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知道自己快要摔倒而紧闭着双眼的时候,从背后突然伸出一双手托住了你。在这一刻,你会觉得受宠若惊,你会觉得一股暖流涌上心田。
那是发生在少年宫的事。
那一天训练结束,我们老师就组织我们玩起了游戏----“老鹰捉小鸡”。我是小鸡中的最后一个。游戏开始了,由于人很多,所以小鸡队伍很长,后排的人很容易摔倒。游戏进行到白热化程度,后排的同学基本就是被拖着跑了。突然,前排的同学猛地转变方向,后排同学措手不及。因为我是最后一个,所以位置波动最大,也最危险。意料之中,我被拖着跑了,而且重心不稳,仿佛下一秒就会摔倒。我认命了。我紧闭双眼,身体松懈下来,等待疼痛到来。当我还差零点零一秒钟就要摔倒在地的时候,突然背后一双手伸过来,牢牢托住了我。等待的疼痛没有到来,我睁开了眼,有些受宠若惊,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望向老师,老师朝我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将我扶着站了起来。她或许是怕我尴尬,就让大家停下集合,休息一下。我心里涌上一股暖流,不知是刚才差点摔倒吓到了还是被老师温暖到了,我的泪水涌了上来,在眼眶里打转。
之后脑海里总是浮出那个画面,那股一瞬间的暖流,我永生难忘。我甚至在想那个时候要是没有老师帮助我,我会怎么样。会擦破皮吗?会摔破膝盖吗?可能还会骨折吧。想到这些,我心里就万分感谢那位老师。虽然可能只是个托住我的微不足道的动作,但就是这个微不足道的动作所带来的温暖,我此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