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
读了吴承恩写的《西游记》小说后,心理很舒畅,里面的内容真是太精彩了!小说中的人、妖怪、仙写的活灵活现。唐三藏带着三徒弟去西天取经所遭遇到九九八十一难更是写的很生动,很精彩,让人看了回味无穷!
我觉得唐三藏虽然没有武功,不能保护自己西天取经,可他却有一颗仁慈的善心,用这种仁慈、善良感化别人!
孙悟空,虽然他大闹过天宫,犯下了大错,可他一心保护师傅去西天取得真经。一双火眼金睛,妖怪逃都逃不掉,一根金箍棒能变长变短,降妖除怪。一路上消灭妖怪,保护师傅,救出师傅和师弟们,非常勇猛。有时救不出师傅,就去找天上的神仙帮忙;有时对战水里的妖怪,让师弟们引出来,再奋战。最后他还帮助师傅取得真经,弥补了大闹天宫的大错。
我觉得猪八戒虽然贪图美色,又爱吃,可他还是一直认真地保护师傅西天取经,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还是十分尽责的。他有时和孙悟空一起打妖怪、探路;有时和沙悟净一起保护师傅,没有功劳,也有苦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