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太阳二
“妈妈,妈妈,快看,太阳出来了!”
“在哪里?我怎么没看见?”
“嘻嘻,你就是我的太阳。”
有你在,我不孤独。
记得你还在上班,暑假里,我独自在家里玩耍,我会盯着钟表一秒一秒地数着,期待你踏进门的一声响。因为我明白,你回来了,我就有人陪了,你回来了,我就不用自己做饭了,你回来了,家里就有两个人了。你会骑着单车,将我稳稳地放在车后,眼前有大片的绿叶和金黄的葵花,你带我走走停停,不一会,车篓里塞满了花。我一把抱住它们,引来了蝴蝶,在我身前起舞,你摸着我的头说:“孩子,有我在,你不会孤独。”我抱着花,在暖风中“咯咯咯”地笑个不停。现在想想,你是我的太阳,照散了我心中的孤独。
有你在,我不寒冷。
记得那个冬天,很寒冷。窗外飘着晶莹的雪花,窗子上结了一些水晶,我用细小的手指抠着冰凉的玻璃。你牵着我的手,走向茫茫的大雪。你走在前面,一脚一个大脚印,把前方的积雪踏实在了,我便踩着那平平的大脚印向前走去,你回过头,捏着我红扑扑的脸蛋儿,说:“冷不冷啊?”说着取下自己的围巾,围到我企鹅般的身上,你笑着说:“孩子,有我在,你不会寒冷。”我扯着围巾,盯着前方飘飘洒洒的雪花,现在想想,你是我的太阳,驱散了我身边的寒冷。
有你在,我不迷茫。
记得那天下午,数学试卷发了下来,不出意料,我没上80分,回家的路上,我酝酿着你会用哪些方式来对待我-----鸡毛掸子?鞋底还是大声吵?怀着不安的心绪踏进家门,妈妈正在愉快地炒饭,她看见我,问道:“孩子,考试如何?”我顿了顿,说不太理想,妈妈停下手中的活,走到我面前,摘下我头上的帽子,扯掉我脖子上的围巾,微笑着拉着我的小手。“孩子,没关系,分析一下错因,不会的找同学老师,我不会责备你,有我在,你不会迷茫。”我攥紧了妈妈的手,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现在想想,你是我的太阳,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有你在,很舒心;有你在,我前方是一片光明;有你在,我会不断成长。
你是我的太阳啊,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