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作文600字
清晨,我在鸟儿欢悦的叫声中醒过来,我拉开窗帘,看到一只喜鹊在窗棂上停歇,仿佛是给我们送喜来了,我满意地笑了笑。的确,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滑雪日。
天气有些冷,可再冷,也阻止不了我们对滑雪的热情,一大早,我和好朋友就相约来到出发地。一路上欢声笑语,激动的心情难以言喻,终于我们来到了威海市高区初村镇恒山生态旅游区滑雪场。
我们迫不及待的跳下车,冲进大厅,准备与雪来一场较量。换好了装备,我脚踏滑雪板、手执滑雪杖,迫不及待向“战场”冲去。
我的脚不由自主地跟随人流走上了魔毯——传送带。传送带往上走,我的心也跟着提起来,顾不得欣赏完四周的雪景,我已站在了陡峭的山坡之上。
不知哪一只调皮的小兔子钻进了我的心里,带着我的心怦怦跳个不停。可我已经没有退路了,我咬紧牙关,嗖的滑了下去,我成功了!这是今年的第一次滑雪,我居然没有摔倒!我想虽然时隔一年,但去年的滑雪基础还在。接下来感觉一次比一次好,滑雪板和滑雪杖变成了我的得力助手,在中级滑雪道上,和我配合的越来越好!
滑雪
我很快就学会了。于是教练带着我坐缆车上了斜坡,去滑长达1500米的初级滑道。我往下一看,好高呀!“这可怎么滑呀?肯定会摔跤的。”教练安慰我说没事的,她教我扶住雪杖,拉着我小心翼翼地往下走,告诉我不要紧张,如果感觉太快,就把滑板分开点,成“八”字,分得越开,速度越慢,反之,滑板成平行时,速度为最快,听着教练的指导,我放大胆子,跟着教练滑了下来,教练说我表现不错,叫我自己试一下。滑到一半,教练在前面保护我,我自个儿从半山腰滑了下来,教练表扬我接受能力强,我心里美滋滋的,终于一趟下来了。
有了第一次的尝试,后来的几次就越来越好了,速度快了,动作也漂亮了,心里的高兴劲儿甭提了。看看许多大人都还在叫教练帮忙,我自豪极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会儿,2个小时就过去了,我真想再多滑一会儿,因为它带给我刺激和快乐,这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再来感受一番!
滑雪
2月11日至2月17日,我和妈妈跟随旅游团去哈尔滨旅游。第三天,我们总算可以去亚布力滑雪场滑雪了,我真高兴,听导游说,那可是全亚洲最专业的滑雪场,国家训练基地!
一路上,我就像个十万个为什么不停地向妈妈发问,因为她五年前来过亚布力滑雪场。我一会儿问:“滑雪会不会摔跤,屁股会不会摔疼?”妈妈回答后我又问:“滑雪容易学吗?教练是怎么教的?”“你不用担心,教练都会帮你解决的。保证你初步学会。”
坐了3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滑雪场,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远远望去,真是雄伟,那雪白的一大片真是雪吗?白色为底,镶嵌上五颜六色的羽绒服,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
在一名女教练的带领下,我马上换好鞋子,这鞋子可真重,穿上它,我都感觉不会走路了。教练一边让我走路脚跟先落地,防止摔倒,一边带着我走下三级阶梯,我跟着教练侧着身子,侧着脚一步一步小心地下了阶梯,终于接触到了洁白的、厚厚的雪了,踩下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我使劲地踩着。
接着,教练帮我穿好滑雪板,我想:那滑雪板的长度跟我个子的高度差不了多少吧!穿着它,我连站都站不稳。在教练的帮助下我站直了身子,还做了一系列的准备活动,以防待会儿运动时受伤。做完运动,教练在平地上教我滑雪的技巧,比如怎样刹车,怎样加速,怎样正确使用雪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