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该如何是好?面对这重大的抉择……
下课铃响,我准备站起,可动作太大,手碰到了一个物体,心怦怦跳起,我猛的一回头,是的,命运总爱开无情的玩笑,墨水缓缓流出。阳光穿过窗帘的缝隙,火辣辣地打在我的脸上,照得通红,显得格外讽刺。思绪回到昨天……
知了唧唧的叫个不停,闷热的天气使人心烦意乱,坐在我后面的男生不停地踹我椅子,我回过头来,警告他别再这么做,他似乎被惹恼了,把桌子拼命往前推。无意间,我发现他桌上的墨水,便拿起它,一副要倒的样子。他的眼神充满不屑。我打开盖子,想吓唬他,周围的同学等着看一场好戏。在和他的挣扎下,我倒了出来。恰巧,老师走进教室,只见墨水洒满了他的桌子。一直以来,老师对我的印象就很好,在她的心中,我早已被贴上“好学生”的标签。我低着头,不敢看老师。“是……他先惹我的……”。我讲的结结巴巴,越讲越心虚。但结果还是不出所料,老师臭骂他一顿,也骂了我几句。我的心渐渐平衡,但我知道经过这次,老师对我的美好印象也碎了一地。
“你又做了什么?”我猛地回过神来,他看见桌上又是一副惨状,直接把箭头指向我,恶狠狠地盯着我。呵,该生气的人是我好吗?想起他做出的莫名其妙的事,就一肚子怒火,是他要对我道歉吧!但看见他的课本被我染黑,辛苦画好的画也沾上了黑点,还有昨天老师对我失望的表情,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看着黑点,我犹豫了……
不,要做对的事!我转向他,真心诚意地说了一声对不起!他先是一阵错愕,而后接受了我的道歉,和我一起擦桌子。当老师知道后,对我说:“你怎么又不小心打翻了啊!”短短几个字彻底把“好学生”的标签撕碎,撒入万丈深渊。我不再去为自己辩解,因为我知道这不是故意的,就算是多么在意,在老师心中是乖宝宝的我,也不再会有一丝一毫的动摇。“我不会再做所谓的好学生啦!”,我卸下千年的包袱,终于得到了解放!这是我的抉择,是我做出最正确的抉择。
阳光再次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耀着我,闪耀着我,嘴角勾勒出绚丽的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