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星空里,有许多往事就像那一颗颗流星,时间的尾巴一扫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唯有一件往事,却像那星空里的明月,一直照耀着我前进的路,至今令我记忆犹新!
还记得那一次,老师给我们留了一次实践作业——爬山!当听到爬山时,我们的心是多么沸腾啊。因为爬山是我们那时不敢做甚至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老师居然留成了实践作业!可正因如此,我才想要勇敢一些超越从前的自我!
我因为第一次爬山,所以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也确定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尧山!当我卖好登山设备,就独自一人登上了平顶山,刚到平顶山时望向那在“九霄云外”的山头时,不禁的想退缩!但我告诉自己要勇敢一些,所以我又鼓起了信心开始大步迈向终点。可登山的道路也不是没有困难的,当走到半路时,我实在没有了力气,但是我在内心鼓励着自己不能半途而废就这样我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爬向了终点。
中途我还不小心划破了腿,也曾想放弃,但看到一位大汗淋淋年迈的老人时,我想:一位老爷爷都比我坚持不懈,我也应该加油!因此我拿出登山杖,开始努力攀爬最后的路程!就这样,我努力登上了山顶!望到了山下的美丽风景!
从这件事我明白了——“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只要持之以恒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