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文化古迹,我们有没有亲身体会到故宫的人文魅力呢?我没有亲身游览过故宫,这是很遗憾的。但我读了黄传惕的《故宫博物院》,弥补了这个遗憾。
黄传惕用平实的语言,描绘了故宫的宏伟,犹如身临其境。
作品首先介绍了故宫的故宫的位置、历史、在古建筑中的地位、总体布局和艺术风格。
让我们简单的熟悉了故宫。
其次介绍了故宫的特点,以保和殿后面的小广场为界把故宫分为前朝和内廷两部分分别加以说明。前朝主要介绍“前三殿”,先介绍殿前建筑。以一游览者的眼光介绍了从前向后的游览故宫所看到的一切。,以总分的说明顺序依次介绍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接着介绍了后三宫: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分别介绍了它们的作用。接着总结介绍后三宫的彩画图案。游览完观全景,从景山离开这次故宫的旅行。
全文条理清晰,内容简练,语言真实准确而又不失生动。以一个游览者的身份带领我们走完故宫,让没有去过故宫的人也可以领略到故宫的建筑奇特和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