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四,我们春游去了香山植物园。植物园可真大呀!空气是那么的清新,环境是那么的幽静,那里是花的世界,草的海洋,可真是一个美丽的仙境啊!
我们先去了曹雪芹纪念馆了。曹雪芹是我国一位伟大的文学家,他创作的《红楼梦》已流传两百多年。根据曹雪芹的好友敦诚、敦敏、张宜泉等诗人的描述,曹雪芹晚年著书的“黄叶村”,与正白旗附近的古迹极为吻合。为了表示对曹雪芹的敬仰,植物园择正白旗一隅,将黄叶村艺术地再现,供我们参观、游览。黄叶村占地1.8公顷,矮篱环护,石径蜿蜒,小巷幽深,别具风韵。村内辟菜园、药圃、瓜棚,设石碾、石磨、辘轳、箭场、古墩,建有茶馆酒肆,一派山村农家气息。
参观完曹雪芹纪念馆我们该小组活动了,我们小组来到了湖边,坐在了木凳上,我向湖边的小草望了望,有的刚刚发芽,有的被人踩过,还有的变成了一片漆黑。但是它们都会生机勃勃的“复活”。我又向左边的花朵望了望,它们可真漂亮啊,虽然也有的被人踩过,这时我不禁想到:生命多么精彩啊,我们要保护花草树木,爱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家园变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