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节了,大街上人来人往,天空蓝蓝的,一丝风也没有。太阳照在身上,人们的心情格外愉快。我和妈妈来到商场门前,突然看见有许多红的、黄的、粉的、白的东西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
呀,那是我最喜欢的氢气球!以前我就很想要,今天终于碰到了。
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买氢气球!”妈妈笑着说:“好吧!”于是我就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卖氢气球阿姨的身边,买了两个氢气球。
一个氢气球是足球形状的,上面写着“为中国足球加油”;另一个是小人形状的,上面写着“送您微笑”。我一边用手抓住氢气球底部的线,一边和妈妈回家。那两个氢气球随风飘荡,还不时地撞在一起,像两个久别重逢的老朋友在说悄悄话。
回到家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觉得这两个氢气球里面的氢气分量不一样。”妈妈不相信。我说:“不信?那我就做实验给你看。”说完我就抓住两条线同时放手,两个氢气球慢慢升上屋顶,果然我认为氢气少的那个最后飘到房顶。我说:“还有一种方法。”我让它们吊起同一个火柴盒,结果一个气球把火柴盒吊了起来,另一个却没有。我兴奋地对妈妈说:“怎么样,我说的没错吧!”妈妈微笑着点点头,说:“你可真厉害啊,不仅会玩,还会判断气球里氢气的多少。你真棒!”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又继续玩起了我的氢气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