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爱小草
有人喜欢娇艳的牡丹,有人喜欢挺拔的青松,而我却喜欢坚强不屈的小草。
一说起小草,我就会想起白居易的一首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春寒刚过,小草便从泥土里钻了出来,春风吹过,小草晃了晃动脑袋。它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万物复苏,大地一派生机,小草一下子铺满了原野。举目远望,一目千里,它们挺着碧绿的身子,随风摇曳,那么柔软,那么耀眼。
盛夏到了,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真是使人难耐,花儿烤得都低下了头,鸟儿也不敢鸣叫,唯有小草默默的抗争着,苦斗着。暴雨来了,这对花和叶子来说都是莫大的灾难,有的被折断,有的被陷入泥土,唯有小草任你东西南北风刮,始终不屈不挠,不离开大地母亲的怀抱。经过暴风雨的洗礼,它变的更加生机勃勃,谁曾想到,柔弱的小草竟有如此顽强的抗争能力。
几阵瑟瑟秋风,几阵蒙蒙细雨。小草枯黄了,然而,它却不愿乞求人们的怜悯,总是忍着,忍着,而这孤独的小草却总是忍着这样的艰苦生活下去。
可冬去春来,你就会惊喜的发现,小草从泥土中挣扎这钻了出来,重新开始它那无忧无虑的生活,小草又恢复了生机,蓬勃旺盛。它不怕风吹雨打,他只有一个信念:决不屈服。这时,人们才意识到小草竟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
小草是渺小的,又是伟大的。我想:做人,就要向小草那样,敢于斗争,决不做一个懦夫。
我爱小草,我爱它那坚忍不拔的精神。
2我爱小草
有人喜欢高大挺拔的松树,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柳树,有人喜欢雍容典雅的牡丹,有人喜欢芳香扑鼻的茉莉,而我却喜欢那平平凡凡的小草。
当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人间,小草就调皮地从大地妈妈的怀抱里偷偷地钻了出来,它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伸了伸懒腰,好奇地看了看这个神奇而美丽的世界。远远望去,绿油油的小草,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就像毛茸茸的绿色大地毯。真令人心旷神怡!“这群绿衣小天使”默默无闻地美化环境,它们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我更赞美小草那顽强的生命力。它不择地势,遍及天涯海角,无论是山巅,还是谷底;无论是马路边,还是羊肠小道上;无论是瘠薄的荒地,还是肥美的沃土……到处都能看见小草的身影。只要落下小草的种子,它就会顽强地萌发出来。它不需要良田厚土,更不需要任何人为它浇水施肥,只要一缕春风,一场春雨,一束阳光就能茁壮地成长。“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是对小草顽强的生命力多么真实的写照啊!在狂风暴雨来临之际,高大挺拔的树木被吹断了枝,娇艳美丽的花朵凋零了,小草的身子也紧紧地贴在地上,好像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我本以为小草从此倒下了,再也站不起来了,可是小草是绝不会屈服的。当暴风雨过后,小草竟慢慢地挺直了腰,奇迹般地站了起来,尽管脸上还带着晶莹的泪珠,仿佛在骄傲地说:“看,我们是多么顽强啊!”一阵微风吹来,小草伸展着双臂,扭动着腰肢,又一次跳起了欢乐的舞蹈!
小草呀,小草,我爱你!我也愿意做一颗无名的小草,为大地母亲增添一丝新绿,为这美好的人间带来一缕幽香。
3我爱小草
有人喜欢五彩缤纷的鲜花,有人喜欢郁郁葱葱的大树,有人赞美荷花出污泥而不染,有人称赞青松万古长青……而我却喜欢极不起眼的小草。
我家院子里有一个小花园,里面有一地绿油油的小草。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给大地带来了一番生机勃勃的景象。一场春雨过后,这些小草就在大地上繁茂地成长,他们从湿润的泥土中,冒出了自己尖尖的小脑袋,好奇地望着这久违的世界,东张张,西望望,沐浴在阳光下、雨露中,茁壮地成长着。我们常常在草地上扑蝴蝶、网蜻蜓,顽皮的在草地上打滚,安静的在草地上看书、聊天。当小草发现自己的身躯被压坏了,并不生气,而我发现我把小草的身体压坏了,连忙站起来,而小草好像在说:没事,我会挺直腰杆,欢迎你们再来。
夏天,时常下雨,有一次,下起了大雨,“轰隆隆”、“轰隆隆”,这是雷公在欢快地打鼓呢!我担心地看了看窗外,想:小草怎么样了?小草怎么样了?雨后,我揉了揉惺忪的眼睛往窗外一看,小草全都耷拉着脑袋,可到了第二天,小草又神气起来了,草上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夺目,散发出七彩光芒。小草呀,你的生命力真顽强!
秋天,小草枯了,金黄金黄的为大地铺上了一层软绵绵的地毯。
冬爷爷来了,他为大地铺上了棉被,雪白雪白的。有一次,我看到孩子们在用废弃的砖头堆成简易的灶台,将树叶和小草放在里面点燃了,他们的手被焐得暖和和的,可小草却变成了灰烬。小草呀!你给人们带来了欢乐、温暖,可你自己却变成了灰……我由衷地羡慕你这种奉献精神,正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想到这儿,我情不自禁地哼起一首歌:“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
我爱小草。
4我爱小草
我爱小草有人喜欢娇艳的牡丹,有人喜欢挺拔的青松,而我却喜欢小草。说起小草,我就很自然地想起白居易的著名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春寒料峭,小草便从泥土中钻了出来,晃动着它那黄绿色的尖脑袋,观望着似曾相识的世界。它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那么甜,那么香,汁水溢满了它的全身。不久,草儿长出嫩绿色细长的叶片,在和煦的春风中摇曳着。春天回到人间,万物复苏,绿便山原,草儿一夜间全冒了出来,一泻千里。它们挺着嫩绿色的身子,随风欢舞,那么柔软,那么耀眼。“天涯何处无芳草”,在田野,在森林,在平原……无论在肥沃的原野,还是贫瘠的山野,到处都见到它们潇洒的身影。
盛夏到了,烈日当空,大地像一个巨大的蒸笼,使人难耐花儿低着头,卷着叶子,鸟不再鸣叫惟有小草默默地抗争着,不愿低头……雷电夹杂着暴雨冲了下来,花儿低着头用叶子遮掩住脸,害怕让它瑟瑟发抖。鸟儿躲在窝中,把头埋在翅膀之下,连叫都不敢叫一声。而小草却勇敢地直视暴风雨,不向恶势力低头。它任尔东西南北风刮,始终不屈不挠,不离大地母亲的怀抱,暴风雨过后,小草变得更加青翠欲滴,生机勃勃。
秋风瑟瑟,秋雨蒙蒙,小草枯黄了,它却仍然咬牙默默坚持,忍受着,忍受着……也许,这是你会说:“唉,小草死了。”但是,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冬去春来,我惊喜地发现,草有从泥土中钻出它那黄绿黄绿的小脑袋,重新开始过它那无忧无虑的新生活。小草又恢复生机,它是那么蓬勃旺盛。它依旧不怕风吹、雨淋、日晒,猛长,这一个劲地猛长。这时人们才认识小草竟然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我不禁想:“做人就要像小草一样,敢于与恶势力做斗争,而决不做一个懦夫!”
啊,我爱小草我爱它那坚韧不拔的精神!
5我爱大自然的小草
在我们美丽的大自然之中,有争奇斗艳的花朵;有参天的大树;有可爱的小动物……然而,这些都是我所喜爱的。但是,我更爱大自然中不引人注目的小草。
冬天前脚刚走,春姑娘就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地来到了人间。这时,你可曾注意到?这些小草已经卷土重来,生长出幼嫩的叶子。微风吹过,你仿佛看到小草正在向你弯腰。小草,用它翠绿的衣裳打扮着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为春天增添了光彩,使春天更加光彩夺目,给我们带来了一幅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象。
春姑娘悄悄地走了,夏天不知不觉地来到人间。这时,你可曾注意到这些小草?在烈日当空下,太阳炙热着大地,大地非常地炎热。美丽清香的花朵因为太阳光的猛烈,耷拉着脑袋,显得没有什么精神。可是,小草并没有这样,而是勇敢地抬起头,顽强地生长着。当暴风雨来临时,任凭风吹雨打,把它打得东倒西歪,它都没有屈服,依然牢固地扎根在泥土里,顽强地生长着。
夏天不知不觉地走了,秋天轻轻地来到人间。这时,你可曾注意到这些小草?风儿轻轻一吹,它们便把身体扭向一边,以优美的舞姿向人们祝贺秋天的丰收季节,给我们带来了金绿辉煌的世界。
秋天轻轻地走了,天寒地冻的冬天来临了。这时,你可曾注意到这些小草?在寒气逼人的天气,人们冻得缩成一团。可是小草呢?冬天的小草已面色饥黄,领教过凛冽的寒风,大地的封冻,依然永不泯灭有着要复苏的意向。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正是你的真实写照。
小草——绿色的天使,让大地更加生机盎然;小草——美丽的精灵,给世界增添了乐趣;小草——可爱的使者,让到处充满希望的色彩。
大自然的小草,我爱你!你是平凡的,又是伟大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你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敢、顽强地与困难作斗争。小草你这种坚强不屈,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的精神是我学习的好榜样。我要以你为荣,像你一样,做一个不怕困难的小雏鹰!在广阔的蓝天中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