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伟大的“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事实也的确如此。其中,这几件事使我终生难忘。
这一件事是发生在我家里的。一个星期天,我突然生了病,而且还很严重,翻来覆去地不踏实,妈妈看见我这样,就坐在一旁陪我。我想吐了,她就端来一个脸盆,让我用手指来挖嘴。果然,我一下子就吐了出来,也感觉好了很多,但还是没有力气。于是我很担心地问妈妈:“作业怎么办?”妈妈回答:“明天早上起来做吧,你现在好好休息,妈妈陪你。”吃晚饭的时间到了,忙了一天的妈妈却不吃,反而一口一口耐心地喂我吃。那天夜里,我坐了起来,抱住一旁疲惫的妈妈,两行热泪滴在了她温暖的怀抱中。
还记得一个星期四的早上,妈妈带我去吃早饭,她给我买了烧卖和馄饨,让我吃,自己却不吃,还说自己不爱吃。其实我知道,妈妈最爱吃这些了,可她是想让我吃的饱饱的。那天上午,我忘了拿书,便打电话让她送来。她不但没有发牢骚,还很快就到了。她在递给我书时,我故意摸了摸她的肚子,她的肚子竟然是瘪瘪的。一股暖流顿时流过我的心房。
还有一天放学,天气忽然阴了下来,冷飕飕的。妈妈给我带了外衣、手套,让我保暖。开在路上时,我发现妈妈没有戴手套,就脱下手套,硬要让妈妈戴上。她不肯戴,说我这样子纠缠她要出事情的,于是我便不再纠缠了。回到家里我摸了摸她的手,竟是冰凉冰凉的,我后悔了:如果给妈妈戴上手套的话,她的手就不会那么冷了。我摩挲着自己温暖的手,再摸摸妈妈的手,心中一阵惭愧。
妈妈的爱远远不止这些,而我的笨笔写不出一万分之一二。但经历过这几件事,妈妈的关心和爱让我有了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