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红色从嘉兴南湖里驶出,在血色大浪里搏击起航;那一抹红色从井冈山上冉冉升起,在漫天严寒中茁壮成长;那一抹红色幻化成一把把铁锤,砸烂禁锢人民的枷锁,开创中华民族的新景;那一抹红色幻化成一把把镰刀,割去旧中国的荒芜与贫乏,收割新时代丰收的喜悦。那一抹红色是什么?正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曾经在红船上谈笑风生的共产党人,用信念谱写叱咤风云的乐章,奏响了中国巨龙崛起的序曲;曾经在井冈山上挥斥方遒的共产党人,用血肉铸就微小坚毅的星火,燎原成新中国辉煌锦绣的前程。而如今,那一抹红色,犹如一股沁人心脾的甘露,融入社会主义的每一个角落,迸发出更加青春的力量。
你看,在那一抹红色最初绽放的地方,涌入了一抹抹新红。他们将行囊里的书香融入稻香,他们与广大的劳动人民一起挥汗如雨,尽情燃烧青春。春泥芬芳了他们的脚步,脚步踏实了他们的梦想。
你看,那一抹抹新红!有的拿起铁锤,一锤一锤地打磨理想,在广大农村汲取营养;有的拿起镰刀,大刀阔斧地创新创业,开拓农村建设新篇章;有的关心百姓疾苦,行走在村路上,为百姓每一件小事倾心尽力;还有的关心城乡统筹建设,奔走在城乡之间,为城镇一体化建设添砖加瓦。那一抹抹新红是什么?是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融入农村的大学生村官!
而我,也极为荣幸地成为那新红中的一缕。从初到乡村的不适,到以村为家的喜爱;从初见村民的陌生,到与民为亲的默契;从很多第一次的认知,到赖以为荣的自豪。我倍加珍惜村官这一职业,也倍感肩上的责任与压力是如此厚重。在没有道路的地方,我们开拓出道路;在没有花香的地方,我们耕耘出花香。即使这里是一片干涸的沙漠,我们亦会将手插进深深的泥层,让它长成繁茂的希望之林。而这一切的思想之源,就是那一抹红色赋予我们的。
亲爱的党,我们愿意追寻您红色的脚步,在广袤的中国大地上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