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繁杂的城市,走进静谧的农村。太阳悄悄离去,扯下黑色的幕布。即便晚了,也会感到一丝丝热。
望着西斜的太阳,农民们扛起锄头,踏着湿润的泥土,“噔·噔·噔”,三步沉重的脚步踏向家,俩旁的杨树在欢叫着。农畜们也急忙赶窝,星星不缓不慢地走向黑幕,天不再有一丝阳光,外面静的可怕,只听见树叶被晚风吹动得哗哗作响的声音。在月光的笼罩下终于看情了面目。树叶一抖一抖,发出清脆的响声,像是一首美好的吹眠曲,如果是胆小鬼,准会吓破胆。
看家狗不缓不慢地回了窝,匍在窝里闭上了双眼,“呼·呼·呼!”看家狗进入了梦乡,它打起了鼾,“呼噜,呼噜!”俩腿微微抖,好像进入了梦乡。
庄稼被风刮的呼呼响,叶子一扇一扇,果实进入了梦乡,梦见自己大了,坚挺的茎叶被风吹得呼啦呼啦响,这细微的声响,大概只有大自然才能听到吧,多美的旋律,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构成悦耳的自然界的《欢乐颂》。
小蟋蟀和蛐蛐进入了音乐会,“蛐·蛐·蛐”,它们拉着小提琴,奏出自认为很好的乐曲,而我们却感到畅爽。
植物和动物都在尽情地欢歌笑语,那么人呢?
辛勤的农民已经打开灯,在津津乐道地阔谈。从农事扯到中国,从中国扯到了世界,无所不谈,这家的农产品怎么好......饱满呀/?好像是用科技呢?精彩的电视总勾引不过来他们的心,千家万户亮堂堂的,不一会儿,又熄灭了灯,只听见鼾声此起彼伏,呼噜——噜还有的并没有睡,在仔细地研究着科学科技,更有的在看电视,再枯燥的电视节目也会让他兴致勃勃。
寂静的夏夜总是不一般,城市里的缤纷绚丽吵吵闹闹,而乡下十分寂静,静得无法让人摸去夏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