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生活
今天是休息天,爸爸带我去外公、外婆家大港头。
到了大港头,本想开开心心的玩游戏。我的“梦幻西游”还没到顶级呢!没想到爸爸却说:“包兴涛,这次带你来不是玩游戏,是要体验农村生活的。你今天有一大堆的活:种地、做饭……”
我听了,心想:“不就是种个地和烧个饭嘛!有什么了不起。”于是我就到地里开始种起田来。刚开始锄地还是挺顺利的,但慢慢的我觉得越来越累,豆瓣大的汗珠落在了我的衣衫上,用手一摸居然满手都是汗水。我看了看一旁“游手好闲”的爸爸,于是就想:“你为什么就不用干活,就因为你是城市来的家长吗?”我越来越觉得委屈,就大声说:“老爸,你为什么不下来干活?”爸爸听了,悠闲自在的回答:“你干的活又不多,只不过是一小小块田而已啊,再说今天就是特意锻炼你的。”我回头看了看身后,真的只有小小的一块田,根本就种不了几颗菜苗。于是,我“发疯”般的开始继续锄地,一鼓作气拿下了这块小菜地。
完成了种地的任务后,我来到厨房开始生火,妈妈也准备好开始烧菜了。我把柴放进灶里,可总也生不起火来。这时候外公走过来帮忙了,他递给我一把刨花,教我摆好柴火,然后我再一点火柴,“哈哈,着了!”我高兴的叫起来。可是过了一会,火好像有要熄灭了,这时外公递给我一把蒲扇,我马上对火一扇,火果然旺起来了。但火似乎在和我玩捉迷藏一样,时有时无,我便又使劲地扇,慢慢的火终于不调皮了,老老实实的欢快的燃烧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