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生活
我的童年学校,它既不宽阔,也不美丽,但却安静、淡雅,它—就是爷爷奶奶家的阳台。
在这个普通的阳台上,种植着普通的花草,养着一群普通的金鱼。而我却在这小小的“学校”里学会认字、下棋、养鱼种花。在这里,我总会收获到许多意想不到的乐趣。
春天里,我和爷爷在阳台上种下了采集来的辣椒种子,经过浇水施肥,我欣喜的看见一个个淡黄色的小芽破土而出,一片片叶子由翠绿变为深绿。记得有次中午,我正要给它们浇水,爷爷阻止了我,他说:“现在不能浇水,叶子虽然看上去蔫了下来,但这是它们在午休。”果然,下午小芽们又精神饱满地直起了身子。我明白了,植物的生长过程,跟我们人一样也有生物钟。
夏天里,经过我们悉心照料的辣椒苗开出了花朵,可是,却怎么也不结果实。爷爷教我做了一中传播花粉的“小蜜蜂”,我们拿着扇五,不停的对着花朵们扇风,原来,阳台上不通风,无法传播花粉,我们在人工授粉。我明白了,植物的生长离不开科学的方法。
秋天里,阳台上的辣椒长得欣欣向柠,三个盆子里至少有五十多个辣椒,冲着我点头致意,看着这些沉甸甸的果实,我的心比吃了蜜还要甜,那一刻,我体验到了收获的甜蜜和快乐。
“童年学校”陪伴我走过了春夏秋冬,不知不觉我长高了,懂事了,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它真实有趣,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我喜欢我的“童年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