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里,我有一个懒惰的爸爸、爱唠叨的妈妈和爱看书的我。
“天下懒虫无处不在”。瞧,我家也有一个,那就是懒惰的老爸了。懒是懒,可见了电脑就毫不示弱。“网虫”的习惯是他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我的老爸懒到一星期洗一次脚,好长时间才刮一次胡子等等。因为老爸太懒,我总是寻求不到爸爸的帮助,只好自己解决问题,没有得到帮助的我,不但没有失去什么,反而学会了自己的事自己做。
“快起床!”、“快洗脸!”、“快刷牙!”、“迟到了!”、“快,快”一声紧接着一声的唠叨声在我的耳边响起,是的,是妈妈又发战了,她一开战是谁也无法阻挡,只能乖乖服从命令。妈妈的唠叨声在我耳边一声高一声低,回响了整整八年,我也习惯了,家里每年早都像黄豆开了锅,全是妈妈的声音。我不烦一声一声带有回声的唠叨,我爱唠叨,我爱那一声一声透着浓浓的母爱的唠叨。
说起我,一个“书虫”,好书到手,废寝忘食,我妈妈也说我是一个小书迷,马桶上、床头边,就连玩具堆里我的书也是一本一本的。我每天睡前要看,就连自己写作业也要忙里偷闲瞅两眼。
我有一个家,普普通通的家,四季如春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