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里那雪白的墙壁,护士穿着的白大褂,雪白的棉签,白炽灯光下银白色的针管,闪闪发亮的针尖……那天抽血化验时的情景让我至今难忘。
记得那是星期一的早晨,轮到我们年级抽血化验了。两个护士正在做准备,教室里早已排起了长龙。几个平时爱说话、爱炫耀的男生把头扭到一边,满不在乎地说:“不就抽个血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先来!”几个平时不爱说话的男生也早已高高地挽起了衣袖,做好了一切准备。几个女生嘴里也嘟囔着:“哎呀,应该不会很疼吧?”说着,头上就冒出了细细的汗珠。平时一向娇弱的杨婉莹今天抽血居然一滴眼泪都没流,真坚强!该我了,我紧张的发抖,战战兢兢地把胳膊伸了上去,另一只手握紧了拳头。闪亮亮的针头慢慢靠近了我的胳膊,我睁眼一看,啊,快要扎进去了。我不顾三七二十一,“哧”的一下收回了胳膊。护士几次尝试着拉我的胳膊,可是都没成功。护士叹了口气,让我坐在一旁缓一会儿。几个人都抽完了血,护士这才拍了拍我的头说:“小朋友,该你了!”我又慢慢地走了过去。坐稳了,我深呼吸,镇定了一些后,把胳膊伸了上去。可是还是跟上次一样,在针头挨近我的那一刻,又不管不顾地收回了胳膊。护士又让我在一旁歇一会儿。这时,老师走过来了,摸了摸我的头说:“你害怕了吗?”我点点头。老师笑着说:“一个人的成长道路总是要克服一些困难,否则就是原地踏步,虽然年龄增长了,但是意志力始终没有丝毫成长。”听了这句话,我恍然大悟,快步走向队伍中去。这一次,虽然还是有点紧张,但我始终记着老师的话,完成了抽血任务。
经过了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的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道路总会充满荆棘和坎坷。我们都应该昂起头,勇敢的去面对那些迎面而来的困难,坚强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