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让生活更美好【范文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诚信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但生活中有些人却不讲诚信,破坏了生活中的美好。在我的记忆里,有一件不诚实的事让我至今后悔难忘。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周末,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海边玩。那天阳光明媚,大海碧波荡漾,在沙滩上的人快乐地追逐着、嬉戏着,我正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这时,一个小男孩从我眼前走过,他的脖子上挂着一串贝壳,五颜六色,各种各样,漂亮极了!我一看就喜欢上了,走过去对那个小男孩说:“小朋友,你那串贝壳真漂亮!我很喜欢,送我好吗?”那个小男孩听了使劲地摇了摇头。我又说:“那我买下来吧!多少钱?”那个小男孩说:“我这串贝壳不卖!”我听了以后,生气地说:“有什么好神气的,不就是一串贝壳吗?”我想:沙滩这么大,也许我也能找到一串漂亮的贝壳呢!可是,天不随人愿,一个上午我也没找到几个像样的贝壳。
我失望极了,又遇到了那个小男孩时,我乘那个小男孩不注意,把他的贝壳拿走了。过了一会儿,我听到那个小男孩站在海滩上哭,一边哭一边断断续续地说:“呜呜……妈妈,我对不起你,呜呜……”我听了觉得很奇怪,“不就是一串贝壳吗,干吗哭哭啼啼的?”我去问那个照顾小男孩的老奶奶:“他丢了一串贝壳,为什么这么伤心呢?”那个老奶奶听了,流下了眼泪,说:“这个孩子在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他爸爸又在广东打工,那串贝壳是他妈妈去世前给他的遗物,他看得比生命还重,每天都要到海边去清洗。”我听了,不由得呆住了,“什么,那串贝壳居然是他妈妈给他的遗物。”我走开了,再看着那串贝壳,心情像针刺一样难受。我拿起贝壳,跑去把它还给了小男孩。小男孩拿到贝壳,开心地笑了,我也从心底笑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时时提醒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正如文学家高尔基说:“人类最不道德的就是不诚实”。生活中唯有讲诚信,才会和谐美好,我永远记在心里了。
诚信是人的血脉,是一切价值的根基。——鲁迅
是啊,这个耳熟能详的词,大家都有听过,可真真做到的又有几个人?
记得当年有一位学生,为了赚钱养家,在日本又打了一份工,给日本最豪华的饭店擦盘子。规定:先用水侵泡,然后用洗涤精刷洗一遍,再用消毒柜消毒等五个来回。这位大学生刚开始还按部就班的做着,可时间一长,难免耐不住性子,就偷起懒来,想着自己少做一项也误不了什么大事。
一个偶然,他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诚恳个工作,而感到惭愧,就找领导来承认错误:“真对不起,这几天我的活总是少步骤,没有认真做,我请求辞职。”这位领导听完以后满脸欣慰的说:“你能这样诚实对待错误,说明你已经有了改错的决心,我们正希望有这样诚实的人。”听完这个故事,我的感触很大,日本之说以很繁华,这也是一个使他成功的原因之一。
想到这就不禁想起了自己。那次上公交车,由于走的急,忘了拿钱,眼看自己就要迟到了,不知那条神经出了错,给了我这样一个坏点子——逃票。我缩头搜脑的从后门挤了上去,由于人多,司机没有注意到我,张目四望,躲到一个空位上坐下,可总感觉自己的腿不听使唤,满脸滚烫,像要烧焦,车上仿佛有众多双眼睛盯着我,使我若不堪颜,下了车,我犹豫的走进学校,不断安慰自己,就这一次,我是有特殊情况。可怎么心情就好不起来,
生活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鲜花,和我一样爱占小便宜,不懂得诚实的人由有都少?我想以一个中学生,一个曾经和你们一样犯错的人来唤起你们的良知:”小诚言而大信立,为了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我们就要不断去认识错误,诚信做人。
请让我们坚信:“诚信,可以改变生活,使和谐之花处处开放。”
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已传承数千年。但生活中往往有些人背叛诚信二字,破坏生活中的美好。生活中的我就犯过这样的错误,虽然是小事但是它却时刻的提醒着我诚信的重要。
一天周未,我到朋友家里做客,我们玩得十分开心。突然,我看见了她书桌上的一本崭新的图书,便问她:“这本是最新的《笑猫日记》耶,可以借我看吗?”“没问题,不过后天记得还我哟!”“放心啦,你还信不过我?”这个约定就定下了。
一个月,两个月,三月……已经快半年了,朋友和我都没有想起这件事。某天,我在整理旧书的时候,忽然看见了一本非常脏的《笑猫日记》,“咦?我的确有很多《笑猫日记》,但印象中没有这一本呀?”我一边自言自语,一边非常努力的去想这本书的来源……糟了,这本书是很久以前借敏敏的,居然忘记还给她了!可是,如果现在还,她应该会生气了吧?我纠结了很久,但是想起老师和父母的谆谆教诲,最终还是决定诚实地还给她,并向她道歉。
到了星期一,我低着头对敏敏说:“对不起,这是你以前借我的《笑猫日记》,现在才还给你。”她沉默了一会儿,笑吟吟地说:“没关系啦,至少你能还给我,说明你很讲诚实。”说完后拉起了我的手,让我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之后,我们的关系不但没有被破坏,反而成为了无话不谈的知心好友。
朋友们,诚信要人人皆有,只有彼此真诚对待,才能换来知心朋友,有了诚信,才会有朋友与你同甘共苦,共患难。诚信,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记住,诚实与信任比金钱更重要!有了诚信,就会让自己的人生变成更加美好、灿烂!
人人都要讲诚信,如果世间没有诚信,那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诚信对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在我的生活中曾发生过有关诚信的故事。
我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妈妈喊我:“秦煜翔,你不要整天赖在家玩电脑,出去玩儿一玩儿。”“啊,可是妈妈,我不想出去。”我回答。妈妈一手揪着我的耳朵,一边说:“我让你去你就去,如果再说这种不去的话,小心我打你。”
我委屈可怜地说:“哦,知道了,妈妈,我马上就去。”妈妈又大声说道:“你快点着,对了,记得午饭之前要回来。”“哦,知道了。”我生气地说。哎,妈妈这个话痨难道又回来了?算了算了,不要乱思乱想了,赶紧出去玩吧,免得她回来看见我还没有走,非得把我按在地上打一顿不可,想想都可怕,于是我马不停蹄地跑出了家门。
妈妈也看见我跑出家门,没有大叫什么。正在奔跑的我想着要干点什么事情呢,突然之间,我的脚停下来了,觉得身体极度不舒适,头晕。我看了一下天空,火辣辣的太阳光照射在我的身上,原来我是极度缺水。
我继续向家的方向走去,看见了一位盲人老太太在卖水,我身上没有带钱,就偷了一瓶老太太的水。可是我的内心不让我这么做,脑子里有两个声音在说话。一个声音说:“你可以向妈妈要钱。”另一个声音说:“你一回去要钱,妈妈就会开启话痨模式,问你要钱干嘛,买什么?”第一个声音又说:“可是你又不想让良心变得不安。”后来经过我的苦思冥想,我决定偷妈妈的钱,买完水再向妈妈承认,妈妈肯定不会怪我的。可谁知道世事难料,我不但没有受到妈妈的表扬,还被妈妈狠狠地修理了一顿。她怪我不坦诚,不直接告诉她。
是啊,人人都要讲诚信,我虽然被妈妈修理了一顿,但是我没有违背做人要诚信,所以我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