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一首大海的奏明,欣赏一幅青草的画卷,分享一次宝贵的生命。
——题记
生命如此宝贵,生命的长河又是无止尽的。面对这样奇妙的生命,我愿与你们共同分享!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你——陆游,即使你已老去,即将离开这战火纷飞的人世,但对祖国的命运仍旧念念不忘。那种悲伤,惆怅的感情,全部寄托在了这份对祖国的忠心里。我多想与你分享一次生命,让你可以健康地活下去,继续为祖国效力,看着自己的心爱的国家胜利,强大!
“壮士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你——岳飞,豪情书写一首《满江红》,你身经百战,建立了无数功勋,后背所刺的“精忠报国”不正是岳母和你一同的追求吗?为国效力,你组建岳家军,敌人一听到你的名字,立刻闻风丧胆。你全力抗金,却不料最后被秦桧陷害!我愿意与你分享一次生命,让你拥有更多的生命、激情去面对敌人,不让你在悲愤中闭上双眼,永远离去!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你——文天祥,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理想人生的赞歌。你久经磨练,无论怎样的艰难困苦都无法使你畏惧,你早已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兴亡联系在一起。个人的坎坷又算得了什么?人生必有一死,只要将这颗赤胆忠心留在史册上,你死而无憾!但我愿意与你分享这一次生命,让你见证国家的兴旺,不带着悲伤遗憾离去!
“陟陛皇之赫戏兮,忽临睨夫旧乡。仆夫悲余马怀兮,蜷局顾而不行!”屈原,你的词句里,是无奈?是悲伤?还是对祖国这份热土的挚爱与不舍?当你绝望地站在汨罗江边,那一种炽热的爱国之心,是谁,又可去体会?你听到百姓的呼唤了吗?那是对你最崇高的敬意!我渴望与你分享这一次生命,让你将祖国的壮丽河山铭记在心中,让你可以为祖国,为人民、有更大的贡献!
几千年后的我,再次读到你们的诗词,真想与你们一同分享这一次生命,让你们在历史的长河中,会有更大的作为!如今,已是2009年,新中国已经60岁了,看着从天安门前走过的整齐威武的军队,团结和谐的各民族同胞,抬头,鲜艳的五星红旗随着微风飘扬,中华儿女们五千年来永不停息的脚步,将会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
想与你们共同分享这一次生命,想与你们共同分享这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