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听过仙人掌这种植物,可对它了解多少呢!就让我来告诉你这种生长在沙漠中的植物吧!
这种植物生长在沙漠之中。仙人掌穿着绿色的衣裳,伸着断断的膀子,远看有些像站在沙土中的小人。它全身都长着尖锐的小刺,它是用来防御自己和吸收水份的。
仙人掌是一种多年植物,在恶劣的环境下生存。所需要的水份,大部分是吸收空气中的稀少水离子。
学名Cactaceae。仙人掌植物以其顽强的生命力在植物王国里独树一帜,仙人掌植物大多数原生于炎热的沙漠地带,那里阳光炽热、风沙弥漫,是耐干旱、抗高温的多肉多汁植物。
仙人掌对我们人类的作用可大了!在沙漠中,没有水的情况下,人们经常把仙人掌给剥开,它的水便流了下来人们只要把能盛水的东西放在仙人掌旁,水便流进了成水的物体里。
仙人掌对我们的作用实在是太大了,我们要学习它们的那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