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时,回爸爸老家,爸爸带我们一家去了唐家大院。
来到唐家大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青砖绿瓦的屋顶,只有一层,屋顶上有一些装饰物比如花、鸟、蝴蝶把这栋楼装饰的鸟语花香一样。据说以前唐家大院共有六十口人和160个丫鬟,拥有87个院落可真大呀!我看见一群“铁”人每人端着一碗面好似很香,在高高兴兴的吃,不停的说话。
院子里的四幅画最引人注目,图画的样子各式各样,一幅钓鱼图构成了一幅康乾盛世图,一幅求学图、一幅着棋图还有一幅八骏图各种不同的意思,这里的砖雕、木雕、石雕有许多,图?精美、风景优美、墙壁为水磨石砖,造型优美,木栏窗帘更是玲珑剔透。
今天我见到了许许多多的文物与古物,各个精致美丽、做工细腻、而不粗糙。这更使我开了眼界,学到了很多,不是不觉中已经到了回去的时间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如果有时间我一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