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感恩雨露,那是因为雨露滋润他成长;苍鹰感恩天空,那是因为天空任由他翱翔;高山感恩大地,那是因为大地让他高耸……
又是一个风轻云淡的日子,我站在窗前,望着街道,痴痴着发着呆。
记得那天下午,天气风轻云淡,我从辅导班里走了出来,发现太阳已经落了山,连公交车的末班车也没有了,身上却只有一块钱,该怎么办呢?突然觉得自己是只掉了队的大雁,我呆呆的站着,毫无头绪。
突然,一位光头叔叔走了过来,把我吓了一跳,仔细的打量着他:光着头,留有一戳小胡子,戴着一副黑眼镜,简直就像个黑社会老大,想着想着,我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不料,那位大叔叔径直向我走来,我想逃跑,但出于礼节,我还是留下了。“小妹妹,你好啊,”什么,难道这是个人贩子?不会把我卖了吧?我吓了一跳,浑身哆嗦起来。
“别害怕,我不是人贩子!”叔叔微笑着,轻轻地对我说。哪有人贩子说自己不是人贩子的?我吓的更是连牙床都打起架来了。
“小妹妹,你是要回家嘛?”“嗯,”我吞吞吐吐的从嘴里蹦出一个字,“可是这么晚了,哪有回家的车啊?不妨到前面的路口看看?”夜色已经将近,太阳早已落山,我只好和他一起去路口等着。
不一会儿,一辆出租车向我们驰来,大叔拦下车,对司机说:“请送这位小妹妹回家!”还帮我付了车钱,然后回过头·,对我微微一笑,这时,一股暖流涌进心头。
我悬着的心可算是落地了,原来,这位叔叔不是要把我卖了。
我望着他栽下墨镜的双眼,明亮而清澈,像一股暖流,永远流淌在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