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素材
小时的懵懂常常促使着我们伤害一些弱小生物。随着年龄的变化,我们渐渐变得有爱心了。在玉树大地震时,同学们慷慨解囊,纷纷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给灾区人名献去一份温暖。只要人人动献出一点爱心,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寻子昂)
成活的快乐
学校生活这个话题, 有人说快乐,有人说无语,有人说无奈。同升湖的学生大多数都是来自外乡的。有句歌词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同学们刚入同升湖,人生地不熟,心里怀着“独在异乡为易客”的心情生活的。老师为了调节一些同学们的心情,经常带着同学们出去玩,让大家明白来到这里,老师就是我们的父母,同学就是兄弟,生活照样可以快乐.(胡湘义)
磨炼坚强的意志
有的人觉得,痛苦之可怕,犹如狂风之于陋屋,巨浪之于孤舟。
有的人因受挫折一撅不振,因心灵懦弱而志气消沉。面对人生的痛苦,我们应当选择直面人生,在挫折中磨砺坚强的意志,在挫折中酝酿成功的彩虹。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伟大的浪漫诗人李白,在遭遇挫折后,并没有妥协,低头,相反笑对痛苦。游尽名山大川,终于成就了傲骨铮铮的伟大诗人。
从来都没有想出来的美丽,只有拼出来的辉煌。生活中我们需要挫折来磨练我们的人生,在挫折中找出成功的芬芳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古人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榜样。在这激烈的竞争中,挫折无处不在。若因一时的挫折而志气消沉,那么必定成为生活的弱者。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羡慕它现在的艳丽,可当初的嫩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是啊,人的一生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不乐意,但只要我们跨越挫折,等待我们将是的是那日出。(施文)
班干部的建设
每一名班干部都是经过老师,同学认可而筛选出来的,班干部们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分类的工作,班长全面管理着班上的琐事,学习委员不厌其烦地给同学们讲解各种难题,纪律委员尽心尽力地维持班上纪律,劳动委员每天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课代表们尽职尽责的督促同学们做好作业。有时,班干部们聚集一堂,让整个得到全面的发展。
这就是我们班的班干部团体,一个有责任感的团体,每个班干部都是班上的“得力助手”。(唐倩如)
常规的培养
来到同升湖快一年了,虽然呆在这了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我在这了懂得了日常行为的规范和培养。
首先,最重要的是学会如何做人。“做人”仅仅两个字,但是两个字中蕴含了许多的道理,而他却要在日常中去实践,才能慢慢领悟其中的道理。当你对人承诺时,就该做到,不能言而无信。但别人遇到困难或挫折时,我们应该及时给予帮助,伸出援助之手。也许,那一天当自己受到挫折或困难时,你曾经帮助过的人,他与会伸出那只温暖的双手。
其次,我们要努力读书。现在,正值青春年华,就更应努力学习了。周总理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啊,读书不仅为自己读,而更多的是为了祖国的振兴。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困难。或许是苦,也许是酸,不管怎样,我们都应以一颗平和之心去对待,并要学会独立去解决其中困难。
这,就是日常行为规范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两条。只要学会了这两点,对你以后都有很大帮助。
明日的太阳依旧要冉冉升起,但我们需经历风雨,只有在这风雨中,我们才能独立,摆脱依赖茁壮成长。(吴睿)
团结的力量
我们是一个班级,一个团体,我们需要团结,因为团结是我们的力量。团结就像我们手上的宝剑,我们只要有一个人不团结,那不稳那把剑,使之从手上滑落,是我们失去力量面对敌人的侵入,我们毫不抵抗能力,只能任侵略者蹂躏我们的领土。所以我们必须重新拿起手上的剑,重新站起来反抗。(王兴)
活动的激情
在操场上,随处可见的是同学奔跑的身影,欢乐的笑脸。阳光照射在每一个同学的脸上,像一朵朵绽开的花,他们激情洋溢着,操场与篮球就成了同学们欢乐的圣地。“加油,加油”你听,又是哪里开始比赛了,一声声激情的呐喊中使我们仿佛看见了同学争相夺球的身影。
我们在活动中释放激情,释放着活力,释放着青春,每天享受着活动带给我们的快乐,给我们的少年时光,增添几分精彩,活动中的激情给我们每天疲倦的身躯带来几分光彩,我们享受着这其中的快乐,去享受活动带给你的友谊,快乐与激情。(杜阳)
能力的提高
能力是人生成功的重要支撑点,能力的高低也是人们成功与否的成就,如能力呢?在学习方面要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天天向上。在体育方面要加强锻炼,坚持不懈。在生活方面要意志坚强。
能力的提高需要各个方面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意志坚强,总有一天能力会提得很高,让你百事成功。(廖斯远)
感动友情
友情要比玫瑰美,因为他疯狂;友情要比彩虹美,因为它温暖;友情要比露珠美,因为他单纯。或许我们只是宇宙中一粒小小的灰尘,能在同升湖相遇,能组成一个小家庭,小集体,是我们的缘分,也是我们的幸运,我们要在一起共度我们那年少的青春。让我们的友情在同升湖释放,让我们的激情在同升湖点燃,让我们的梦想在同升湖升起。
大家只能在一起短短三年,或者更少,希望多年后的我们能够像现在一样聚集在一起,一起享受着我们现在的点点滴滴。我会好好铭记我们这一份珍贵的友情,有你们陪伴在我身边,我的每一个日子都晴空万里,灿烂如花。我的心,是你们的栖息地,如果受到伤害,我会怀抱着最纯净的情感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