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孝敬父母的孩子
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我们的义务。父母辛辛苦苦地把我们抚养大,我们也应该用实际行动孝敬他们。这一点我做得比较突出,不论是爸爸、妈妈,还是左邻右舍的叔叔、阿姨,都称赞我是一个孝敬父母的孩子。
一天,我放学回家,刚走进门,就看见妈妈躺在床上,盖着一床厚厚的被子,桌上放着一杯开水和几片药。“妈妈,您怎么啦?”我担心地问。“妈妈有些不舒服,哎……”听了妈妈的话,看着妈妈那消瘦的身体,我似乎看到了自己生病时,妈妈日夜守在我的身旁,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的情景。可今天,妈妈却病倒了。我这个做女儿的难道就不该照顾她吗?
想着想着,我放下书包来到厨房,从柜子里拿出鸡蛋、挂面,给妈妈做一碗喷香的挂面汤。此时,我仿佛看到妈妈正在品尝我做的饭,正在夸奖我是孝敬父母的孩子。
挂面做好了,我端着这碗自己亲手做的挂面,来到妈妈的床前,轻声说:“妈妈,我给您做了一碗挂面。”“哎,真是好孩子。”我把妈妈扶起来,用勺子一口一口地喂妈妈吃。我看见妈妈眼里闪动着泪花,脸上露出了微笑。我看到她的手有些颤抖,但看到妈妈笑了,我也很高兴。
吃完了饭,我又倒了一杯开水,准备好了药片,轻轻送到妈妈的嘴边。
我每天都精心照顾妈妈,喂药、喂水、做饭都是我的事。几天过去了,妈妈的病好了。她一再感谢我,逢人就夸我是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平时,爸爸、妈妈卜班回到家,我总是给他们倒上一杯开水。因为我知道,他们工作繁忙,如能回家喝上女儿倒的水,一定会感到欣慰的。两年了,我一直坚持着,每一杯水都凝聚着我对爸爸、妈妈的爱,对爸爸、妈妈的关心。
梅当吃饭的时候,我总是先把好菜先夹到爸爸、妈妈的碗里。若是有鱼肉一类的食品,我就挑大块的给他们,小的自己留着。我这样做并不是为了得到表扬,而是报答爸爸、妈妈的养育之恩。
多年来,我深深地懂得爸爸、妈妈为我付出的代价,但我也用实际行动孝敬着我的父母,我的长辈。于是,我成了左邻右舍中有名的孝敬父母的孩子。
勇敢的孩子
璋是我的同学。他品学兼优,工作负责,胆子大,比较勇敢。说起他,老师和同学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说:“真是个勇敢的孩子!”
璋一直担任班干,敢说敢管,敢于与不良行为作斗争,不怕得罪人。平时要是你说脏话,他会批评你不讲文明;要是你乱丢乱扔,他马上会出现在你面前,让你乖乖地捡起……班上的小徐经常欺负同学,动不动就打同学,还逼迫弱小的同学为他干这干那的,同学们敢怒不敢言,班干也不敢说他,在背地里称他是“小恶霸”。可是璋却不怕他,只要他做坏事,璋照样管。有一次下课时,小徐和小蓝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二话没说,就挥起拳头打了起来。他们你一拳,我一脚,打得面红耳赤,这可真是“龙虎争霸”。同学们谁也不敢上前去阻拦。璋看见了,叫班长去报告老师,他再叫班干一起去阻止他俩。开始其他班干还不敢,璋说:“我们身为班干部,看见人打架,不去阻止,那我们还带什么头呢!”班干们不住地点头。他一个箭步冲到他俩面前,把他们俩拉开,拼命地把他们往两旁拖,大声喊:“别打了,别打了!”小徐和小蓝却不甘心,拼命地挣扎,手脚并用又踢又打又骂。璋看见这样不行,就大吼一声“还打呀,班长已经报告老师了!”等老师到来的时候,“战争”已经平息了。
他胆子特别大。不怕鬼、不怕刺、不怕打针……他妈妈是中学老师,经常上夜班。璋也背着书包跟妈妈去做功课。有一次,晚上10点,他妈妈说要管理晚睡才能回家,于是他想:不如我自己回家吧,反正我作业做完了。他写了一张留言条,压在妈妈的办公桌面,就背起了书包走出校门。虽然路上静悄悄,一个人影也没有,但他脸不变色、心不跳。他妈妈知道后连忙打电话回家,说:“你这孩子,要是有坏人,把你抱走了,可怎么办?你就永远看不到妈妈了!”他说“我不怕。”他妈妈被他弄得哭笑不得。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