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在于什么?漫无目的的消耗时光吗?终日闲游浪荡,无所事事吗?我可以准确的告诉你,都不是。
对于我来说,人生下来的那一刻起。你所要做的就是无止境的挑战自我。
从出生的牙牙学语,到长大后毫无阻碍的交流,你挑战了小时候的自我。从婴幼儿时的满屋乱爬到如今随心所欲的行走,你挑战了小时候的自我。
于2017年5月份出过一则报道:在天津举行的长城马拉松比赛,参加者运艳桥获得群众的“首金”。运艳桥用了2小时32分钟,拿到了金牌,挑战了自身的本能,他在采访中说过:“我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每天进步一点点,在无限个挑战自我的过程中,总会成为比曾经优秀的我。”运艳桥这句话真是振人心,鼓志气啊!
在生活中,若你有一个远大却自认为不可能实现的理想,这时你应该每天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实现了今天的目标,你就成功突破了昨天的自我挑战了昨天的自我,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下去你就挑战了曾经的你。
若换一种人的角度来看自认为自己已经很优秀了,只是一味的去与自己层次低的人相比,不懂得对如今的自我发起挑战,可以说,这种行为是愚昧至极的,对于自己本身没有更大的要求,不求上进,这种人相当于放弃了自己。把这种人比作是一根草,当他正满脸自豪的在与泥土夸耀自我时,却忘了世界上还有另一种事物叫做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