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眼镜店里有各种各样的眼镜,有一个眼镜很孤独,想去找一个好朋友,便偷偷的跑走了。
眼镜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小猪家,看见小猪正端端正正的写作业,眼镜轻轻地拉了一下小猪的衣服说:“猪哥哥,这样写作业你孤独不孤独呀?要不要我做你的好朋友呀?”小猪笑了笑说:“不用了,带着你写作业可是很累的呀!”眼镜听了并不灰心,继续找朋友。
眼镜不知不觉又来到了小狗家,看见小狗正认认真真的做眼保健操,他拍拍小狗的肩膀说:“我们来做朋友吧”等小狗做完眼保健操,慢慢地睁开眼睛时才说:“我的眼睛非常好,不需要戴眼镜。你还是找一个不爱保护眼睛的人去交朋友吧。”眼镜只好垂头丧气的走了。
眼镜走着走着,来到了小侯家,小猴正趴在桌上写作业。这是,猴妈妈走来了,对小猴亲切的说:“宝宝,坐好了,妈妈不是告诉过你,写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姿势吗?来,坐直了,眼镜与书本保持一尺的距离。”经过猴妈妈细心的调整坐姿,小猴终于坐的端端正正,头挺得高高的了。可是,等妈妈一走,小猴又把下巴放到桌子上了,好像有糖在吸引它是的。眼镜摸摸小猴说:“我们来做好朋友,怎么样?”小猴一副很乐意的样子,连连点头。只听“嗖”的一声,眼镜就高高的挂在小猴的鼻梁上。
刚开始几天,小猴觉得自己像一位彬彬有礼的绅士,很神气,但是不久后,麻烦一个接一个,悄悄的降临了。下雨的时候,眼镜片被大雨淋湿了,眼睛看的迷迷糊糊,把眼镜摘下来就更看不清了。喝热水的时候,会有热气挡住镜片,像雾一样,看不清,手都被热水烫红了。小猴的鼻梁两边还有两个深深的印子,原来是眼镜长期挂在鼻梁上的后遗症。
小猴子想脱掉这个害人的朋友,可是它一脱掉眼镜,眼睛就迷迷糊糊地,什么也看不清。他跑去找眼科医生蜻蜓。蜻蜓医生知道了情况说:“都是你平时做作业不注意姿势,不仅眼睛会瞎,腰还会变形。”这话可把小猴吓出了一身冷汗。蜻蜓还给小猴推荐了一种方法,那就是多做眼保健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