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滑冰
以前,每当有滑冰的小朋友从我身旁像风似的掠过,我羡慕极了!五一,妈妈带我去滑冰。
到了滑冰场,我发现那里高手云集。有的在冰场上翩翩起舞,有的在旋转着,还有的在高速快滑。妈妈给我租了双冰鞋。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它,大着胆子迈向冰场。一进滑冰场,我就变得步履蹒跚,像极了七、八十岁的老人。我扶着围栏,慢慢地向前滑,刚想走一步,一个趔趄摔了个四脚朝天,顿时泪水不自禁地在眼眶中打转,坐在冰上等人搀扶,有些想放弃。这时,不远处传来了妈妈的话语:“李翰淇,快站起来,你一定能学会的。”同时,我仿佛听到了旁边的人都在窃窃私语,我的脸顿时红了,心想:我不能放弃,摔倒不可怕,放弃才是最可怕的!
有了自己的心里暗示,我顿时变得前所未有的勇敢。我学着冰场大哥哥的样子,慢慢迈开了几步,可不知怎么的,脚下像踩了西瓜皮似的,总是站不稳。我心里很不服气,开始有些着急。但是心里越着急,就摔得越多。“没关系,慢慢练。”妈妈鼓励我说。我鼓了鼓勇气,小心翼翼地站好,照着其他人的样子,把脚迈成八字形,左脚先,右脚后,身子向前倾,双手随脚的节奏自然摆动。我的脚一蹬,功夫不负有心人,身子稳稳地滑了出去。我开心极了,但我知道我还不熟练,要多多练习。接下来,我练得满头大汗,不知摔了多少跤,我并不灰心。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爬起来。渐渐地,我滑得越来越好。
我终于学会了滑冰,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妈妈也露出了欣慰的笑颜。我不但学会了滑冰还知道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