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格林童话》,里面有一篇文章是被封在铁炉里的王子,我觉得很感人,我来跟你们说说他它的故事吧。
从前有一个被老巫婆施了巫术后封在一个铁炉里的王子,没有一个人可以解救他。
一天,公主在森林里迷路了,铁炉里的王子说我可以帮你找到回家的路,但你一定要来救我,带上一把刀。我是一位王子,我要与你结婚。公主想,回家要紧,就答应了。公主回到家,跟国王说了她在森林里的遭遇,国王不舍得她为一的独生女嫁给一个炉子,国王让一个磨坊的女儿去,后来又让一个农夫的女儿去,还是没有把炉子磨开。
王子说,你不是公主,你赶紧把公主叫来不然整个国家就倒塌了,公主带着一把刀来了,不一会儿,公主就刮了一个小孔,把王子救了出来,王子一转眼就没了,公主就找了很久,这天晚上 来到了一个小屋,里面是青蛙,公主坝她的遭遇告诉了青蛙,一只青蛙给了公主三根针、一个铁轮、三个胡桃,她按照青蛙说的作,终于来到了这个国家,那个公主看见了那么好看的一服,她跟公主做了一笔交易,公主在王子屋里住一晚上,第二天晚上又是这样,直到第三天晚上,王子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最后王子跟公主跑了。
我爱看格林童话,因为它能让人懂得要懂得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
《昆虫记》这本书主要介绍了昆虫是怎样摄取猎物和昆虫的生活习性。
读了这本书我有了许多的收获。我以前只是听别人说过昆虫,可对昆虫的习性一无所知。但是通过阅读这本书我从中知道了很多昆虫的习性,读着读着仿佛自己也走进了昆虫的王国。
不管是春夏秋冬法布尔都要精力细心地观察昆虫的习性。其中一则小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一次,法布尔趴在地上,用放大镜观察蚂蚁搬死苍蝇,一连看了三四个小时,以至四周围满了人,还骂他“怪人”,可是他一点没有察觉。
法布尔这么认真,再想想自己,跟法布尔比起来就差远了。有一次,我在我的房间里写作业,突然有一个小不点落在了我的桌子上,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四星瓢虫。
我灵机一动拿了一个放铅的盒子,把它放了进去,仔细观察。观察了好半天还是没有结束,我便开始玩弄起瓢虫。结果我的钢笔一不小心把瓢虫压死。两个结果怎么会相差这么大呢?现在想想,我终于明白了,只有像法布尔那样经过长期、细致、耐心地观察,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季羡林爷爷的《怀念母亲》这篇文章。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季羡林爷爷在外国留学时对生母和祖国母亲深深的想念。
读完这篇文章,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文中季羡林爷爷的日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中,文中是这样写的。”我想到了故乡,故乡的老朋友,心里有点酸酸的,有点凄凉。然而这种凄凉并不同普通的凄凉一样,是甜蜜的,浓浓的,有说不出的味道,浓浓的糊在心头。“读到这,我的内心有点波澜起伏,眼前不禁浮现出小时候。
六岁时,妈妈到外地打工,我每天都哭着闹着要和妈妈打电话说:”我就是要听妈妈讲故事。”“我要听妈妈唱歌。”之类的话。
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一本书,书名叫《上下五千年》。
这是一本非常经典的书,它讲述了我们华夏儿女在中华大地上演绎了一幕幕激荡人心的故事,一个个叱咤风云的人物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
书里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
当时古代的女性地位是非常低下的,同样都是女性,她却可以用她的智慧当上了女皇。
她心系百姓,政治清明,国家富足安定。就这一点就足以让我们大家敬佩她。
1839年是我国史上最值得纪念的日子,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在这一天。林则徐率领文武百官在广东虎门集中销毁!
震惊中外的虎门销烟开始了,销烟整整持续了23天,二百多斤鸦片全成了渣,随着潮水卷入了咆哮的大海之中。
从虎门销烟中,林则徐要向全世界宣布,我们中国人是不可欺辱的!我们中国人也是很强!
《上下五千年》这本书,让我领略了博大精深的文化,体会了惊心动魄的瞬间,真是让我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