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的钟声响起,朵朵礼花绽放在幽蓝的天空,公元张灯结彩地到来了。说一声:“你好”然后回头遥望已经走远的过去挥挥手。
乘着阵阵温柔的春风,来抚慰受伤的大地。她吹绿了山岗,吹绿了草原,吹绿了生长着希望的原野,于是,山岗笑了,小草起舞了,连溪水也高兴地奏起了“叮咚叮咚”的乐曲。柳树梢上探出了柔绿的嫩芽,像一只只瞪大的眼睛张望着这新奇的世界。山顶的积雪悄悄地融化,汇成一股股跳动的脉搏,奔流不息。在难过呆久了的燕子也整装待发,想要回到日夜思念的地方。
一切都在预示着美好,一切都因为到来而彰显着生命新的活力。孩子天真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老人心底的伤痛正悄悄地痊愈。因为刚刚走过的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泪水和苦痛。不过,我们很幸运,当崭新的走进我们的生活中,于是我们又踏上了新的起点……
当然,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也收获了喜悦和感动,当奇迹一次次地在孕育希望的鸟巢中被创造,当胜利的讯息沿着万里长城传向世界的时候,我们很骄傲,我们用满腔的诚挚和激情,书写了无与伦比的北京奥运。欢笑,喝彩,还有甜蜜的泪水都凝成了心底最隽永的回忆。
草地上有鸽子在觅食,村落的小巷中传来大黄狗呼唤幼崽的吠声。那些在瓦砾上溅起的新房子,烟囱里也冒着袅袅炊烟。在布满星星的天空下,围着篝火起舞的人们在笑脸上写满了祈愿:祈盼来年能够风调雨顺,能够平平安安,能够过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年复一年,年年岁岁,我们走过了许许多多让人无法忘怀的经历。可是,心中的新年依然没有改变,现在,我们会更坚强,更有勇气走下去。长大了,我们终于会很认真地对自己说:会更坚强,会很勇敢地走向明天……
道一声:你好,道一声:你好,我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