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个身材高大、魁梧的人,而且办事能说会道,但他唯一的毛病就是爱喝酒爱打麻将。正是因为这些,爸爸妈妈经常打仗,本来和睦的家庭,变得乌烟瘴气。
今天,借这个机会,爸爸我想对您说:“您别在喝酒了。您每次喝酒后都要输液,吃药。时间长了,您的身体会吃不消的。有时候您喝醉酒后还要和妈妈吵架。最关键的是您喝醉酒不注意安全。记得有一次,您喝完酒后骑车带我回家,当时速度非常快,风吹的我的眼睛都睁不开了,我还不时的提醒您,让您慢点,可您还是若无其事的飞快的开着。我在后面苦苦哀求:“爸爸,您慢一点行吗?如果我们两个都摔着怎么办?”可是,爸爸却没好气的说:“小孩子,别嗦!”爸爸,你知道吗?我当时心里害怕极了,我心想:“您要是不喝酒了,一定不会骑那么快。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把酒厂全部封了。为了家庭的和睦,为了每个人的安全,我必须这么做。”
爸爸,你不但喝酒是我和妈妈最担心的事,而且打麻将也是我娘俩头痛的事。您知道吗?每次打麻将,我和妈妈都很担心您,因为无论你打麻将是输还是赢,回来后妈妈都会跟你吵架,爸爸请您为我想想,为妈妈想想,为我们这个三口之家想想好吗?
俗话说的好:“家和万事兴。”为了我们家庭和睦幸福,爸爸我衷心的对您说:“请您不要再喝酒、打麻将了。我和妈妈都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