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让生活更美好
河流,像一条蓝色的丝带,装点着城市;河流,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孕育着生命;河流,像一位匆匆的士兵,去完成他的使命。我爱那奔腾的河流,是它灌溉了田野,是它孕育了我们。
我最喜欢的河,是那美丽的沙河,是那伴随我长大的的沙河。每当酷暑难耐的夜晚时,爸爸就会经常带我去沙河边散步。那是多么美好,多么幽静。我沉浸在这凉爽的微风中,脸颊旁总会露出一丝淡淡的微笑。
坐在那板凳上,密密的竹林就在身旁,那条奔腾的沙河在身后“呼啸而去”,它是去哪儿?走得如此匆忙,如此焦急。哦!原来它是去为我们提供水源。我喜欢的是那美丽的沙河,它不仅装点着城市,更是因为它是伴随着我成长的“朋友”。
小时候,经常在沙河边玩耍,我还在那儿栽过花呢。最有趣的,还是浇水步骤:用一片叶子从河里舀出一汪水珠,倒在花朵上。用那河水浇灌的花朵,我总觉得它不太一样。总是觉得它比其它花朵更娇嫩,美丽。是因为水不同,还是因为……不管怎样,都觉得那河水有一股神奇的魔法,使偃旗息鼓的花朵重新绽放笑容,使一颗小种子,为城市带来色彩。
沙河一直伴随我成长,多少年来,它依旧没有改变那美丽的容貌。虽不像长江黄河般雄伟,但足以是奔腾向前的大河。虽不像西子般的美丽,但也是亭亭玉立。在阳光明媚的早晨,总会看到河流哺育的生命:一对对野鸭,一只只展翅高飞的白鹤,一条条生龙活虎的小鱼……都生活在这清澈的河面上。河边柳树成荫,一眼望去,如同生活在碧绿的树林里。不仅树木显得各外挺拔,就连那不起眼的小草,都被河水“渲染”的如同自然界中的精灵,娇小而又可爱。
我爱这河流,不管它是奔腾的河流,还是缓缓的溪水;我爱这河流,不管它是一位“母亲”,还是一位“士兵”。我爱这河流,因为它是我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