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父母作文550字
“妈妈妈妈快坐下,请喝一杯茶,让我亲亲您吧,让我亲亲您吧,我的好妈妈。”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小时候的一件事。上幼儿园时,老师教我们唱这首歌。回到家后,我看见一身疲惫的妈妈满头大汗,就连忙给妈妈倒了一杯热气腾腾的茶,一步三晃地端到妈妈的面前,嘴里还哼着这首歌。妈妈笑颜如花地接过茶,“咕噜咕噜”地一喝而尽。那时的我第一次体会到孝顺父母带给自己的快乐。
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第一次给妈妈过“三八妇女节”了。那一天,我绞尽脑汁地想着该给妈妈买什么礼物。忽然,我急中生智:每次我过生日时,妈妈总会给我好多“生日奖金”,不如,我今天给妈妈发“妇女金?”真是个不错的创意,我在心里暗暗赞许自己。
那一天,我打碎了我心爱的小猪储蓄罐,把里面所有的积蓄都拿出来。接着我用纸做了一颗“心”,然后我满怀喜悦地把钱塞进“心”里,并封上口。做完这一切后,我小心翼翼地捧着这一颗沉甸甸的“心”来到妈妈房间,郑重其事地对妈妈说:“妈妈,节日快乐!这是我给您发的妇女金!以后我每年都会给您的。”说完这句话时,我看见妈妈的眼眶里滚动着晶莹的泪花。哦,天下最容易满足的就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妈妈了。我只不过做了小小的一件事,就让她感动成这样了。我又一次深深地体会到了孝顺带来的快乐。
这以后,每年的“三八节”来临时,我总会倾我所有,给妈妈送上一份“奖金”。尽管世界上的所有事物都在发生变化,但我会把这一举动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