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回家晚了
"你去哪里了?"妈妈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严厉的训斥我。"我去哪了?哼!你现在倒关心起我来了,你早干嘛去了?"我丝毫没有被妈妈的训斥声吓到,反而说起了妈妈。妈妈摇摇头,叹了口气表示对我的无奈,我对妈妈的举动视而不见,大步流星的回到自己的房间,最后把房门重重的一摔,我的眼泪也随之滚了下来。
我哭的很小声生怕被妈妈听见了。自从青春期以来我对父母的态度一反常态,父母让我往右,我就往左,父母让我干活,我就不干。有些时候叛逆到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比如说这次。
早晨,妈妈让我出去买点早餐,我意外地按照吩咐去做了,如果是平常我肯定不干。我在半路上骑自行车的时候摔了一跤,我顿时摔的人仰马翻。天知道,今天我就不应该这么听话。站起来的时候我紧张地看了一眼被我紧紧抱在怀中的早餐,看到它们平安无事,我也就放心了。回到家,我急急忙忙的将早餐放下,立马奔向浴室。等我收拾好了,从浴室里出来,却迎来了妈妈不停的谩骂,说:"我真不该生你啊,买个早餐都能摔一跤,你好看看这么脏你让我怎么吃?"听完这句话我顿时气不打一出使:"我辛辛苦苦,用我的全力在保护早餐,摔倒了我还想着早餐,地上爬起来的时候我还想着早餐。对,你说得对,我连买个早餐都能摔一跤,我没用,可是在你的心里我就连早餐都不如吗?我从浴室出来你说的一句话应该是‘你还好吗’而不是训斥,从这点可以看出你根本没资格当母亲,你不配!"妈妈对我的反驳言以对,而我则早早的夺门而出了。
10月的秋风,凉飕飕的,对于刚洗完澡的我来说,风则是雪中送雪,我无处可去,于是我到公园的亭子里坐下了,一边看着风景,一边想着心事。路人都投来,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仿佛于世隔绝了渐渐的,到了下午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我不仅得赞叹,时间过得真快,不仅联想起小时候妈妈很爱我,我也很爱妈妈。对比现在,一切都变了,变得不像小时候那样,我有时候会疑惑,是什么东西?改变了我们。想着想着太阳落山了,接着迎来了黑夜,秋天的夜,寒风刺骨。我实在是熬不住了,回到了家,结果就是前面我所描述的。
这天,我回家晚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回家这么晚,这也是我第N次和母亲闹矛盾,这也是我第一次明白我在母亲心中的地位,不知道我和妈妈能不能再次像小时候那样相亲相爱,如果能我希望是一辈子,永永远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