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生活中,总能遇到许多,形形色色的人,他们,各有各的特点,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芒。而那个人,她的光芒,似乎,不仅能照亮自己,也能感动他人。她就是我心中那颗最璀璨的明星——我的小学同学陈丽。
陈丽挺讨人喜爱。那波浪式的长发,倾泻而下,一双大眼睛,圆溜溜的,给人以,一种灵动的感觉;小巧的鼻子下,长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讲起话来,犹如滔滔江水般绵延不绝,又如黄鹂的歌声,娓娓动听。但是,她说话从不经大脑思考,便脱口而出,常常引人哭笑不得,可爱极了。
别看陈丽大大咧咧的,其实她也有温柔心细的一面。
记得那一次,我数学考试没考好,便愁眉苦脸,唉声叹气。陈丽仿佛察觉到我的不快,走过来,轻轻地,把手搭在我的肩上,柔声问道:“你怎么了?是不是考试没考好?”
我整个人好像丢了魂魄似的,目光呆滞,漫不经心的点了点头。
“没事儿,不就是一次考试吗?你是知道努力就好啦!以你的成绩,还怕考不到高分嘛?再说了,我考的比你还差呀,我也没怎么样呀?”陈丽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我道。
“你不懂,”我撇了她一眼,仍然沉浸在自己的痛苦之中,淡淡的说,“你无法体会那种挫败感。”说完,我勉强地朝她笑笑:“我没事!”
可陈丽并不甘心我的勉强敷衍,她展示出了她活泼开朗的那一面,说:“好啦,好啦,不谈这个啦,我来给你讲几个笑话。”说着,她便绘声绘色地讲了起来。
看着,她那滑稽搞笑的表情,听着,她那油腔滑调的声音,我心理涌起了,一阵暖意,不安的心絮,顿时烟消云散。
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她见我笑了,也更开心了,更加卖力的表演起来。我看着她,眼里涌起了一层淡淡的薄雾……
只是上了中学,我们便分道扬镳了,不知何时才能再见到她——我心中那颗可爱,善解人意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