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学生陈家盈,今天我能以学生代表的身份发言,感到十分荣幸。首先,我要感谢学校领导给我这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感谢老师们一学期来对我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谆谆教诲,感谢爸爸妈妈为我的快乐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更感谢同学们的真诚善良纯洁的友谊和无私的帮助。
回顾本学期学习、生活,我取得了不少成绩,也有许多经验教训。今天借此机会和大家交流一下。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我觉得要想把学习搞好,首先要树立远大的理想。
诗人流沙河说:“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同学们,点燃熄灭的灯,我们就有了前进的勇气,再大的风,再大的雨,我们都能迎着风雨前行。一个人拥有了远大的理想,他就不会因为一次失败而一蹶不振灰心丧气,也不会因为一次成功而沾沾自喜停滞不前。
第二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础,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阳光。要相信自己,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也一定能做到。
第三要勤奋。因为好的成绩决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取得的,每一个成功都是刻苦勤奋的结果。俗话说:“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唐代大诗人韩愈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冰心奶奶也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同学们,你给生活多少懒惰,生活就会回敬你多少苦涩;你为生活付出几分耕耘,生活就会回馈你几分收获。理想点亮人生,勤奋铸就辉煌。
同学们,“雄关漫道坚如铁”,现在的成绩,仅仅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希望全体受表彰的同学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攀高峰。“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希望没有受表彰的同学,不要灰心丧气,要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顽强拼搏,奋起直追,刻苦努力,争创一流。总之,希望我们更多同学以自己的汗水赢得热烈的掌声,以自己的勤奋赢得更多的喝彩!
最后祝福各位老师身体健康,阖家欢乐;祝福全体同学学有所成,快乐成长!预祝大家过一个祥和、愉快、平安、幸福的春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