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是不是经常丢这丢那呢?有的东西,丢掉了你或许不想再找了;但有的东西一但丢掉了,你必须得马上找回来,例如:自信、骨气、诚实等等。因为我们做人不能没有它们,少了他们,我们还像人吗?恐怕连我们身边的动物都会笑话我们呢。那么,你还知道什么也是不能丢的呢?你一定要记住,微笑是不能丢掉的。
你知道吗?笑有很多种,轻笑、微笑、狂笑、奸笑、羞怯的笑、爽朗的笑、开怀大笑、尴尬的笑、嘲笑、苦笑等等,其中微笑是最美的。微笑是与同学朋友相处时最富吸引力、最令人愉悦、也最有价值的东西。它不仅能传递和表达你对同学和长辈友好、和善,而且还能表达你对他人的歉意、谅解。微笑虽然不能当饭吃,当钱花,但它却比金钱更珍贵,更值得我们去珍惜。
当你有缺点时,微笑着接受批评,显示你承认错误但不诚惶诚恐;当你获得成功时,微笑着接受荣誉,说明你充满喜悦但不骄傲自满;当你遇见领导、老师,给一个微笑,表达了你的尊敬但无意讨好;当你面对着困难,用笑脸迎接一个悲惨的厄运,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一切的不幸,说明你经得住考验和磨练,你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如果你拥有了微笑,你不仅拥有快乐,拥有勇气,你更拥有了作为礼仪之邦一员的传统美德。服务员说,微笑就是顾客的阳光。企业家说,微笑是成功的秘诀之一。爷爷奶奶说“和气生财”。爸爸妈妈说,要成就一番事业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老师说,微笑最易营造人和的气氛。
微笑是人的宝贵的无形资产,可以说成功从微笑开始。有人说:“一个拥有纯真微笑的小学毕业生,比一个脸孔冷漠的哲学博士更有用,因为微笑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也是一个人最有效的商标,它比任何广告都有用,有它能深入人心。”
真诚的希望同学们能够经常对老师、对同学、对家长微笑,微笑着对待小学生活中的成功与失误。我们不仅要做生活的小强者,更应做礼仪文明的小标兵。
同学们,你拥有微笑吗?如果你已经拥有了,请你好好珍惜;如果你经常丢掉,那么,请你赶快拾起来,让它常常挂在你的脸上,记住:微笑不能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