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父母作文550字
一个人无论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如果饮水思源,他都不应该忘记老师在自己成长道路上所花费的心血。老师,是心灵的拓荒者;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是培育我们成材的辛勤的园丁;老师,为我们付出无私的劳动。蒙昧的童心,有了老师的辛勤耕耘,便萌发出春天般的勃勃生机,萌生出翱翔于未来世界的理想的翅膀,我们没有理由不尊敬老师。
老师不仅是我们学识上的启蒙者,还是我们思想上的引路人和生活上的益友。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献出了自己的一切,他们爱学生胜过爱自己的亲人。学生就是老师的一切。
老师为了上好40分钟的一堂课,要查阅资料,要翻参考书,花去的何止两、三个40分钟?老师的工作没有八小时的界限,他们为了学生,即使满脸皱纹,满头白发,也在所不辞。老师为我们操碎了心,我们还能不尊敬他们吗?
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是护花的园丁;老师,是那摆渡的船工。他们用自己的“楫浆”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求知者,使他们朝着确定的方向前进,而自己,却把青春年华留在此地彼岸之间。老师们唯一的愿望,就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让学生超过自己,使我们的民族前进。
古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尊师,是我们这个文明古国的传统。一个人若是连他的前途指引者----老师也不尊敬的话,那么还能想象他会孝顺父母,热爱祖国,为祖国建设出力吗?
在滚滚的历史长河中,古今中外有哪一位伟人不是将自己的老师敬若上宾的呢?曾经获得两次诺贝尔奖的著名物理学家居里夫人在她成名之后,还念念不忘她的小学老师,并在公开场合向她致敬,奉献给她一束鲜花。伟大的革命家导师毛泽东同志对他的老师徐特立先生也十分尊敬,他在祝贺徐老60岁生日的信中说:“徐老同志,您是我20年前的先生,您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您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伟人尚且如此,更何况我们呢?
老师的工作不仅是辛苦的,而且是崇高的。有了老师的辛勤劳动,中国才能成为世界强国;有了老师的辛勤劳动,中国才能保持文明古国的称号……老师们具有创造性的劳动,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敬。
愿天下所有的人都能很好地来孝敬父母、尊师敬师,并以此为基点,来面对家庭、社会,面对他人,面对工作等,那么,我们所得到的将会是天下太平,福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