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怀念》读后感800字
最近我们学习了史铁生先生的一篇文章――《秋天的怀念》。读过后,我的心思绪万千,也从中懂得母爱的无私,伟大。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位重病缠身的母亲,还仍然无微不至地照顾双腿瘫痪的儿子,鼓励儿子要好好活下去。
文中这位身患重病而同时还要照顾双腿瘫痪的儿子的母亲,为了自己的儿子,她从来也没有抱怨过。她用惊人的毅力,谱写了一曲母爱之歌。我的妈妈也跟这文章写的母亲一样。
记得那是一个清朗的夜晚,我跟几个朋友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地上翻筋斗。我刚翻了一个筋斗,一不小心摔到草地上――腿脱臼了。回到家里,妈妈看到我走路好像不对劲,便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便一一地告诉了她。妈妈一听,着急得快要掉下眼泪了,嘴里叨念着:“这可怎么办!”她开始为我的腿奔波起来,背着我去看了好位医生,他们都办法。但是妈妈依然不放弃希望,在她眼中,我们儿女的健康比任何事都重要。终于我们找到一位医术高明的医生,把我的腿治好了。在还没完全康复的过程中,妈妈每天都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我仿佛看到了妈妈的脸上又增添了几道皱纹。
这篇文章使我感受最深刻的一句话是“母亲絮絮叨叨地说着......”看到这,我也就想起了妈妈的唠叨。那是一个暑假,我要去外婆家,姐姐都已经在门口等我了,妈妈还再三叮嘱我:“到了外婆家,不要跑到河里洗澡,知道了吗?”我无可奈何地说:“知道了。”可是她又说:“在外婆家里可得听外婆的话,不要调皮捣蛋,知道了吗?”我不耐烦地说:“知道了。”现在的我,才真正感受到唠叨背后的母爱。
文章中的那位母亲已经快要去世了,还在惦记着她那双腿瘫痪的儿子和她那还没成年的女儿。原来母爱的力量是那么伟大。
读完《秋天的怀念》,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从这篇文章里,我读懂了母爱,也为自己过去对母爱的不解而悔恨。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地爱自己的妈妈,认真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妈妈我的关爱。
可怜天下父母心。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珍惜这一份无价的母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