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怀念》读后感800字
当“我”发脾气时,我母亲就会跑出去,为的就是不让“我”看见她的泪水;当“我”说不想活时,母亲安慰“我”当“我”看着树叶从树上落下来时,母亲就挡在“我”的面前,不想让“我”做傻事。母亲有肝病,但没有告诉“我”,就是为了不让“我”担心。后来母亲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跟“我”决别时还大口大口地吐着鲜血。母亲昏迷时的最后一句话仍是:“我那个有病的儿子和我那个还未满成年的女……”
今天,我再一次被感动了,当我合上书时,眼泪顿时从眼眶中流了出来,我被那不离不弃的母爱震撼了。《秋天的怀念》这篇文章让我感动得泪流满面。它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刻画了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让人可歌可泣。但丁说过:“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便是母亲的呼唤。”我想这是对母爱最好的诠释吧。母亲的一声呼唤,荡漾着爱的涟漪,让我们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在我因成绩不理想而沮丧时,妈妈的鼓励,让我走出了少年的阴霾;在我为梦想而奋斗时,妈妈的守护,给我带来了继续的勇气;在我因不懂事而闯祸时,妈妈的批评,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那一回,我和妈妈还有妈妈的朋友们一起去爬七角山。妈妈叮嘱我不要钻进草丛里,恐怕里面有蛇。我不听,偏偏带着小伙伴们在草丛里捉迷藏。俗话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正在自鸣得意的时候,小腿上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我扒天草丛一看,天啦,我的小腿上有两个带血的牙印,一条蛇正在逃走。我吓得哇哇大哭。妈妈听到哭声,把我从草丛中抱出来,这时,我清清楚楚的记得,妈妈的脸色变得惨白。妈妈一眼看出我被蛇咬了,她蹲下身子,抬起我的小腿,用她的嘴使劲吸着我的伤口,把污血一口一口地吸出来吐掉。她的朋友们叫她不要这样,因为这样她也会中毒的。但是她不听,她只说了一句:“他是我的儿子!”便又低下头,一口一口使劲地吸着我的小腿。这一瞬间,我的心底升起一股暖流,妈妈,您让我感觉到了做您的女儿是多么的幸福!
妈妈,感谢你,谢谢你那不离不弃的爱。今后的人生路上,我会懂事些,用亲情的温暖,为你撑起一片快乐的天空;我会努力学习,用知识的力量为你打造一个幸福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