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挑食五
小兔子很挑食,什么也不爱吃,只爱吃肉。兔妈妈看在眼里,心里急得不得了。
一天,兔妈妈对小兔子说:“孩子,你得多吃些蔬菜,不能光吃肉呀,不然会营养不良的。”小兔子听了,头摇得像拨浪鼓:“妈妈,我不爱吃蔬菜,蔬菜有什么好吃的,什么味道都没有,我还是喜欢吃肉。”兔妈妈苦口婆心地劝道:“孩子这样可不行,不然……”兔妈妈的话还没说完,小兔子就捂起耳朵,跑得远远的了。
对于小兔子的挑食,兔妈妈已经无计可施,她只好寻求别人的帮助。小兔子挑食这事情一传出去,大家纷纷给兔妈妈出主意:有的说把青菜做成肉的样子,有的说把胡萝卜做成肉的样子,大家的主意五花八门,各有各的说词。
兔妈妈把大家的主意一一给小兔子试过了,可是,都没有成功。最后不知是谁提议让小兔子去爬山,说是爬累了她自然就会吃了。大家一致认为这个方法不错,值得试一试。
小兔子爬完山回来,可真是累坏了,想着好好吃顿肉补充营养,结果妈妈只烧了一些蔬菜,连一丝肉都没有。小兔子气得大声说道:“为什么不烧肉,只烧蔬菜?你知道我根本不爱吃,为什么还要烧?”兔妈妈却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拎着篮子上山采蘑菇去了。
小兔子开始在家里翻箱倒柜地找东西吃,却发现自己原来装零食的柜子空空如也,餐桌上除了蔬菜还是蔬菜,肚子却不争气地开始痛了起来,那种饥肠辘辘的感觉是小兔子从来没有体会到过的。后来,两眼也开始冒金星了,小兔子觉得自己再不吃点东西,迟早要被饿死。
万般无奈,小兔子拿起筷子,夹了点菜塞进嘴里,不想那味道根本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差,甚至说还很美味,忍不住吃了一筷子又一筷子,不知不觉中把妈妈放在桌上的两盆蔬菜吃了个精光。
从那以后,小兔子再也不挑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