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可今年的清明节,阳光明媚,天朗气清。趁着这大好时光,踏着草长莺飞的春天,我们全家和二叔、姐姐、还有爷爷、外公、舅舅一起怀着愉快的心情去紫蓬山踏青。 啊,春天真的来了!山坡上,桃花、梨花、迎春花还有各种各样叫不出名字的花都开了,它们一起在春天里跳舞,组成了一个花的海洋。我们迎着温暖的春风向前走,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春色,一边倾听各种鸟儿和虫子的鸣叫声。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半山腰,那里有一座名叫“天马行空”的绳索桥,桥的左右两边和下面都攀着结实的网绳,中间有一条细细的钢管,人只能踩着管子,双手张开抓住网子慢慢向前移。桥的总长有四十米左右,离地面的高度也有二十多米。刚踏上去,我不怎么害怕,因为管子紧贴着网绳,可走到一小半,我开始有点害怕,因为越向前走,管子离网绳就越远,更糟糕的是,管子还变成弯弯曲曲的了。再往下一看,妈呀!感觉自己就悬在半空中,真有点头晕目眩、胆战心惊。我不禁开始发出“哼哼”的害怕声,爸爸走在我后面,看我这样,不住地鼓励我说:“加油!勇敢点!叶峻峤是最棒的!”对,现在没人能帮自己,我必须要保持镇定,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不能被困难击倒,我必须战胜自己。想到这,我停住了“哼哼”声,双手保持平衡,眼睛看着前方,小心翼翼地向前挪动脚步,心中不停地为自己打气,嘴里喊着:“加油!加油!”终于到了另一端,我一个箭步冲下去,大家都为我拍手鼓掌,我高兴得又蹦又跳。 今天,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春色,还锻炼了自己的勇气,真是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