样,让美好的回忆永远定格在那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