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光明,生活会变成什么样?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前夕,爸爸带我体验了盲人的生活,让我更加懂得要爱护自己的眼睛。 周六早上,爸爸拿出眼部按摩仪让我体验盲童生活,起初觉得很新奇,戴上按摩仪,眼前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但因为游戏,并不觉得害怕。闹钟响起,立刻起床,双手在床上乱摸起来,好不容易将衣服穿在身上,双脚又不停地在床下寻找鞋子,正当我洋洋得意的时候,爸爸告诉我,衣服穿反了。顺着墙壁摸到卫生间,开始挑战刷牙洗脸。试了多次,牙膏总挤不到牙刷上,还是在爸爸的帮忙下,勉强完成挑战。可洗脸又出现问题了,要不是及时制止,洗脚布可就出现在脸上了。饭点时间到了,原本熟悉的环境也变得很陌生,好不容易摸到餐桌旁,又让我犯了难,眼睛看不见,我可怎么吃饭,喝水啊。爸爸坏坏的拿出松果,几次用手触摸便又缩了回来,我想终止体验,爸爸说那可不行,好戏还没开始呢。随后递上了一个桔子让我剥皮吃,我想这很简单啊,可是最后才发现,还有一小块桔子皮并没有给我剥下。娱乐时间到了,坐在沙发上,平板电脑传出最喜欢的游戏音乐,让我提不起丝毫兴趣,电视机里播放了最喜欢的节目,只能当成收音机听声音,我也不能玩玩具,画画子,感觉很无聊……。爸爸乘机带我到外面体验,我没胆量从楼梯走下去。在小区门口,也是硬着头皮尝试过马路。虽然爸爸的保护会很安全,但汽车的鸣笛声,还是让我感到危险。爸爸让我试着走过一段盲道,陌生的环境让我心里没底,用手、脚在前方不停地比划着,艰难前行,爸爸也不停的喊着向左,向右。我想要有一根盲杖或导盲犬就好了……。此时,爸爸宣布体验结束,重新看见蓝天、白云,高楼、大厦,心情立刻变的开心起来。原来面前许多共享单车直接停放在盲道上,影响盲人通行。我又让爸爸将自行车搬离盲道,为盲人出行一起帮“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