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印在我的心灵深处,挥之不去。  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去海滨森林公园游玩。这是一片巨大的人造防护林,面积有2000多公顷,拥有各类植物200种,负氧离子浓度特别高,是远近有名的天然氧吧。  爸爸已多次来过这里,他说,由于这里树特别多,管理员少,整个林区又是全开放的,时不时就会看到垃圾,实在是大煞风景。  我们的车子七拐八拐,不一会儿就进入林区深处。一下车,我就被优美的景色给迷住了。你看,一排排高大的水杉树伸向远方,无论你朝哪个方向看,它们都站成一条直线,真是壮观极了。脚下是厚厚的一层野草,各种野花散在其中,像星星眨着眼睛。几只白色的大鸟在不远处的草地上散步,一只野兔慌慌张张从它们身边跑过,大鸟们继续散步,不为所动。这里的空气真新鲜呀,猛吸几口,整个人便立即感到神清气爽起来……  突然,远处的几个小红点跃入眼帘,在一片绿色当中,那抹红色显得格外耀眼。那是什么?由于距离太远,加之晃动的树枝不时遮挡视线,让人根本无法看清。  我们一家人席地而坐,吃点心,喝饮料,吸氧,看林海,听鸟鸣,好不惬意。随后,我们收拾好垃圾,继续驱车向森林中心驶去。这一路上,几乎没看到什么垃圾,难道爸爸的话有点儿夸张?  十多分钟后,那些小红点又出现了。近了,更近了,原来是四个穿着红马甲的人,他们在便道两边的沟渠中努力搜寻着什么。爸爸停下车,我们便与他们攀谈起来。原来这是一家四口,爸爸妈妈利用双休日,带着两个孩子来这里义务捡拾游客丢弃的垃圾。他们都加入了当地的一个公益组织——海滨森林环保志愿协会,红马甲是协会统一发放的。那个小男孩十来岁的样子,一手拎着方便袋,一手用竹夹子夹着一只方便面袋;身后是她的妹妹,只有四五岁吧,套着宽大的红马甲,也学着哥哥的样子,有模有样地找着垃圾,红扑扑的小脸上,分明沾了些泥浆,却显得更美了……我终于明白,这一路上没看到垃圾的原因了。  告别了他们,我们的车子继续前行。回望车后,那一抹红色虽然渐行渐远,但却像火苗一样,在我的心中不停燃烧。我知道,那抹色彩,将会永远燃烧在我的心中。阅卷心语:本文最大的亮点是巧设线索。一方面,这篇文章以时间为序,讲叙了自己游览森林公园时,巧遇一家四口捡拾垃圾的故事,从有小红点跃入眼帘,到发现四人,层次非常清晰。另一方面,以“垃圾”为暗线,推动故事发展。先写爸爸说这里有不少垃圾;接着写“我”并没有看到垃圾,心生疑惑;随后一家四口出现,谜底揭开,真可谓环环相扣。通读全文,悬念不断,引人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