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挑食二
小猪沙沙长着胖胖的身体,圆圆的脸蛋,非常惹人喜爱。在学校里他还是一个相扑运动员呢!爸爸妈妈特别喜欢他。
这天中午放学回家,沙沙看着饭桌上的蔬菜和水果,满脸不高兴,扯着嗓子说:“又是这些讨厌的青菜。萝卜。苹果,我不要吃嘛!”“那你要吃什么呀?”妈妈问。沙沙撒娇着说:“我要吃炸鸡肉串,还有炸鸡翅。你快去给我买吧,好妈妈!”见妈妈没反应,沙沙一个劲地冲出门去。妈妈赶紧追出来,好说歹说才把沙沙劝回了家。
后来,沙沙每天不是吃油炸鸡肉串,就是吃油炸的鸡翅。妈妈劝他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不要专门吃这几样菜,可他就是不听,还说:“炸的东西就是香,味道就是好!”
渐渐地,沙沙越长越胖,走路也感到吃力了,别说相扑,就连学校里的体育活动和游戏都参加不了。后来接连几天他的牙龈出血,脸色苍白,可把爸妈给急坏了。妈妈就带他到医院里看病。
到了医院,马大夫帮他检查身体,还问他平时的饮食起居。沙沙振振有词的说:“我吃的可好了,平时都吃炸鸡肉串和炸鸡翅,我连蔬菜水果都不吃。”马大夫听了严肃的说:“你的毛病就出在这里,你太偏食挑食了,蔬菜水果含丰富的维生素,你怎麽能不吃呢!”马大夫喝了口茶,接着说:“维生素对身体的健康成长起着重要作用。你牙龈出血的根本原因就是不吃蔬菜水果,所以缺乏维生素。假如不及时治疗,将会导致坏血病的。”沙沙听了,吓的哭了起来。马大夫安慰水:“别哭,别哭,我给你开个药方,回权势吃要,同时要多吃蔬菜水果,不能挑食,毛病很快会好的。”沙沙听了连连点头,说:“我一定听大夫的话,从此在。”
沙沙说到做到,吃饭时再也不挑三拣四了。过了一段日子,他的体能又漫漫恢复了,后来在一次相扑比赛中还得了冠军,为动物学校争得了荣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