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师爷》观后感
在家长们眼中看动画片是很幼稚的事情,但是《少年师爷》这部精彩绝伦的动画片让我明白了我们要自强自立、光明磊落、正视困难。这一部动画片只要你看了一集,就又想再看下一集……里面描绘着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画人物,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师爷。
在《少年师爷》里,我认识了机智勇敢、随机应变、出谋划策,但有时也顽皮可爱的小师爷,他的梦想是当上中国最伟大的师爷。每遇到困难时就会做一个经典动作——思考,思考,一切皆有可能。当我面对重重困难时,小师爷总是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提醒着想要半途而废的我,一定要坚持不懈,才会取得成功。小师爷的宠物小白是一只拥有喜怒哀乐的鹅,在火烧眉睫之时还可以帮上忙呢!
《少年师爷》这部动画片里的每一集都含有让我刻骨铭心的道理,但是最让我记忆犹新、回味无穷的两集是小小的谎言(上)和(下):小师爷因为爸爸不给他看《师爷宝典》垂头丧气的,他决定要做个坏孩子。小师爷为了不上学堂就撒谎装病,说自己喝了井水就肚子痛,大家误以为有传染病决定离开故乡——绍兴城。小师爷后悔莫及,极力阻止大家离开,并认了错。其实真相是全民灾难大演习,大家送了小师爷礼物并赔礼道歉。小师爷认识到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是有意义的。
小师爷知错就改的品德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小时候犯了错就要改,那就是知错就改的好孩子。如果到了成年,步入社会再改那就是亡羊补牢,为时已晚,迟早是要闯祸的。
《少年师爷》这部动画片既教育了孩子们要养成良好的品德,又不缺吸引孩子的幽默风趣,让我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