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我在雨中等你》有感
这是一个,有关于陪伴的故事。
近几天来一直在阅读,想要在茫茫书海中找寻到心灵的慰藉。在《骆驼祥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后,一本看似没有更多阅读价值的“旧书”,映入眼帘。
是的,比起其他崭新的书页而言,它乖乖的躺在书架里已有半年之久。也在半年之前捧着它泪流满面,也曾为书中感人的情节潸然泪下,我不能否认,有一种感动历久恒新。
如果有一天,你的小狗有了语言的权利,它一定有太多的话要对你说;如果有一天,你的小狗也拥有了发达的大脑,它一定有太多的肢体动作要向你表达。它不是你的爱人,不是你的孩子,它没有漂亮的衣服,没有高档的化妆品,它平平凡凡,它简简单单,它可以为了一句“等我回家”而三天不吃不喝的守着门口,它可以为了你甚至不会达到的赛车梦想而幻想自己在下辈子能变成优秀的车手来看你……
它叫恩佐。是出色的伴侣,是比爱人更能相濡以沫的知己。
它叫丹尼。是平凡的小人儿,它爱恩佐甚至于比拟自己的家人。
可是有一天,恩佐老了,恩佐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它决定用自己余下的生命去守护整个家庭。它在丹尼身上学会了很多,它深信自己每天看的赛车录像会帮助它在来世成为优秀的车手,可以给丹尼一个惊喜,可以再次回到它的身边。
——你看,恩佐这老家伙的梦想还真是平凡。
可你瞧,为什么丹尼在遇见了那个叫“恩佐”的小男孩儿时会抑制不住眼眶中的泪水?这是两个人之间的默契,是的,超越了人与狗。想必,这是一种超越语言的友谊吧,更为真挚,更为令人撼动。
我想,我们都要善待身边的他们了。它可能是一只老狗,可能是一只流浪的脏猫,还有可能是一株刺人的仙人掌……可我坚信它们都有生命,都在内心世界有一个会说话的自己,愿意与你交流,愿意与你沟通,愿意用生命来守护你的梦想、你的家人、你的全部。
相比较人而言,它们更好些吧。
我愿意生命中承蒙能拥有一只恩佐,我会对你很好,和丹尼一样为你付出,为你做丰盛的食物,为你等候。我会珍惜,我知道我的“恩佐”一定就在身边,我要善待你,爱护你,保护你,像你愿意为了我即使在下辈子也要学会赛车一样。这是你平凡的小小梦想,这是我生命里的大大希望。
有爱真好,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