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命题作文我发现了,相互追逐,好玩极了!我看着心痒痒,就对着哥哥说道:“哥哥,能让我玩一会儿吗?”“不行,你太小,不会玩的,告诉你不许碰我的宝贝哦。”哥哥神气地回答我。不久,哥哥玩累了,就把两块小石头放在冰箱门上,两块小石头居然牢牢地吸在冰箱门上了。
第二天,哥哥上学去了,我忍不住把这两块小石头扳了下来,但它们又紧紧地吸在了一起,再费力地扳开,又吸住了,真有趣!第三次扳开,我把其中一块转了一个面,这下可好,再也吸不住了,使劲按也没用,我还以为把它弄坏了,忙放到原来的地方。
哥哥放学回家,发现宝贝不见了,大声询问我。我一看冰箱门,确实不见了,不知是怎么回事。哥哥越说越凶,还拿起一根小木棍打我,我委屈的眼泪刷的一下流下来了。见到我流泪,哥哥放下木棍,气呼呼地走了。不一会儿,爷爷回来了,见到我流泪,忙问我怎么回事,我就说了事情的经过。爷爷知道后,大声训斥哥哥:“磁石是我拿掉的,你怎么可以把它放在冰箱上呢?你不问清楚,就打你弟弟,真是太不像话了!”哥哥向我做了一个鬼脸说:“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我说:“没关系,这两块石头好像坏了,现在不能吸在一起了。”哥哥听了,哈哈大笑:“是你弄反了吧,当然是不能吸在一起了。”看着我一脸的迷茫,哥哥问爷爷拿来石头对我说:“这是磁石,是有磁性的,可以吸铁的东西,它有两极,‘N’是南极,‘S’是北极,如果南极对着北极,就会相吸;如果南极对着南极就会排斥。”说完,哥哥给我做了一个示范。
这次委屈的泪,使我发现了磁石的秘密,我真高兴!
半命题作文我发现了-今天,老师布置我们写一篇观察作文,我左思右想,写什么呢?脑子里空白一片,于是,想到院中去寻找写作素材。我东瞧瞧,西看看。忽然,天空中乌云密布,刮起了大风,我的手冻的冰凉冰凉的。眼看着,倾盆大雨将要来临,而我却傻乎乎地蹲在地上,猜猜我在干什么?哈哈,我正仔细地观察蚂蚁。我用手挠挠小脑袋。“咦!怎么这么多蚂蚁?真奇怪,它们身上背着白乎乎的东西是什么呀?我怀着好奇心,用小手摸了摸其中一只蚂蚁,刚挨到,那只蚂蚁就惊慌地逃掉了,我乐得拍手叫好。“真胆小”!我的心被这群蚂蚁深深吸引住了。
“轰隆... ...轰隆”,雷声十分震耳,天色变得越来越暗,那群蚂蚁跑得越来越急,这一阵阵雷声让我毛骨悚然,可是我还是坚持下来,想看个究竟。我蹲在那全神贯注地看,冻锝直打喷嚏,脑子里不断出现蚂蚁搬家的画面。突然我想到了快下雨时,人们匆忙回家的情景,这不是一个道理吗?我挺高兴,因为这毕竟是我自己想出来的。但一想,它身上背的又是什么呢?这还得我进一步观察。这时,妈妈跑到我身边,拉着我,一边往屋里跑一边说:“哎呀,你在那干嘛呀?感冒了怎么办?”
回到温暖的家,我坐在沙发上气喘吁吁地问妈妈:“蚂蚁在下雨前背的东西... ...是什么呀?”妈妈拿来较厚的衣服,让我换上,然后说:孩子,它们运粮食呢!因为下雨,吃的不好找,那个小洞就是巢,它们正在往里搬粮食... ...下次千万不要干这种傻事了!我恍然大悟:“奥!原来如此!”
这件事使我受益匪浅,蚂蚁的奥秘,我将终身难忘,是我写作文的好素材。
半命题作文我发现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发现,我也有,你想听吗??如果想,就接着往下看吧!在我3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上实验课,老师告诉我们用硬纸条盖住一个装满水的杯子,再倒反过来,杯口朝下,水不会洒下来。我听后觉得老师的话很荒唐:用一张硬纸条盖住一个装着满满的水的杯子,水不是早就该洒了吗??可看老师那一本正经的模样,怎么看也不像骗我们的啊!!于是我放学回家写完作业就开始做实验,想证实一下结果。我先找来一个杯子,装满水,放在旁边备用;然后,我再找来一张硬一点的纸条……实验材料准备好了,我的心怦怦地跳着,心里就像有15只兔子在乱跳,七上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