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阳台上有伯伯精新培养的吊兰,水仙,茉莉花。。。。。。
但我最讨厌的是仙人掌,如果一不小心碰到仙人掌的刺,那会很疼的。可是,因为一次经历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去年暑假,我伯伯他们去外面旅游,我回老家。到了那里我想起了家里的花,要是花不浇水就会死了的,8月份我们回来了。回到家我一个箭步冲向阳台看那些花儿我怎么样,我发现其余的花都死了只有仙人掌没死,反而还很有精神。我很奇怪,我跑去问伯伯,伯伯告诉我说仙人掌长期生活在沙漠中,为了生存他便有了耐旱的功能。
哦!原来是这样我恍然大悟。
我们应该学习仙人掌百折不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