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看到蓝天的深邃,却忽略了白云的飘逸;你只看到大海的壮阔,却忽略了小溪的优雅;你只看到了原野的芬芳,却忽略了小草的翠绿;你只看到别人光鲜的外表,却忽略了她的默默守护。
疤,那道丑陋的疤痕,成了我心中永远的痛。自从她第一次带着她的丑陋出现在校园里,在我读书五年里,她从未再出现过。我恨那道疤,是它将我推向了被嘲笑的深渊。
“明天必须要穿校服!”老师的命令在也不能小觑。看着周围的同学一张张绽开的笑脸,我沮丧极了,也矛盾极了。
“难道让她送吗?我可不想在经历那场噩梦。”我喃喃自语。
“咱班这次比赛拿第一,就看你这件校服了!”还未等我想好各式各样的借口,班长的话,生生的阻断了我的后路。
“妈,┅┅”我拿着手中的电话,始终不肯说出后半句,那场嬉笑有浮现在我的眼前。“把校服给我送来,记得穿好的啊!”临了却没有忘记对她的再三嘱托。
“她应该知道我的意思吧!”带着惴惴不安的心,焦急的在事先约好的地方等待着(那是学校最隐蔽的地方)。
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依旧的肥肥胖胖,依旧是一件洗的有些泛白的皱皱巴巴的裙子。只是在脖子上出现了与这个炽热的夏天有些刺眼的围巾。围巾绕着脖子盘旋而上,将那道疤裹得个严严实实。看着被汗水浸得有些是的围巾,我的泪水夺眶而出。一股愧疚涌上心头。
“妈,取下来吧!”话刚出口,便伸出手去解她脖子上的围巾。她一把抓住了我的手。“不,不热,这几天有点感冒,发冷!”看着妈妈额头上爬满的汗水。再也抑制不住心底的那份温暖,伴随着泪水一起奔涌而出。
“是不是我给你丢脸了。”妈妈一脸的慌乱,“我┅┅我赶快走。”妈妈紧了紧脖子上的围巾,似乎是要确定些什么,慌乱着便要转身离去。
我一把拽住妈妈的胳膊,将母亲紧紧地抱住。“妈,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我小心翼翼的扯开那条围巾,一条疤痕清晰的呈现在我的眼前。那道疤痕不再是嘲笑的代名词,那道疤痕因为有了母亲对孩子默默地守护而变得更加靓丽。
母亲啊,是您的呵护让我明白了,总有那么一个人用她那清泉般的爱慢慢浸润着我们的心灵。
生活中,总有一些东西被我们忽略着,而这正被忽略着的恰恰是我们人生最珍贵的——来自心灵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