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举行了朗诵比赛。最令我记忆犹新的,是我们这一组的表演。我们朗读的是——《七律•长征》。
我们组是这样分工的:赵旭东、我、向虹宇和杨雙宇依次朗诵第一至四句,而战两边的柯恺亦和李一负责应急,要是谁不会了,就立刻接上去。
当送给第六组那稀稀拉拉的掌声平息以后,全场寂静,大家的目光纷纷聚集在门口。我们六个同学落落大方地走上“舞台”,按排练时的三角队型排开。
演出开始了。我们组用洪亮的,富有感情的声音有节奏地朗读着这首七言律诗。演员们表现得精神抖擞,仿佛自己就是一个个参加长征的红军小战士,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家朗读得慷慨激昂。特别是杨雙宇好像每个字,每个音,都发自他火热而真挚的心。
还有向虹宇。当他读到“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时,那宏伟磅礴的声音,好像将大家带到了金沙江和泸定桥,使全场屏息凝神。当他朗读完时,观众席上响起了一阵阵掌声。
朗读完毕。台下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为我们,为这个曾经的“学渣小组”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最后,在颁奖典礼上,我们小组获得了最佳进步奖,这是我们一个小组的同学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了娱乐的时间,一点一点用精神和汗水铸成的呀!在这期间,我们不去看“闲”书,我们不去踢足球,我们不去玩滑梯,用这期间的时间,一点一点挤出来的成果,这是那么的不容易呀!
是的,我们可能会忘记荣誉,但这期间我们付出的艰辛还有汗水会被我们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