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肠古道,衰草连天,没人感受到寒气逼人的萧索;寂寞孤洲,冰天冷水,无人看见这寂寞安睡的河蚌;破院残庙,冷香锈钟,无人密访这了无声息的荒凉。同样,在这漆黑的夜空中,仅有一颗小星星闯入了这漆黑的夜空之中。
孙中山,被誉为国父,他情势紧张的危急情况下,发起了辛亥革命,开启了中华民国的新时代,他就是这一颗小星星,闯入这漆黑的清政府统治之下;他就是这一颗小星星,号召了大批有为青年加入了建立民国的队伍之中。正是因为有了他这么一颗小星星,这漆黑的夜空才得以被打破,百姓们的日子才可能好起来,是他,引领着中国。
鲁迅,中国著名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他不仅在文坛上有显著成就,也致力于唤醒“沉睡中的人们”,“阿甘、祥林嫂、孔乙己,闰土”均是他文章中的人物形象,他们都代表着当时生活在那种社会风气中的典型形象,鲁迅先生以此来唤醒人们的良知。从他弃医从文,致力于改变人们的内心时起,她就有了做第一颗星星的勇气,虽然周围漆黑无比,只有他这一颗小星星在尽力发着光,闪烁着,望号召起人们,但他仍然凭借着一颗赤子之心在不断的坚持。
同样,我们也应如此,也要有做第一颗星星的勇气和毅力,我们可以去呼唤死寂冷漠的人性道德;可以去探索阴暗无光的内心世界;我们更可以踏入无人涉及的未知区域,不仅为实现人生价值,更为社会的发展、国家的昌盛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中华之光—朱光亚心系祖国,纵览全局,成为中国核事业的领导人,他在漆黑的夜空中永不停歇的闪烁着,他保卫的是家,捍卫的是尊严,显示的更是中华民族的铮铮傲骨。仰望苍穹,他是那最亮的星。
羊肠古道,终有一天,衰草连天会绵延出繁华万里;寂寞孤洲,终有一天,沉睡的河蚌会孕育出璀璨珍珠;破院残庙,终有一天,冷香锈钟会承载起喜鹊欢歌。而我们,就是在漆黑的夜空中的第一颗星星,凭借着季节的力量,号召更多的星星的加入,让这夜空永远不再漆黑,世界终将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