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到“河流”这个词语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从天而降的小雨滴,它们汇成小溪,小溪流到河里,河水流到江里,它们最后的归宿就是大海。你可曾会想到——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了水,那么地球上的一切生命就会彻彻底底地消失。
水的作用非常大。我们生活中洗菜、做饭、洗衣、拖地、给植物浇水等都是离不开水的。而且,水从“出生”的时候就经历了很多很多的挫折和困难,无数的困难阻止它流到大海里去,可它并没有畏惧,勇敢地战胜了它们,这不就正像我们在完成自己的梦想时遇到的困难吗?但不同的是,我们并没有像水一样,勇敢地去挑战它,战胜它。所以,河流在我的心目中是不屈不挠的。
别看河流只是一个装水的“容器”,但它却非常的厉害呢!流经国家最多的是多瑙河,它是一条著名的国际河流;世界上最长的河是尼罗河,流域面积约335万平方公里,占非洲大陆面积的九分之一,全长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米;含沙量最大的河是黄河,如果把这些沙堆成1米高、1米宽的土墙,竟可以绕赤道2圈呢!所以,我觉得,河流的力量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