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滑雪作文
滑雪
寒假里,我来到了北国边疆的哈尔滨,那里去年年底曾下过一场很大很大的雪,所以当我寒假去的时候,那里还被冰雪覆盖着。大家可能会问:你为什么要到那么远的地方呢?是不是去滑雪?不错,我就是去滑雪了。大家也许又很想知道:滑雪的感觉究竟是怎样的呢?哈哈!我经过2天的苦练,总算是从一个需要教练手把手教的初学者变成了一个能独立滑行的小选手,下面我就向大家汇报一下滑雪时的酸甜苦辣吧!
滑雪的感觉开始是很痛苦的。有时候,当我身体失去平衡,屁股就重重地坐在雪地上,痛得我眼泪都差一点掉下来,又有的时候,为了避让前面摔倒的人,我又没有学会刹车,就只好自我牺牲——主动地往侧面倒下,这时我一边哭,一边很生气地说:都怪前面的人!就这样,我的自信心一点点消失,简直就快打退堂鼓了。但后来,我又想:既然千里迢迢地来到这里,如果不学会滑雪,也太没用了!再说,要学会滑雪,不摔跤哪行?于是我又鼓起勇气,重新振作起来,经过半天的苦练,我终于可以刹车了!
滑雪的感觉是很刺激的。每当我从雪山上滑下来时,只听“刷——”的一声,我从山上一下子冲下来了!那段路不是很平稳,我时上时下,心里很慌张,肚子的感觉时空时满,啊!马上我就要撞到别人啦!“嘘——”我倒吸了一口气,赶紧刹车!于是,我马上将脚下的雪橇变成内八字型,还好,一下子就刹住了车,停了下来,不然我不是就要闯祸了?!
滑雪的感觉当然也是很愉快的。当我学会怎样直着滑下山后,教练又教我练习如何转弯,也就是滑出S形。开始我真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呢!因为那些都是高级选手做的事,而我只是个小孩子,能到得了那么高的水平吗?但是在教练的鼓励下,我经过一次次练习,终于也可以随心所欲地滑了,当我想向左边滑去时,我就用右脚用力向左使劲压,而当我要向右边滑去时,我就用左脚向右使劲压,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真好啊!我开心极了,也从心里由衷地感激我的教练。
总之,滑雪的感觉很奇妙,要想体会,建议大家就亲自去试一试吧,哈尔滨也许是远了点,若要近的话,浙江安吉就有一个叫江南天池的室外天然滑雪场,在那里,你也可以象我一样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滑雪
但是从第一次踏上雪道就产生的一个念头越来越强烈的怂恿着我,那就是挑战高级滑雪道。我一直没敢说出口,看着那又高又曲折的雪道,念头一次又一次被压下来。看着从高级雪道上冲下来的那些勇敢的人,我又羡慕又佩服。一个声一遍又一遍在心里说:“试一次,就试一次!”我终于下定决心,跟自己的心做个较量!上到了最高最陡的山坡,看着山下变得很小的人,我握着手杖的手心里全是汗,我拼命往后挪一步再挪一步,生怕我一不留神就会滑下去。看到身边的人一个一个都滑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站在上面,一个声音在说:“难道要走下去吧”?另一个声音在说:“滑下去,没有退路了!”我深吸一口气,对自己默默说了一声加油,咬咬牙,我出发了!风在我耳边呼啸而过,心中掠过一阵从未有过的波澜壮阔的豪情,胆子突然变大了,我自如的俯冲,前面的美景尽收眼底。我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我成功了!
这次较量滑雪我终生都不会忘记,它让我对自己的胆量又一次挑战。高级滑雪道看似险峻,但是一旦征服了,它的难度和中级雪道已经没有太大的区别。有句话说:“成功只垂青于有准备的人。”我想说:“成功也垂青于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