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
我是李明的朋友。李明想成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这是他的梦想。但是,他最近遇到了困扰,说叔叔阿姨并不支持他,他不知道怎么劝说,于是我代表李明想和叔叔、阿姨聊一下。
叔叔阿姨是李明的父母,可以说十分了解自己的儿子,但是作为李明的朋友,我觉得我对李明追求梦想的了解远胜过叔叔、阿姨。李明热爱做医生的梦想,他从一开始就辛勤的准备着。他在学校的努力,汗水,无一不是为了有一天梦想的实现。李明以医生为目标,走过了失落,振奋自己。他对医生这份职业的喜爱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叔叔、阿姨希望李明从事金融,因为近期一股不转金融就无出路的焦虑之风。因为金融白万元分红的大项目,六七位数的工资奖金,五星级酒店与香车宝马等等。因为有位学姐写下这情怀,弃金融的惨痛教训。叔叔阿姨的想法并没有错,因为这些焦虑不仅限于此,而且弥漫全国高校,但是这些只是别人的经历,只是前人的路,金融适合别人,未必适合自己。我们不能因为别人做什么成功就去做什么,别人做什么没有成就就抛弃什么,这个社会点点。并不都是企业家,而是各种职业。如消防员、医生、农民等共同构成的。
或许叔叔阿姨还是不想放弃让李明从事金融的想法。没错,作为父母肯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很累,却没有高报酬。但是李明做医生,并不是为了钱,做医生是很累很苦,而且收入不高,甚至得奋斗很久才能取得一点成就,但李明做医生是为救死扶伤,他喜欢医治好人们时的笑脸。她享受拯救了生命的喜悦,心苦和累是他愿意经受的,他热爱这个职业。
叔叔阿姨一定也有过喜爱的东西,也一定为之努力过,不管最后的结果是成还是败,那种为喜爱之物努力的过程一定很快乐,并且难忘,为梦想去努力是一种甘愿受苦也很快乐的心情。李明享受这样的心情。他愿意去追逐这个梦想,即使很累很苦。
李明会困扰,是因为叔叔阿姨对他很重要,他想得到自己父母的支持,因为叔叔阿姨是他最坚强的后盾。可叔叔阿姨会担心这条路会很艰难,但是有谁是风雨无阻取得成功呢?就像鲁迅先生说的,这世上本没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就让你们的儿子去闯闯吧,何况李明那么优秀而且那么努力呢!
最后,我已经说完了我的想法,真诚希望叔叔阿姨可以支持李明。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