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回家晚了
黄昏的小路是那么宁静而又漫长,静的让人没有一点思绪,被风吹起的落叶在空中飞舞那一刻,我懂得了自由是什么?
手中捧着沉重的报名单,一时间有难以说出的喜悦,但那隐约浮现的束搏紧捆着我的心。我的人生难道就没有自由吗?就没有一点属于我自己的空间吗?我的心被一种莫名的力量占据着,漫不经心的我坐在座位上考虑着我的将来,仿佛在诉说着一颗处处被人牵动的心。从小我就活在别人所摆布的世界里有 什么违抗只会迎来一顿争吵,我听了太多的吵骂已经倦了,疲了,以无力再去一人承担了,只求给我洒下一点明媚的阳光,让我不再忧伤。就这样静静的一个人沉默,忽略了回家的时间,已是夜晚时分,我独自往家的方向赶,一路上我都在想着:青春里难道就只有束搏与摆布吗?就没有享受自由的权利吗?就在这时,路旁一棵衰败的杨树引起了我的注意,在路灯的照耀下,随风摇拽,一时间我明白了,自由的真谛。自由是一种渴望,自由是一种向往,自由是敢与他人搏击,自由是敢于拥有。我鼓足了勇气推开了家门,冲着妈妈说:“我想参加乐队”“不可能,学习为主,不要去参加一些对学习没有用处的。”妈妈有了一丝生气,“不管已经受够了你的束搏,我该有点自由了。”顿时妈妈在我的脸上上的两个巴掌。我气呼呼的走回房间,对自由的渴望着没有消除,眼角是那不服输的倔强,我坚信自由一定属于我。
这天我回家晚了,但我懂得了渴望自由的真谛,拥有了一份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