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看过这样一个画面:在一条普普通通的巷口有两双鞋。一双很大很破,一双很小很新。这两双鞋很简单,一瞧就知道是穷人家的。不过这却让我感触到:父亲的鞋一直陪在身边。
每个人都有各自成长的经历,或多或少对生活都有些感触。生活的一点一滴都会定格在你的脑中。有些事会渐渐忘记,可有些事你却永远也忘不了。
我的妈妈很时尚,很美,思想很潮流,很好沟通。我与妈妈之间不会产生代沟。这一点我很庆幸。
我的爸爸很简单,很朴素。应该这样说吧,他认为我和妈妈很奇怪,所以很多事都无法明白。我也因此而排斥爸爸,他太“土”了。那一次,爸爸在我脑中定格了。我发现爸爸真的很爱我,就算全世界都抛弃我,他也不会。
这个高二暑假,很“幸福”,不用补课。我每天做完作业就玩,看似无忧无虑的。有一天,我们家门前突然多了一张海报说要拆迁,让这里的人做好搬家准备。我顿时傻了,我住在这里快20年了,怎么突然就要搬了呢……
妈妈说,丫头啊,没你什么事,你好好学习,一切交给我们。我点点头,我知道没有我什么事,我也知道我高三了。只是如果真的离开这个地方,会舍不得……想到这个,就会有种莫名的失落。
夜里,我坐在床上,看着星空。呵……像我这样爱睡的人却失眠了,不知道为什么。夜好安静,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可以享受周围的一切,没有人打扰,也无需过多的语言。
突然,从另一房间传来争吵声,我慢慢走近,是爸爸妈妈。我站在门前看着,也沉默着。其实,自我懂事以来,我就知道爸爸妈妈的性格不合。从小,我听得最多的也就是他们的争吵声。这次因为拆迁装潢的事,我早该猜到了。
爸爸的不谦让,让妈妈更恼火。他们动手了。以前的我会上前阻止,可现在的我却保持着沉默,静静的看着。也许我觉得这种把戏令我厌恶了。我或许已经无所谓了。
终于妈妈又再次“离家”出走,拿着衣服从门前走过时,看到了我。我有那么一刻是期待妈妈叫我一起,可是她没有,她只留给我冷漠的眼神,然后一人走了。我仍沉默着,我突然发觉我我连累谁都没有了。以前的很多次,妈妈走时,我都会哭着抱着妈妈求她别走。成年后的我却没了这一举动,什么时候自己变得这么冷漠?连一滴泪都没有……
我看向爸爸,看到家里被摔碎的东西。或许这一次是真的,或许这一次我就会成为孤儿。我依旧没有说话,始终站在门前看着这一切。终于爸爸开口了,女儿,这一次和你妈妈是真的,我受够了,你考虑一下,爸爸不会不要你,爸爸会养你,没有妈妈也没关系。
爸爸以前也和我说过类似的话。可这一次,我真感到了爸爸的语气,那么重……爸爸是认真的,可我还是沉默,不知道说什么……就算真的散了,受伤害的也还是我!我回房了,我想到的并不是我应该选择谁,而是爸爸的那句话。从那一刻,我不再排斥爸爸,脑子在那一刻定格了:爸爸爱我,要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我……
虽然家里只有两个人的鞋,但是我知道这鞋一定会永远陪着我!
这个回忆定格了,今生磨灭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