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的品德课堂上,王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和好书交朋友》一课,通过学习使我真切地感受到:对我们小学生来说,拥有一本好书,就等于结识了一位良师益友。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虽然我今年只有10岁,但我已读过了不少好书,比如有令人开心一笑的《猫和老鼠》,也有情节惊险曲折的《小布头奇遇记》,还有启迪智慧的《阿凡提的故事》等,而我最喜欢的书却是《小学生之友》。
《小学生之友》的内容丰富多彩,是我喜欢它的原因所在。
《欢乐数学》让我对数学王国产生了深厚的兴趣;《橡皮擦》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教会我怎样做人和做事。《智慧堂》让我了解了更多的科学知识;《红泥巴村》让我体验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我最喜欢的是《超级游戏战》,因为它很有挑战性,让我学会了独立思考。
拿到《小学生之友》第一件事就是翻到《超级游戏战》仔细琢磨其中的智力游戏还有iq欢乐谷,知晓答案后,我还会用来考爸爸、妈妈,如果他们答不上来,我就自豪地为他们讲解。
《小学生之友》就这样吸引着我,让我感受着读书的快乐,让我变得更热爱读书。以前每天晚上都是妈妈给我读书讲故事,现在我总是自己迫不及待的先读起来。它成为了我真正的良师益友,因为它的帮助,语文课上我才能够在班里给同学们大声的领读;因为它的陪伴,我的成绩才能不断的取得进步。
《小学生之友》是一把钥匙,帮我开启智慧的大门,使一无所知的我,逐渐领悟了科学的奥妙。它还告诉我,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只有耕耘才有硕果;它让我变得勇敢、充满信心地去迎接各种各样的挑战!
《小学生之友》是一艘帆船,为我张开知识的风帆,放飞科学的梦想,带着我驶向无限广阔的理想之岸!
今天我读了《保护弱者的盖隆》这篇文章,里面是这样写的:奈里是个驼背的孩子。有很多同学嘲笑他,有的还用书包打他,但他为了不让妈妈知道,从来不反抗。
而盖隆对同学们说过,谁欺负奈里就揍他。但费兰迪却没当回事儿,结果真被盖隆打了。后来老师让奈里和盖隆做了同桌,他们俩成了好朋友,还把盖隆帮助他的事情说给了妈妈听。奈里的妈妈听了很感动,还把一条项链送给了盖隆。
我觉得盖隆是个爱保护弱者的人,他那种推心置腹的精神足以把所有人的心打动。有那么多人都觉得欺负奈里是一件“很好玩”的事,但盖隆却没有这么想。盖隆纯洁的本性让他想到要保护弱者,而不是怎样欺负弱者。
生活中就有无数个欺负弱者的例子。或许那些人也有善良的一面,但他们却弄错了,把邪恶全部展示出来,把善良里三层外三层地包住了。
让我们从这个故事中得到启示,在自己内心找到一把闪光的“钥匙”,打开包住善良的“盒子”,再把邪恶包得严严实实的吧!
在这个假期里,我看了一本书叫《名人传》。
这本书的作者是罗曼。罗兰,是19世纪末的法国著名的现实主义作家。这本书分别讲述了《贝多芬传》、《米开朗琪罗传》、《托尔斯泰传》三篇传记。
讲述了在艺术方面不同领域的三位伟人,分别是音乐家、雕塑家、作家。他们虽然各自所处的领域不同。但是,在人生忧患的因顿的征途上,他们为寻求真理和正义,为创造表现真、善、美的不朽杰作而献出了毕生的精力。
这本书说的是三个名人在以前那充满了野心、邪恶等人人不平等的社会中如何生存,获得荣誉和名利全失。
贝多芬,是一个在音乐领域上德高权重的人,同样也是一个不畏强权的人。米开朗琪罗是一个著名的雕塑家,创造了无数不朽的杰作流于后人观赏,他为了自己的作品挥洒了无数的汗水。
托尔斯泰为后人留下了经典的文学作品,用文字传播着爱的种子。他们三个虽然在各自不同领域发展,但是却有一个吻共同的特点,就是对自己的理想从未有放弃过。这是多么令人敬仰啊!
《名人传》这本书令我获益良多,让我明白了这些人物风光的背后忍藏着让人难以理解的痛苦。
这是这个假期让我收获最多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