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温暖会像一股暖流般在心中流淌,滋润心田,永远镌刻在心头。静谧的夜空挂着几颗疏星,圆圆的月亮将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深蓝色的幕布中还有几个与众不同的“星星”,那是教学楼中教室亮起的盏盏灯光,灯光下还有正在努力学习的同学们吧。随着一段悠扬的音乐,晚自习最后一节课下课了,走读生匆匆拿起书包奔向楼下,消失在楼道的黑暗中。大门外是焦急等待的家长,与几位好友正谈笑风生,目光不时在人群中搜寻着,可是迟迟没有望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心中不免有些许失落。望着几位好友纷纷离去,奔跑向家长身边,心中不免产生疑惑,为什么家长还不来呢。眼光还在不时的搜寻着,焦急的等待着。不经意间,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过,向我急急忙忙挥着手,我的脸上泛起着兴奋的笑容,抽出右手急急忙忙回应着,迫不及待地奔跑过去。她的双颊红扑扑的,但双手却很温暖,脸上还荡漾着温暖的笑容,双手温暖着我的脸颊,抽下脖上的围巾,迅速缠绕到我裸露的脖上。责怪的话语本来要说出口,却被一股股荡漾在心头的暖流生生堵了回去,在寒冷的冬天里,不仅仅是脖上的围巾带来的暖意,还有她带给我的,永远贮存在心头的种种暖意,滋润着我的心田,在人生的道路上一直陪伴着我,伴随我一直成长。寒冷的冬夜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