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们学校举行全校诗歌朗诵比赛,浓重庆祝祖国母亲成立65周年。
比赛前,我心中忐忑不安。妈妈帮我仔仔细细地化了个淡妆,把我打扮得如同一个美丽的公主。我迈着轻快步伐走进了教室。我看见有的同学在补妆,有的在小声背台词,还有的在练习动作。我换好了服装,老师就叫我们去上台表演了。我们班是第一个表演的班级。
我们要开始表演了,当主持人声调铿锵地说:“有请四(5)班给我们表演《祖国的春天》。”我心中仿佛有一只小鹿,“嘭嘭”地跳。美妙的音乐赶走了我的恐惧,我不再害怕了。“同学们,你们看,春姑娘来了!”蓝清用甜美的声音说。这时,只见李欣然扮演的春姑娘穿着雪白的衣裳,戴着美丽的头饰,向我们走来,她就像一位美丽的天使向我们走来。等到李欣然回到位置,领诵的同学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朗诵:“我要在田野上种遍稻子和高粱”,“我要在河流上造起船坞和桥梁”,“我要在草原上建立城市和工厂”,“我要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夺得更多金牌”……”领诵的声音一结束,我们全班同学就如痴如醉地背诵:“我什么都要!我什么都希望!只要能使祖国的春天更美丽……我可以去做一切!我可以献出所有力量!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愿望!”说着,我们举起双手,做出拥抱祖国的动作。当音乐慢慢变小,我们也秩序井然地下了舞台。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接下来是其它班的表演。其它班的声音时高时低,有时如同一条气势磅礴的大河汹涌澎湃,有时如同一条舒缓平稳的小溪缓缓流淌。等所有班级表演完,开始公布得分了,我心中仿佛有一只大鼓,“咚咚”地乱敲。当张主任宣布我们班是二等奖时,有些同学高兴得跳了起来!
这次比赛让我悟得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