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透过屋顶洒入窗帘,照到脸上,暖暖的都是春天的,老家的花是不是绽开了呢?  在连续丢了第三把伞之后,我终于开始在这晚冬天里,带上了第四把,朦胧的烟雾锁住了有香古树的街道,在每天早上尚未醒时都会从窗户的远方传来春鸟的呕叫声。我在想,这肯定又是昨晚没睡好的缘故……
在一年之中,每个季节都有着鲜花悄然绽放,让驻足的人们每每心花怒放,眼花缭乱。夏赏绿荷池、秋饮黄花酒、冬作红梅图,而我却对那富有生机的春天情有独钟。现在,跟着我一起去观赏一下?
“何处哀筝随急管,樱花永巷垂杨岸”樱花如待字闺中的少女般,懵懂、羞涩、娇怜,一种纯情的思绪堪怜着世人,想到它而却梦到她……在秀美的老家后花园中,藏着氤氲的湾里,在氤氲湾里的深壑内,藏着一个名曰“樱花园”的圣地,仙人常踏足,诗人常作赋,姹紫嫣红的樱花或白、或粉红、或鲜红……白的如若隆冬腊月的瑞雪,粉红的恰似奁里的胭脂,鲜红的好比那刑场上的鲜血,在初春的时节里尽情地舞弄着轻姿……
“桃花细逐杨花落,黄鸟时兼白鸟飞”桃花富有激情,桃花富有活力,正如一位血气方刚、风华正茂的少年,不畏时光的流逝,不畏世途的更迭,永远充满希望、充满正能量。我想桃花是幸福的,因为它不管尘世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却展现给别人的只是自己最美的一面;我想桃花是快乐的,因为落红只是为了化作春泥,孕育着明年的再一次美丽绽放……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梨花有着儒生的情怀,在经历世俗的洗礼之后任然保持着自身的节操。一种“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的心态,时时以待。梨花固然洁白,洁白中彰显出一种纯净,而这也是迁客骚人们所歌咏的。杏花则有着另一番风情,或温婉、或隽永、亦或雅逸诸如此类。啊!想象在美,也不及亲眼目睹,去感受那淋漓的畅快——春风化雨、春花烂漫,桃红柳绿、万紫千红。那时,谁又能百花丛中过,而片叶不沾身呢?
曾几何时,在与远方的人语音聊天时,我兴致勃勃地还给她朗诵过林徽因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一句爱的赞颂》“我说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春天美丽,能代表我的心情?到处都充满了爱的生机,而我只能不断的想你……
不管以后如何,在这阳光肆意的暖冬天里,权且让我们一起记下这最美的昨天与今天,向往更美好的明天……