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师爷》观后感
“小小的年纪大大智慧,所有难题都难不倒他。大大的眼睛小小画扇,所有快乐就找到答案……”每当听到这样的歌词,《少年师爷》里面那个机智勇敢但又喜欢顽皮捣蛋的小师爷形象,便会浮现在我的眼前,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整部动画片中,集集有亮点,处处有精彩。不仅为世人展现了“江南少年师爷”的聪明才智,更多地蕴含了简单明了的道理,这无不来自少年师爷的那句话——思考,思考,一切皆有可能。也正是这句幽默风趣而又耐人寻味的话,成为了人尽皆知的小师爷“口头禅”。
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还得属《少年师爷》这一集,片中的小师爷与阿饼发现了日本忍者在人们饮用的水中下毒,并且还发现了他们想侵占村庄的惊天大阴谋!经过一番仔细思量,小师爷他们趁忍者酒醉昏睡之时,带着官员迅速将日本忍者全部抓获……
看到这里,我不禁对小师爷心生敬佩之心。他可真是个“称职”的师爷,在村子里发生的一些离奇事件,只要他一开动脑子,真相立即大白。
在生活中,我也有过这样的事情:记得有一次,我刚打开那本让我朝思暮想的《哈利·波特》,才看了一半,突然门铃响了,原来是小伙伴来我家玩。他一进门就看见我放在桌上的书,便和我抢着看。后来,在他的再三恳求下,我禁不住他的“软磨硬泡”,便借给了他。可谁知他一借就是十天半个月,怎么也不肯还了……于是我心生妙计,对他说:“你最近气色不好,印堂发黑,想必是中了这本书的‘毒’”他一边挠头一边答道:“不会吧!我好着呢。”“此书乃吾家宝典,只要有人来借,我必涂上‘毒粉’。”我模仿古人的语气说道,“要想解药,快快还来!”最后在我多次“软硬兼施”的语气下,他终于双手奉返了我的《哈利·波特》。
哈哈,这不正应验了小师爷的那一句:思考,思考,一切皆有可能!”
乌蓬小船摇动清波,青石小巷绕绿了墙。翩翩少年他聪明可爱,花样年华要激情飞扬……熟悉的旋律一直回荡在我的耳边,少年师爷机智勇敢,不畏强暴的精神,激励着我们青少年一代勇往直前,不断进取。“思考,思考,一切皆有可能!不管以后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坚信我也一定可以。”我为自己立下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