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叔叔初中作文
我的偶像,既不是大多数人喜欢的韩星,也不是妈妈喜欢的中星,而是远在外地的叔叔。
叔叔是三奶奶的孩子,在老家也是小有名气,人人都夸奖叔叔有本事。不知从何时起,我就总能听见大人们说:“叔叔有本事,在北戴河工作,听说还在国家机关上班。”我很好奇,便问大人们:“叔叔能见着吗?”家长们通常只是对着我捂嘴笑,边笑还边说:“过年回家你可以去问叔叔呀!”他们的回答更是让我心生诧异,叔叔的形象也多了几分神秘。从那时起,为了尽快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几乎是天天查看日历,看离新年还有几天。终于,在期末考试结束后,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新年。同时,也迎来了叔叔的归乡。
老家,在过年时总会热闹非凡。今年,也一样。回到家,进入客厅,并不是像往常一样,抱着电脑,而是快步向沙发走去。发现了桌子上有许多年货,但不见主人。满脸疑惑地去着三奶奶,三奶奶正在干活,看我走进来,笑着对我说:“贾昊,你叔叔在屋里。”我决定先不打扰叔叔。等到中午吃饭时,一大家子人团聚在一起,有说有笑,趁着大人说话的间隙,便问坐在一边的叔叔:“叔叔,你在哪儿上班?”叔叔瞅着我,说:“北戴河。”“哇!你好厉害,你是我偶像。“叔叔一听这话,有点儿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而我却一只手指着叔叔,一只手在夹着菜,嘴里还不停地唠叨:“你就是我偶像,你就是……”家宴结束,热闹的老家一下子平静了下来。
在我和叔叔的共同努力下,我被允许在老家小住几日。在这几日里,叔叔给我讲了许多许多关于成功的故事,还跟我说了句有关学习的名言,让我受益匪浅。在春节的最后一天,和叔叔一起吃饭,我一边吃一边看着叔叔说:“你是我偶像。”叔叔没说什么,只是祝福我,让我好好学习。望着远去的大巴车,我心里仍然在念叨:“你是我的偶像。”
偶像,并不一定是明星和歌星,偶像,只是在奋斗路上给予你帮助和鼓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