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旁,树叶簌簌地落下,我望向公路上的那辆公交车,摸了摸手中的橡皮,试图寻找熟悉的背影却是枉然,每当看见她送我的橡皮,便会想起她为我包扎额头得情景,便似有一股暖流,缓缓流入心间。
那是一个半晴半阴的日子,我同外婆约好,外出游玩,但前提是要坐公交车到达目的地,我心想:坐公交车有什么难的,我堂堂一个班级第二名,还会怕这个吗?便一口答应了,“叮铃铃”公交车来了,我捏着三块硬币,在成年人之间挤着,突然,一股力量把我往前一推,我转身一看,试图寻找那个撞我的人,却找不到,将头上的“汗”一擦,低头见衣服上全是血,一急之下,哭了出来,大家伙一下被我的哭声震住了,停止争吵与挤压,转而来安慰我,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姐姐轻声细语的问我:“你伤得严不严重啊?不要哭,顽强一点,好吗?“”好,“我傻傻的跟着她就走进公交车。
到了车上,她打开手中的箱子,取出一瓶我叫不出名字的液体,往伤口上喷了喷,止了血后,问我:”小妹妹,你的家人呢,怎么就你一个人啊?“”我家人在我家呢。“我天真的回答。她边说边从箱子里取出一瓶药膏,往我伤口处抹了抹,我疼得齿牙咧嘴,但就是不出声,姐姐看到我这个样子,说:”要是实在痛,就咬姐姐的手吧!"我倔强的说:“不用,”姐姐见劝我没用,就把包纱布得动作放轻了许多,包好后,从包里拿出一个橡皮给我说:“小妹妹,姐姐希望这块橡皮能擦去今天所有的不愉快,让你忘掉今天得不快乐。”
“叮!”姐姐转身要走,我拉住姐姐:“姐姐,有空要来我家玩哦!”姐姐转身说:“一定,拜拜。”现在只记得当时路旁的树叶一片一片的落下,衬着那美丽的背影,抚摸着橡皮,一股清香的味道扑鼻而来,暖暖的,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