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
路遥生前说:“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平凡的世界》是一部真正的正能量大戏!它用饱满的热情,讴歌了这块土地上的人们,在苦难、挫折中不甘沉沦的意志和坚强。那种自强不息奋斗拼搏的坚韧、执著、魄力,正是我们今天所需要的,还有许多珍贵的思想,在我们的生活和心灵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2.华商报:《平凡的世界》这部电视剧里你最喜欢的人物是谁?
杨岸:电视剧《平凡的世界》,我喜欢孙少平,在他的身上有一种我们陕北汉子的阳刚之气!对人生对生活,他从不畏惧和退缩。对爱情,对亲人,他是如此的呵护和执著。生活的艰难没有击败他,反而让他更加坚强和成熟!正如在处理郝红梅偷手帕和在黄原工地上保护小翠的事情中,他总是能做出让我们做不到,甚至连想都想不到的事情来。用助人为乐来形容他,我感觉还少了什么,是品质,是魄力,是善良,其实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