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十五岁已经成为我的过去,而要迎来的是我的十六岁,花季的到来。
无奈的初三
不知等待了多久的冬天终于到了,没有伴随一丝的惊异,无声无息的来临了……
初三了,慢慢的有了一些奇怪的感觉,不知道是多了还是少了些什么,初三的日子像是风轻轻的吹过一样,淡淡的,有点忧伤的味道,仿佛是真的经过了,又仿佛没有,可是却又有着明显的痕迹。
散文的形散而神不散,也早已没有了凝聚力。看着那些挥洒自如、胸有成竹的学子,我竟也不知所措了。当他们信心满满的谈论着自己梦想的高中时,我把视线移到了窗外,不知道怎样去面对这个问题。或许只有跨过去,闯过去,才能看见蔚蓝的天空。我知道,就算我折合了所有的白天黑夜,超负荷的学习,我也无法挥洒出昨日的风采。面对人生我最终无奈了。人生的无可奈何又岂是我等可以事事预料呢!还是鲁迅先生说得好“世间本没有路,可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初三就像是一团雾笼罩着我,让我彻底的迷失了方向,就连永恒的北极星也消失了。
每个人都一定要变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悲伤这个词渐渐进入了我的生活。我不明白,难道这就是长大的意义吗?长大了就不可以再简单的活着,要学着变复杂,变残忍,变得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吗?为什么不可以用一颗简单的心去追寻简单的生活呢?肮脏的世界就不可以存在一丝纯洁了吗?所有的一切都要变得肮脏了才能活下去吗?
曾经熟悉的人陌生了,没有一点的办法再去了解,渐渐的与周围的人都无法再去交集,找不到任何一个理由说服我融入你们的世界。或许正如你们所说这是我在自命清高吧,不过早已无所谓了那些流言蜚语。面对你们的盛情邀请,我只要冷漠拒绝。你们的世界绝不会有我的存在,那样的世界会让我窒息。抱歉,孤傲本就是我的灵魂。只好跟自己说声对不起,对不起我把你变得如此冷漠、残忍。
人格分裂
有时候像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孩子,笑声可以感染身边的很多人,天真得让人觉得很傻,想要说很多的话,一刻也停不下来,像是阳光一样可以温暖每个人。有时候又太过冷酷,无论怎样的大事也能很淡定的去面对,淡定得让人无法与一个十几岁的女孩联系起来,那样的淡定尖锐的让人害怕,每一刻都无法言笑甚至是惜字如金,这样的我就像你们说的心机很重吧。无论怎样的形容我,我也能够一笑而过,不置可否就算是人格分裂又如何呢?
似乎我的脾气总是不好,一副高姿态,高傲得像是天不怕地不怕。其实这些都是我,这些组成了一个真实的我。既然接受不了最坏的我,又怎么看见最好的我呢?
一个人的生活宿命早就决定了,我应该是个孤独的人,或者可以说是我自己决定的吧。像我这样的人,孤独是个最完美不过的结局吧。
一个人沧桑,一个人天荒地老,一个人黯然神伤,一个人我也可以活得很好。我一直是个安静的女子,只想在最深的红尘里守着自己。守住最初的萌动和欣喜,或者陷在一本光影流年中。翻着那些依稀旧梦,时光仿佛一杯静水。依然深刻依然可以深流。而一份心情却与风月无关,水逝惊鸿去。每个人都在各自的世界里有规律的起伏。却在一个不被任何人察觉的瞬间。或许对这个世界来说我的确微不足道。
无论什么时候,总想一个人呆着,哪怕一个人会有淡淡的恐惧感。因为一个人可以好好的享受这个世界的孤独。每一次都总是习惯孤独到可以听见时光击碎生命的声音。一个人的感觉真的很享受。或许正如你们所说,我是害怕被伤害,所以把自己圈禁在自己的世界。或许我真的是个胆小鬼,因为我恨这个世界……
抱着回忆生活的人
我喜欢怀念过去,因为我看不到未来。曾经太过纯洁,没有一丝的杂质,干净得让人无法不爱。你们走了以后我常常发呆,想着我们过去的事,有时还会不经意的大笑出声,或者总是会“呵呵”的傻笑。这时的我在别人眼中也许是个十足的疯子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饱经沧桑的爱上了回忆。
尾声;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很多,要学着面对生活,笑着面对生活。十五岁的我,十五岁的风风雨雨,十五岁的一切,都就此别过。梦中好像盛开了很多的花,十六岁就是如此美妙的花季吧。等待十六岁的第一缕晨光将我唤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