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公园相信大家很熟悉,不过你们能讲出西湖公园四季变化吗?说不出来吧。让我来告诉你吧。
春天的西湖公园是个顽皮小家伙。柳条是他的小手,不时地碰到脸上挠你的痒痒。柳树旁边是一棵棵桃树,每到春天桃花欣然怒放,一朵朵纷红色的桃花,像小朋友害羞的脸蛋,又像一只只纷红色的蝴蝶,停留在树枝上,漂亮极了!这时,一阵风吹过平静的水面荡起了一片片涟漪,春天的西湖公园真是美不胜收啊。
夏天的西湖公园虽然烈日当头,但确有种独特的情调。那是因为满池的荷花,总会准点开放。荷花是个“爱睡觉”的小家什,一觉就要睡到十点钟,中午才向人们展露美丽的笑脸。虽然它是个小懒虫,但是它的美是无与伦比的。只要有风吹过,它们就像一个个美丽的仙女在水面上翩翩起舞。夏天的西湖公园就是这样在烈日之下透着一丝不易被查觉到淡淡的美。
秋天的西湖公园,是热闹的。道路两旁都开满了菊花,有紫红的、淡黄的、雪白的……美丽极了!如果微风吹过,菊花就微微“点头”,像在说:“欢迎来西湖公园参观。”又好像在炫耀:“小朋友怎么样,我们长着非常漂亮吧!”秋天的西湖公园除了菊花还有枫叶,红红的枫叶就像一枚枚邮票,又像一只只在空中翩翩起舞的蝴蝶。让我不经想起杜甫的一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的西湖公园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冬天的西湖公园,是属于梅花的。冬天虽然寒冷,但梅花仍然盛开,所以冬天的西湖透着坚强的气息。
西湖公园一年四季的景色各异,你们不信的话,就去西湖公园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