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到来,证明着一年的结束,也标志着一年将要开始。在经历了一年的风吹雨打之后,我们迎来了新的太阳,新的蓝天和彩虹。
明日的一切都是新的,新的柳条儿在向我们招手,他的脸上充满着笑容,那笑容是在经历过风雨之后的坚强和从容,他对我说“朋友,高兴点,让过去的事情永远埋葬在过去,因为今天已经是新的开始。”我对他笑笑。
其实我本来并不讨厌今天,因为我出生在这一天。每到这一天,我就长大了一岁,可是我却觉得我在渐渐逝去生命。每到这一天,时间就提醒我,我又消耗了一年的时间,却没有做任何有意义的事,而只是在庸碌中度过了一年。现在已经是初三了,马上又要面临着一次分离,我害怕,我恐惧,我担忧,所以我讨厌时间过分的流逝。
记得上六年级的那年,这是我在记忆中可以回忆起的唯一的一次分离。
平常日子,学校开始上课的时候,总有一阵喧闹,直到老师将要走进教室时,才有几个同学吆喝两声“老师来了,老师来了,……”同学们才飞奔到自己的座位上安静的坐下,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有时,如果座在门口的同学喊得不及时,我们不免又要挨一顿批。时不时还有迟到的现象。可是今天大家都来得特别的齐,上课时也没有人讲话。只听见老师手中的粉笔“沙沙沙……”的发出声响。不一会儿,黑板上的字已被排的密密麻麻。那是我从上学以来看过老师写的字中最美丽的字,因为那不仅是考试的答案,而更重要的是包含着老师对我们的爱和不舍。老师停下笔,转过身,眼泪已在眼圈中打转。老师嘶哑的说道“今天或许是我们全班所有人最后一次座在一起,座在这个班级了,所以大家要珍惜这最后一课。”当时我就哭了,其他同学也哭了,老师也哭了。我们哭的团结,哭的大方,哭的委屈。以前没有过全班六十几个人同时做一件事做的这么齐心协力,也没有哭的这么大方,这么委屈,好像这是我们天经地义应做的事。
所以,从那以后我就讨厌分离的滋味。
可是柳条儿满载笑容的对我说,让过去的事永远埋葬在过去,因为今天已经是新的开始。我就有些动摇。是啊,虽然失去了一部分,但是又有了新的一部分去代替它,我的生活依然是完整的。
现在的班级,依然给我带来快乐,喜悦和忧愁。或许等到毕业,我已不会再这么难过。再到开学,步入一个新的学校,走进新的教室,接触新的同学,我也不会有那么多感触了吧!
一年的结束就代表着一年的开始,让我们用新的面貌去迎接这一天的到来吧!
旧的一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马上就要到了。真是:“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啊!在过去的一年里,时间就像一条记忆的长河,匆匆地、悄悄地流过,眨眼间,又迎来了新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让我感到时间的宝贵,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悄悄的离我们远去,假如我们不把它珍惜,就会让它白白的浪费。那我们也会白白的浪费我们的青春年少,将来会一事无成的。
亲爱的朋友!敬爱的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时间。时间不等人,我们要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我们无限的知识海洋里面,让我们学到许多知识,将来成为金子,闪闪发光。让我们长大成人以后觉得我们没有白白浪费青春,能够用我们学到的知识为祖国添砖加瓦。让我们觉得心中坦荡荡,对得起祖国对我们的厚爱,对的起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对得起父母对我们的期望。
记不起每年的元旦是怎么度过的,过去那些有着特殊意义却又平凡的日子,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学到了许多知识。在元旦把我们带去的下一年里,应该更加努力,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用我们学到的知识迎接未来世界。
在党的奔小康的好政策引领下,人们都过上了好日子,因此我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长大了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建设多出一分力。时光就像一条永不停息的小河,匆匆地、悄悄地从人们身边流过。不知不觉中,一个值得回忆的匆匆地走了,迎来了一个新的岁月,开始了我们的又一段旅程。
旧的一年里,甲流悄悄来临,使中国——甚至全世界都震撼起来!小小的病毒,带给人的危害是极大的。但我们作为中华人——龙的传人更应该顽强与病毒这个魔兽作斗争,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把甲流病毒彻底消灭,让健康之花绽放得更加美丽、更加芳香、更加迷人吧!
我们即将告别2009年,即将迎来元旦,即将跨入新的一年。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条新的起跑线,也许我会在这条起跑线上跌倒,但我会顽强地站起来,顽强地面向挑战,顽强的面对学习的重重困难,努力拼搏,向各种各样的困难挑战。我在学习上经常粗心,还有一些贪玩,这两个毛病,我就是难以克服。在元旦给我带来的下一年里,我要做的事情很多很多,我要改掉粗心贪玩,它们是我的敌人,我要彻底把它们消灭。我还要丰富课外知识,让我成为一个有理想,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小学生。
我坚信,只要付出努力!成功一定会属于我们!努力吧!新的任务在等着我们!奋斗吧!未来的光明大道在等着我们!
我们送走了牛气冲天的牛年,日日夜夜盼这虎虎生威的虎年,他终于来到我们身边,2009年也随着我们的歌声飘去了,便随着我们的歌声飞来了……
今日,我们学校开元旦晚会,我们同学正装扮教室呢!您瞧,黑板上挂着夺目的拉花,还用花体字写出“元旦晚会”四个大字。在瞧墙上,粘着五颜六色的气球,上面画着笑脸,真像我们同学们的心情。在来瞧瞧窗户,上面是用彩带组成的一些图画,有写着“元旦”的,也有写着“快乐”的,有的还画着笑脸……我们已把桌子们拉好了,拉成了正方形,中间留些地方给表演者。我们也都期待着一会儿的元旦晚会!
元旦晚会终于开始了,主持人走到中间,对同学们说:“同学们,我们送走了,迎来了辉煌的,愿我们在的日子中,更辉煌,更幸福的成长。”说后,掌声一片。
掌声逐渐停来了。主持人又说:“第一个节目由我们的小亮带来的猜字迷!”小亮上来了,对大家鞠了一躬,说“首先祝大家元旦快乐!”又是掌声一片。“第一个字谜是鱼儿游到了北京。”同学们异口同声说到:“鲸”“恭喜你们,答对了!”“第二个字谜是自大一点”同学们思考了一会,便又脱口而出,“是臭”同学们对小亮说:“出点难的,好简单的!”小亮一看同学们,便决定问他们个脑筋急转弯:“汉武帝刘彻登基后,逐步转制,改变美女和藩的软弱外交政策。有一年北方匈奴想进攻中原,派人送来一份战书,上面写着“天心取米”四字。这四个字是何意思,皇帝看不懂,便召集文武官员研究,但无一人知晓其意。皇帝只好张榜招贤。宫中有名修撰官叫何塘的揭榜应招,说:“小臣懂这“四字”,并有退兵之计。”皇帝命他详细解释。
何塘说:“依小臣之见,“天”者,天朝也;“心”者,中原也;“米”者,圣上也。天心取米,就是夺我江山,取圣上龙位的意思。”说完,便提笔在每个字上加了一笔,请求皇上,派臣送回匈奴。匈奴首领原以为汉朝天子不敢应战,没想到汉朝以轻蔑的口吻说了那四个字,想必有防备,急令退兵,取消了进犯图谋。请问同学们何搪把拿四个字改成什么字了?”说罢,连老师也弄不懂,小亮自己说出答案:“改成了“未必敢来””“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许多节目,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今天的元旦晚会真开心,真愿意永远停留在这个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