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在度过了一个平安、快乐的国庆长假之后,我们又回到了学校继续我们的学业,今天第一专业部的全体师生聚集在这里召开20xx—20xx学年先进个人及班集体表彰大会。
首先,我要祝贺今天获得表彰的班级和同学!你们无疑是今天校园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在你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我们xx特有的优良品质和拼搏精神!衷心的祝贺你们今天所取得的成绩!
回首刚刚过去的一学年,我部绝大多数同学都能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锻炼提高自身素质,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受表彰奖励的同学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今天我们大力表彰获奖同学,既是对他们的肯定和鼓励,也是为了激励全体同学像他们那样对待学习、对待生活,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希望获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绩。也希望其他同学以获奖同学为榜样,见贤思齐,努力学习,积极上进,争当优秀学生。
借此机会,我也代表我们老师向全体同学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
学会做人,就必须学会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会做人,就不会做事。学会做人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是成就事业的基础。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做人呢?我们首先要有“五湖四海”的思想,团结同学,不分帮派;其次,我们要有宽广的胸怀,能够包容别人,谅解他人;第三,我们要有自控能力,在冲突即将发生的时候能忍耐一时,冷静的处理;第四,要讲文明礼貌,避免粗俗的语言和不文明的举止。谈到做人,我们不能不弄清楚,我们究竟应该做一个怎样的人?我认为,我们应该做一个有道德、有良知、有正义感的人;应做一个文明有理,遵纪守法的人;应做一个诚实守信,言行一致的人;一个乐于助人,有集体荣誉感的人。
学会求知,就是要热爱学习,懂得学习的重要性,掌握学习的方法。“落后就要挨打”,谁没有知识就会被社会淘汰。无论干什么事,不管学什么专业,都要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做一个平凡中见伟大的人。我们中职生更应该好好学习,认真学好一门技能。虽然我们没有上什么大学,但我们可以走技术成才之路。但是,现在有一些同学在校浪费时间、荒废青春、得过且过。同学们,我们应该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应该为自己定下人生的奋斗目标,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和课外知识,掌握好一门技术,为今后出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会生活,就是要具有独立生活的能力,要有战胜各种困难的勇气。上职业学校首先就是要独立,自己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遇到挫折,不可以再像以前一样一味地依靠父母了,只能自己面对,这就是独立。要学会独立,就要树立信心,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自理能力、自控能力、协调能力;要有健康的心理,健康的身体,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要热爱生活,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
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中职学生必须安分守纪,坚决拒绝那些不良诱惑,自觉抵制那些有害我们身心健康的东西。我们既然选择了中职这条路,就得坚持走下去,尽管未来充满荆棘和坎坷,我们也应无所畏惧。同学们,不要悲观失望,为了将来的幸福,我们现在应该振作;不要犹豫彷徨,我们应该奋起;不要抱怨命运,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生命十分短暂,机会稍纵即逝。我们要和时间赛跑,一步一个脚印,把目前的学习搞好,从小事做起。我坚信,我们的人生将会变得丰富多彩。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幸福、万事如意!衷心祝福亲爱的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成人成才、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