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在动物学校里,小动物们和往常一样等着开饭。“开饭罗!”食堂里的胖师傅——老熊召呼孩子们吃饭呢。小动物们像刚被放出笼的小鸟,一下子冲进了食堂,他们各自拿着自己的饭盒,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打饭。轮到“挑食猴”——乐乐了,正在打饭的山羊教师说:“乐乐,你今天只能吃蔬菜瓜果,不能吃大鱼大肉了。”乐乐不服气地问道:“为什么呀?”山羊教师关心地说:“乐乐呀,你什么都得吃,千万不能挑食,你不吃这,不吃那,会影响身体的。况且现在非典时期,只有什么东西都吃,各种营养都有,才能增加免疫力。”小猴把饭盒往桌上一放,听到肚子在叫呢,他只好夹了一些青菜往嘴里塞,“呸!好难吃呀。”他又吐了出来,乐乐自言自语道:“以前吃的鸡鸭鱼肉好好吃。”他边留着口水边把饭菜倒进了剩饭桶里,乐乐饿了一顿。
这天下午正好举行运动会,小猴太瘦小了,又没吃饭,所以跑了个倒数第一名,他很伤心,也很委屈,回家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山羊老师让你不要挑食,什么都要吃,再加强锻炼,你就会健壮起来,聪明灵活的你就一定能跑第一名。”“如果我这样做,真能跑那么好吗?”乐乐认真地说。妈妈笑咪咪地抚摸着乐乐的头说:“傻孩子,当然罗。不信你试试。”
从此以后,乐乐再也不挑食了,长得一天比一天健壮起来。新的一学期学校又要举行运动会了,其它小动物都劝乐乐别参加了,否则又会得个倒数第一名。乐乐很生气,什么也没说,他想以行动证明一切。比赛开始后,乐乐象一支离弦的箭,一股作气向终点冲去,把其它动物都远远地抛在身后,得了个冠军,乐乐高兴极了。那天晚上乐乐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麦当劳”还庆祝了一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