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校园里已经不像夏天那么热闹了,走进校园显得那么安静。
忽然,一句话打破安静。原来,是黑板擦说:“我的本领最大,只要老师们写错了字,我就能把他给擦掉。”
这句话引来了一阵嘲笑,最不服气的是粉笔。粉笔说:“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如果没有我,老师们就不能写粉笔字。”
黑板说:“你们谁也比不过我,如果没了我,老师们就不能用黑板擦和粉笔。
他们为了这件事争得面红耳则。
这时,忽然飞来了一只五光十色的蝴蝶。于是,他们就争着让蝴蝶为评评谁的本领最大。
蝴蝶说:“你们各自有各自的本领,只是缺少了谁,就不能写字或擦掉字了。”黑板擦、粉笔和黑板听了都不好意思的的低下了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能骄傲自满,要团结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