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微笑面对生活》。
时光飞逝,岁月易老。大浪淘沙的生活荡平了汹涌澎湃的满腔热血,震碎了雄心壮志的繁华盛梦,冻僵了冬日暖炭的真诚微笑。唯有嗟叹生活的张牙舞爪,来势汹汹。
可生活……只有这些吗?
曾记得“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的回味无穷;曾记得“一壶酒,一竿身,快活似侬有几人”的悠然自得;曾记得“笑一笑,十年少”的豁达开朗。
是呀!笑!我们应该笑!让我们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张扬,在未知的生活中泰然地微笑。让我们秉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的豁达,在易变的生活中坦然地微笑。让我们借着“自古瓜儿苦后甜”的坚持,在动摇的生活中超然地微笑。笑!只有笑,才能扫去困难的尘埃;笑!只有笑,才能融化波折的坚冰;笑!只有笑,才能抵住失败的动摇。
但是始终有人感叹:“如何微笑?如何面对?谈何容易!”
面对这一声声质问,我们也要大声地反问。当你为了生活的困难而悲伤时,你可曾知道那是在浪费精力?当你为了生活的挫折而犹豫时,你可曾知道那是在蹉跎岁月?当你为了生活的失败而流泪时,你可曾知道那是在牺牲感情?与其这样,为何不微笑?
同学们,面对这双日益成熟的双手,看着渐渐修长的身躯,我们必须做好一切准备。总有一天,我们会离开父母的羽翼,去独自面对生活中的大风大浪。那就让微笑成为你打破生活厚盾的利器,伴随着你在人生的道路上造就辉煌,完成梦想!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