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仅仅用了三年时间,就自学完小学初中高中的全部内容;14岁以高考669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录取;18岁时攻读美国麻省学院硕士。并在22岁发现了著名的石墨烯超导,在世界引起了巨大轰动,他就是物理界的一颗耀眼的新星——曹原。
曹原,何许人也?也许有人对他的名字十分陌生,可是一旦提起他的成就,那就不得不令人肃然起敬。石墨烯超导是将两块纳米石墨烯叠加在一起,使其夹角为1。1度的微妙角度时,就实现超导这一现象。超导的应用可以让电流在传导过程中,做到零损耗。这一发现可以使国家一年节约的电能比三峡大坝一年发电的总量还要多,而且还十分安全便捷。可以说,这一发现将会彻底改变世界的能源传输现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曹原,虽然在物理界取得了极大的成就,但他仍然十分爱国,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当他的结论得到证实时,许多著名的大学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美国还给他开通了绿卡,可都被他一一谢绝了。他坚持回到祖国的怀抱,用自己的研究成果加速中国的腾飞。在他探索真理的过程中,也曾经遭到了挫败。在一次实验中,他偶然发现一组数据有一定的规律性,但等他研究了6个月之后,他才发现,那不过是一场巧合。尽管6个月的努力付诸东流了,他并没有退缩,而是继续深入研究。在一次次别人的质疑与否定中,在一次一次的放弃与坚持的选择中,他都毫不犹豫地勇往直前,毫不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讽刺,终于用自己的行动向全世界证明了他的研究是正确的。他使中国的物理学迈进了一个新纪元,是他解决了困扰物理界107年未能得到解决的难题。
曹原曾经说过,在石墨烯的领域中,我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一个取得了如此巨大成就的人,竟然还那么谦虚,试问这一点全世界又有几人能够做到,让我们记住这位跨世纪的物理奇才——曹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