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早晨,我和妈妈在花园里散步。花园里的人真多呀!有的在专注地打太极,有的在悠闲地散步,有的在看风景,好不热闹!周围的一切显示出城市的繁华与热闹。
可是,在花园的一个狭小角落里,坐着一个年老的乞丐。他的脸被夏天刺辣辣的太阳晒得通红,豆大的汗珠从他脸上流下来。他穿着一件脏兮兮的背心,这显示出了他的身体缺陷:断掉的右臂。他身上的衣服和左手以及脸都布满了厚厚的泥垢,唯独那一条短裤还很干净。他非常瘦削,从他的脚可以看出他流浪了不只一天。因为他的脚已有多处磨伤,他用沙哑的声音对路人说道:“请给我一点水喝吧!”路人却都纷纷掩鼻避让。
我看到这一情景,不禁生起了怜悯之心,对妈妈说:“妈,给我五元钱。”妈妈停下来问我:“你要钱干什么?”“我想给那个乞丐买瓶水和一个面包。”看着妈妈慢吞吞掏钱的样子,我显得不耐烦了,干脆直接跑到旁边的小卖部,说:“阿姨!快给我拿一个面包和一瓶水。”当她把面包给我时,我指了指身后的妈妈:“那儿!我妈来给钱。”又对妈妈大声叫道:“妈!快来给钱!”说完,就大步流星朝乞丐跑去。
当我把面包和水递给他时,他立刻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他大口大口得喝着水,一下子喝掉半瓶,又一口咬掉半个面包。他边吃边点头,含糊不清地对我说:“谢谢啊!谢谢!”从他吱吱丫丫的话语中,感受出对我的感激之情。
有人说:“帮助乞丐是傻子。”如果说这是傻子,那我心甘情愿做这样的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