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中午,我和妈妈一起出去吃饭。
妈妈先去点餐的时候,我就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我的屁股还没坐热,就有一个阿姨坐到我旁边,然后,又有一个奶奶坐在我旁边,那个奶奶问:“小朋友,你叫什么呀?”我什么也没说,然后,那个阿姨又说:“人家听不懂你说话。”很显然他们是认识的。然后,那个阿姨又问了我一遍刚才那个奶奶说的话,我还是不回答,然后那个奶奶又过来摸了摸我的头发,我想:这俩人怎么这么烦人呢!然后我就跑到妈妈那里去,我跟妈妈说了刚才的情景,妈妈说,她刚才也看见了,那个阿姨和奶奶很像坏人。
后来妈妈越想越后怕。妈妈回家后跟我说,如果我不跑过来找妈妈的话,那些人说不定会装着和我很熟的样子,让别人以为我是他们的孩子,然后就拿出装有迷药的手绢在我面前一挥,我就会晕倒了。听了妈妈这么一说,我也很害怕。听说前不久,在世纪花园有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被人拐走。
在这里,我提醒各位同学,在外面不要与陌生人说话,也不要跟着陌生人走。也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防止孩子走丢,或被人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