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晃,七八年过去了,翻开记忆的日记,时间回到了七年前,那个快乐与兴奋的一天。
七年前,在秋转冬之际,家里来了一只与狼颇似的狗狗——懒虫。光看名字就懒,而且是很懒,反正不是吃就是睡,哎!真是无语啊!不过它还真是懒到可爱,就比如那件事吧!
雪花像一只只白蝴蝶一样,在空中飞舞,旋转,跳跃,跳着跳着跳累了,便在竹叶上,泥土上、干柴上,梅花上休息,睡觉……睡久了,便化为水去润滋大地母亲那张被冰冻的脸。“嘿!我的小懒虫!”我们去外面玩吧!我一脸企盼,想要得到一个玩伴,可是,不出我所料,懒虫将一只眼睛睁开,望了我一眼,又转过头去睡觉。我嘟了嘟嘴想了想,哼!你不跟我玩是吧!你等着!我跑去厨房,拿了一根火腿肠,心想:这可是懒虫最爱吃的,我就不信懒虫会不起来跟我玩!便拿了根竹棍,用一根绳子将它们连在一起,万无一失了,便蹑手蹑脚向懒虫那个温暖的狗窝走去。“懒虫!懒虫!懒虫!”叫了几声没有回应,便拿着竹棍的一端走去,在懒虫鼻子面前晃啊晃啊,突然,懒虫睁开了它那如珍珠般的眼睛,用后蹄儿踢踢那温暖的被窝,我见此情景,立刻站起来,提起那根连着肉的棍子,对懒虫说:“嘿嘿!知道我的厉害了吧!”我洋洋得意的说道,可看见懒虫的样子,不禁让我目瞪口呆,懒虫看着香肠,两只眼直发光茫,哈喇子一滴一滴延着嘴唇滴落,哦,我的小懒虫你怎么能这样贪吃好睡?好吧,那我就给你吧!棍子慢慢前顷,它见了立刻一抓,一咬,一落,一根香肠便落入肚中。我看的甚是高兴。
懒虫是它,它是懒虫,你,认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