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大家都给了我一份礼物,我很高兴。可就是没有收到哥哥的礼物,于是我生气地去问哥哥。哥哥说:“你只要猜对了我的三个字谜,我就给你一份礼物。”我同意了。哥哥的第一个字谜是:“一口吃掉牛尾巴”。我想了想说:“这是告”。哥哥接着说:“风吹树。”我又想了想说:“枫”。哥哥接着又说:“一个日本人,拿了一把刀,杀了一口人,流下四滴血。”我脱口而出:“照!”哥哥佩服地对我说:“你全猜对了,我不得不送你礼物了。”哥哥最后送了我一只小布熊,我很高兴。今天我得到了特别的生日礼物,我明白了只要肯动脑筋,勤于用自己的智慧,就能收获更多的知识。这个生日过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