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这个人间美丽的仙境,我一定会再来重游。
坐在船上,西湖的秀美展现在我们眼前。我看到了石柱、桥、西湖岸上的草坪、莲花池……最美的要数山和水了。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是描写西湖的诗句。听姑姑说,西湖淡汝时,湖面飘浮着一层薄薄的雾,好似天上仙镜一般;浓抹时,在太阳下闪闪发亮,如一位美少女。啊!好美啊!怪不得西湖这么有名!以后我再来杭州,一定要多住几天,要看到西湖淡妆浓抹的全景!
下了车,几天来被乌云遮住的太阳露出了笑脸,我们走近西湖。啊!在雨后的阳光照射下,西湖湖面闪闪发亮,好像一面亮晶晶的镜子。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我们一下子来了精神,赶紧买票坐船观赏西湖。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们终于要去杭州著名的旅游景点——西湖游玩了。
西湖的水清澈无比,透过水,我看见了沾满青苔的石头、水草。我很想去摸一摸水,可惜手臂太短,伸出船的窗外,无论怎样使劲都够不着,倒把自己的胳膊弄得生疼。虽然摸不到水,不过,看着它也是一种愉悦的享受。
西湖周围环山,山弯弯曲曲的好像一条正在低头饮西湖水的龙。山上栽满了树,从远处看,就好像一个个绿绿的棕子,山上的树尽情地享受着阳光,同时也回报大自然婀娜的曼妙身姿,让西湖的景色更加美不胜收,更多了一份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