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军训的第五天,好像老天爷听到了我们的祈祷,下起了倾盆大雨。早上如愿以偿不用军训,在教室里看三毛的书打发了一上午的时光。到了下午,雨渐渐变小,收到班上的通知说军训照常进行,果然是自己求的雨,哭着也要淋完。
我们站在雨中练军体拳,雨势渐渐变大,操场上撑起了各式各样的伞。朋友指着那些五颜六色的伞对我说,你看那些伞多漂亮啊!听了她的话,我才注意到那些伞,有条纹的,有纯色的,有蕾丝的,有荷叶边的,丰富极了,像是童话故事雨后森林里鲜艳的蘑菇,一朵一朵点缀在操场上,为单调的阴雨天增添些许亮色。而那些撑伞的人也在伞的衬托下变得可爱了起来,他们在雨天里嬉笑打闹着,仿佛世间的一切都纯粹了起来。
生活从来就不缺少美,只是少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即使在阴暗的日子里,也总有值得开心的事物存在,而这些美好的事物往往就在我们身边,只是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