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今天,我有幸作为一名受表彰学生的代表,站在主席台上发言,激动和自豪一起涌来。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的是学校的领导,因为是你们花费大力气营造了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这很重要。其次要感谢的是各位老师多年来的辛勤栽培,饮水思源,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再次代表受表彰的学生衷心地感谢你们!
安静的环境,安静的空间,褪去了浮躁和铅华,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宁静,在沉静中享受蓝天白云绿树葱荫的恩惠,在沉静中享受天籁之音的美妙和谐;在沉静安静的空间里,我似乎听到了时代召唤的脚步声,青春健儿,热血沸腾。是亲爱的老师一次次的关注和培养,将我引进了自然与知识相结合的境界;是亲爱的老师准确和透彻的分析讲解,让我逐渐掌握了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我正是得到了这些学习上的秘诀才成功地攀登上初中知识的高峰。
再好的外因也要通过内因起作用,我的内因就是我自身。
我生长在一个普通的劳动者家庭,我父母没有给我提供优越的物质享受,可他们给予了我健康的体魄和做人的尊严。简单的生活条件让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成熟的思维方式,比如:我很少在学校吃早点,除了跟同学斗嘴玩,我是从不说一些无用的废话的,想不起来在吃穿玩乐上与人比,而在学习上我却从不认输。对老师,我可以说是惟命是从了。有时候我们还是朋友,我与老师谈生活,谈学习,我们之间既有天真纯洁的笑脸,也有期待信任的目光,是很融洽的一种师生关系。
不管是哪一科老师讲课,不管是新授课,还是复习课,我都是全神贯注的听,从不在课堂上表现得很轻慢,无视老师的存在。所以,我课下做起题来,一般困难不大,比较轻松就完成了各科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几乎每时每刻缠绕在脑海,随时随地问老师,可以说是“业精于勤”了。
“腹有诗书气自华”,走在学校的林荫过道上,迎面碰上低年级的学生,看到他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怀抱书本,不卑不亢的步履及和谐的面部表情,无不是一种理性气息的自然透露,我甚是高兴。
胜利的鲜花在血汗中绽放,荣誉的桂冠用荆棘编织;顶峰的雪莲只有那不畏艰险,不断攀登的人才能摘到。学习也是如此,将近三年的初中生活,每一天我都是这样坚持着走了过来,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俗话说:习惯就是一种能力,还说:细节铸就辉煌。头脑清醒,不被诱惑,学习贵在持之以恒,如果浅尝辄止,半途而废,终将毫无所得。这是我用亲身经历再次印证的道理。
雄鹰能够搏击长空,翱翔万里,是因为它在展翅飞翔前就有求索天空的雄心;春笋能够钻开岩石茁壮成长,是因为它在黑暗中就有求索光明的壮志。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求索知识的雄心和毅力,才是我们驾驭的生命之舟紧紧地牢靠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生命之舟驶到这里,对于我们来说,仅仅又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更是一次加油,我们更应该以此为动力,驾驶生命的航船,向着中考的彼岸驶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