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上哪去玩都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突发奇想,建议去河南省博物馆,经妈妈同意后,我们就出发了。
我进去之后,看见了很多文物,从远古到近代,从石器到铁器,我不禁在心里赞叹中国的文化果然博大精深。
我看到了一个猿人的化石牙齿,发现上面还有一层放大镜,可惜的却是这个化石牙齿是个复制器。
紧挨着我看到了一副骇人的画面,一个天子驾六车马坑群。2002有洛阳东周王遗址东北部,发现一处东周时期的大型墓地及车马坑群。车马坑群中西排2号车为六马拉一车,合乎文献中“天子驾六”的记述,也使多年一直悬而未决的东周王陵的具体方位得以确定。
我又看见了两年所说的可以写字的龟甲,一个龟甲上面有密密麻麻的字,我一看原来是甲骨文啊。
中原古代的文博大面厚重,久远而深密,华夏人民以卓越的智慧和辛勤的劳动才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