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这句话是每本励志书中必有的经典名句,而我的看法是:这简直就是废话,就像是教你如何阅读一篇文章――要通读全文。孰不知成功需要坚持到底,难道半途而废天上还会掉下一桶金?去问问比尔•;盖茨,去问问李嘉诚,去问问所谓的成功人士,哪一个不是在事业上坚持到底的。即使天上真的掉下一桶金,也不知会否砸死自己。
书店里,励志书籍多如牛毛,什么《教你成功》,什么《成功的秘诀》,林林总总,应有尽有,而且看此类书的人也不胜数。噫!看着他们幻想连篇的样子就想作呕。励志书中,不难发现“坚持到底,永不放弃!”这句废话仍死死地趟在那里,却像走秀般任人观赏。
之前我也看过不少的励志书,慢慢发现每一本的内容都是大同小异,就好像是外国著作的中文版,只不过是出版商和内容上的一点点差异而已,换汤不换药,价格反而不菲。难道就没点创新的吗?现代社会需要创新啊,你总不能在别人的汤里多加几颗盐就说是自己发明的吧?
我认为,你完全没必要去看些什么励志的书,也不要再去相信所谓“必成功的方程式”,要想真正地成功你就努力争取去,又何必把时间浪费在看励志书上呢?再说,有几个成功人士是看过励志书的,他们还不是靠自己争取才获得成功的。他们有一个强烈的成功欲,所以他们成功了。若连成功的欲望都没有,还谈什么成功,谈放屁去吧!真正的成功,绝不是靠看几本所谓励志书就可以的,若是这么简单,街上的乞丐岂不早就转行当“成功人士”了。一句话,成功靠的是自己,你需要去领悟成功的真谛。也许你会说,有时候靠别人也能成功啊。可见,这不是真正的成功。
仍在励志书海中沉沦的朋友们,回头是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