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太月亮,终于盼来了我校六十周年生日庆典。
11月19日,在校庆典礼上,我被派去当一名讲解员。早上,我和礼仪队的同学们早早地来到了保利大剧院,开始当一天的讲解员。
我第一次当讲解员,既兴奋又紧张,兴奋是因为我有机会亲眼目睹我们学校的书法、海报展等。紧张的是我第一次尝试当一名讲解员,为退休的老师、领导解说这几年我校开展各类写字竞赛和过关等活动。来之前我虽然费了不少功夫说词,但是真的到了这里,难免有些紧张。
下午我被安排在二楼绘画展,终于迎来了第一批客人,几位满头银发,脸上布满皱纹却挂着慈祥亲切微笑的奶奶们,她们是我校的退休老师们。我在老师的鼓励下我也开始了第一次讲解。刚开始由于紧张,所以我介绍得结结巴巴,断断续续,生怕奶奶们会给我这个初来乍到者出难题。但是一看到她们满脸和蔼的笑容和鼓励的眼神,我很快找回了自信,找到了方法与乐趣,脸上的微笑也越发自然,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将我们江东中心的绘画介绍完了。奶奶们频频点头,不时对我投来欣赏的目光,我心里乐开了花。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做了这么多我以前不敢做的事,这证明了我胆量提升了,我自信了,我和其他小伙伴们都很自豪。这将成为我一次难忘的旅程。
活动结束了,我想在我们的欢声笑语背后,一定有老师们的精心策划。他们为我们安排了如此丰富的活动实在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