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让生活更美好
怎么样啊,听了这些数据,你是不是被吓了一大跳呢?其实,还有“亚马逊河”、“塔里木河”、“伏尔加河”、“京杭运河”也是世界上的河流之最呢。
我的老家在河南,门前有一条小河。春天,它缓缓地流动着,清清的河水中似乎还夹杂着一些没有融化的冰块;夏天,凉爽的河水里装满了小鱼小虾,小孩子们在河里游泳、嬉戏,有时,还可以捉到一两只呢。看!那边还有一些调皮的小孩在用石头来打水漂呢。秋天,河水里漂浮着从树上飘落的叶子,像一艘艘小船驶向远方;冬天,结了冰的河面像一面明亮的镜子,我和小伙伴拿瓦片扔进河里,比一比谁的瓦片在冰上滑得更远一些。小河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妇女们端着衣筐,拿着肥皂在河边洗衣服;天旱的时候,爷爷奶奶和村民们会用河里的水来灌溉农田,有了它的灌溉,庄稼长得壮壮的,农民伯伯乐开怀。这条小河装满了我对童年美好回忆,装满了我童年的欢声笑语。
河流让生活变得更美丽,河流让生活变得更欢乐,河流让生活变的更幸福,河流是人类永远也离不开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