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让生活更美好【范文一十零
孔子大人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许许多多的地方会出现诚信问题,我也从当中体会到了诚信的可贵。
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在家做家庭作业。就在我马上把作业全部写完的时候,我的弟弟打来电话约我星期天的下午去看电影,我满心愉快地同意了,带着这样的心情,剩下的作业很快完成。
时光飞逝,转眼就到了星期天,早上我满怀期待的起床,但是天公不做美,从我起床开始,小雨就淅淅沥沥的下。从早上一直到中午,那场雨就没有丝毫要停的意思,反而有越下越大的趋势。吃完了午饭,我在阳台那里感受着狂风暴雨,看见远处有一棵小树,像是被暴风雨折服了似的低下了头,心里更加郁闷。这时候,妈妈来给我送水果,看到我心事重重的样子,就张口说:“雨下的这么大,你就是不去,你表弟也不会怪你。”我不回答妈妈的话,心里做着激烈的斗争,脑子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小人说:“不要去啦!雨这么大,他肯定会理解你的。”另一个小人说:“你既然答应了别人,就要守信用,有诚信,风雨再大也阻挡不了你实现诺言的路。”
对,我不能让我表弟失望,我要讲诚信。所以我穿上雨衣,打开雨伞,告诉妈妈,我已经决定去电影院,在妈妈纠结的目光中向着电影院走去。
风越刮越大,雨越下越大,可我的心情越来越轻松,就像雨过天晴一样。到了电影院,我远远就看到表弟在门口等我,幸好我战胜了心中的邪恶,实现了对表弟的承诺。
那一天我已经忘记看的是什么电影。但是这一件事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想起了老师曾说过的话,诚信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