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下学期学期总结
每个学期都过得飞快,这学期也不例外,或许是同学们带来的欢乐在无形中释放了繁重的学习任务。但这个学期和以往不同,我们都长大了,开始了人生中的第一场重要考试——小中考。
虽然说是“小”中考,但是老师和家长们都十分重视,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学生本人的心态,毕竟只有好的态度,才能有好的行为,才能好的成就!
谈到本学期的得与失,那可不是能够一语带过的事情,真是得长谈。
先苦后甜,说说失吧!这学期刚开始的时候,由于之前的生地基础不牢固,每一次的小测都总是B,后来为了革新自己,提高成绩,我向老师申请换同桌,决定好好努力一番,还向老师和妈妈立下军令状,保证小中考双科拿A。百般纠缠,得到老师的应允后,我便满心欢喜,觉得自己既然有一个才华横溢的同桌,那还有什么值得担心的呢?
可事情却超乎了我的意料,接下来的小测,我还是拿了B(接近A),只不过成绩提高了那么一点点。我开始反思,到底是哪里还做得不够好,明明每次我都会去提问错题,弄清楚问题所在,可为什么我还是会错呢?直到后来我才发现,是因为我不认真地去记那些基础的知识点。
老师说的没错,每一道题都有它的考点,试卷上不会平白无故的出现超纲题,而另一类就是时事题,这就跟语文阅读能力有关了,几乎所有的材料中都会给出相应的答案。我有开始思考:难道我语文还不够好吗?在一次小测中,我发现自己每当遇到时事材料题,就直接跳过材料去审题,以为自己是神仙,能从选项中看出答案来,结果并不是这样。那次小测里,我开始试着去读材料,成绩出来,竟然拿了A,这是不可思议,我不过是多读了几个材料题而已啊!
从那以后,我的压力减轻了不少,甜慢慢的来了,几颗冰糖渐渐融化了我心中的苦楚。我早上尽量起早,尽量不与同伴在饭堂里耗时间,尽量少在校园里闲逛,把海绵里的时间挤出来,背背生地基础知识,看看曾经错过的题,在家的时候也会用手机里的学习软件刷一刷习题,成绩就慢慢提起来了,想想自己也能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问题,就格外开心!
但渐渐的,我又隐约尝到了咖啡的味道,有些香醇,又有些苦涩。我发现在过去的大半个学期里,我重视与生地两门科目的学习,放松了语数英物等重要科目,尤其是物理。虽然生地成绩上去了,但是物理却下来了,数学也时常粗心。想想自己曾经在物理中的辉煌战绩,真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
但我很快抚平了自己波动的小情绪,怕什么?在语数英物理中,我都有比较扎实的基础,只要我在仅剩的这一两个星期里,抓紧时间,抓紧学习,那么我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在那一个星期里,我控制好自己的心态,调整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和学习计划,尽量把自己放在低处,这样我会有更多的动力去拼搏。果不其然,到了期末考,终于“一雪前耻”(前几次月考成绩都十分糟糕),成绩突飞猛进!
终于交代完了学习情况,那我也简单说说在学校的生活!
这学期我参加了跳棋社团,那里的一切回忆都是美好的。我们边下棋边聊天,记得有头号闲,总是带着东北大嗓门,既不下棋,却在我们耳边兴致勃勃的聊着各种八卦。还有乖巧安静的小学弟,不说话不知道,一出手就死一大片!
其实宿舍生活才是最有趣的,与其让我们把学校当成家,不如将宿舍当成家好了。那里有一片片欢笑,每天闲时,诸如午睡前,下午放学时,晚修结束后等等,我们都会聊明星,聊理想,聊电视剧,聊漫画,聊鬼故事……每个同学都一样,是真真正正的把舍友当作亲人来看待,在这个学校里,我们都有很多很多的亲人,在我们的身后,是一个声势浩大的家族!甚至是隔壁宿舍的受了委屈也会过来找安慰,而我们也十分有爱的给予了帮助。也许,这就是大人们最羡慕的,童年的宿舍生活,曾经的美好回忆。这时候宿舍的喧嚣,变得丝豪不带有聒噪,而是一种令人生妒的美好。
是时候说说今后的努力方向了!秀秀说:“过去的都会成为美好的回忆!”这一次的期末考表现良好,但一觉醒来,终究成了历史,戴上了回忆的面纱。
无论在他人面前是多么的风光,其实我自己心里清楚,还有更大的发展前景,我的能力还可以发挥到更大,绝不能止步当前。
这一次终于战胜了学习“大魔头”,但是仔细想想,这有什么好骄傲的呢(只能在心里小小的高兴一下)?中学有一个“大魔头”,镇就不止十个,市不止百个,省不止千个,那全中国就……更别说全世界了!我要挑战的不是“大魔头”,而是我自己,要突破自己的极限,才叫“挑战成功”!
我旁边这么多人看着呢,无数双眼睛盯着呢,他们不想看着我摔死在路上,更不想我中途放弃。他们不想失望,而我,也不会让他们失望!
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很多人都会说,可真正被点醒的人又有多少呢?我要做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